占有欲吗

友情也好爱情也罢

如果觉得累了

就回到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吧


对你不明所以的感情

不知道是占有欲太强还是真的有喜欢过

我总避开这个问题

觉得时间会告诉我答案

直到前天晚上你朋友圈公开恋情

我才发现时间真的会有答案

大一  第一次见面是在乒乓球室,那天你穿的是白色的衬衫,在整个球室里很让人捕捉的到。

回忆起大一的时光,一定都是各种积极,各种参加活动,白天上课,晚上聊天。因为共同的社团,我们慢慢熟悉,慢慢了解,慢慢的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我喜欢把自己的经历,好的坏的都告诉关系最近的那个人。所以你总是很了解我的样子,因为那时候你就像是我的垃圾桶。

直到有一次我嫌弃你头像丑,你问我什么头像好看时,我开玩笑的给你发了我的自拍,然后你真的就当了头像,名片也是我的图片。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的我好像很开心。可能是时间过得太久了,当时的心理我已经没办法在拾起。

也就是那天晚上,社群的小伙伴发现我们之间的事,还截图放在了群里,我好尴尬,也有点小情绪。因为我记得你好像没有出来解释,学长截图私发给我的时候开玩笑说让我们两好好谈,我也是无语。为什么要把主动权交给我呢,为什么你都没有出来说什么,我猜你一定没有下定决心的去做什么事。

我告诉你学长们已经知道了这事,记忆中你好像没有回应我什么,就让我不要去理会,我有点生气。可能我想要的答案,你好像一直都模棱两可又或者根本只是好玩。我放弃和你一句一句的瞎聊,我问你如果真的是在一起呢你会怎么办,说了好久,你最后给我一句:“现在还没有那个打算”……

我对你的感觉就从那句话开始变得清晰,原来一直是我想多了,我讨厌这种得不到的欲望,我让你改掉头像和名片,你很懵但也是照做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应该没有了联系,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不喜欢被拒绝。如果没有得到结果,我会很冷静的给自己一段时间去释怀。虽然很多时候都只是情绪在作怪,并没有什么别的。也没有说我特别在意这件事,特别想让你说在一起又怎样的。

再之后我好像就已经把我们的关系定位了,只能是朋友。

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又开始联系的,就感觉那个时候我没有太过于去想我们之间具体要什么关系,就很简单的样子。

但不知道为什么,你给我感觉不一样了,很多时候我们都互相关心甚至有些过分关心了。我们经常夜里打电话,我睡不着的时候你会一直说着话直到我困了挂了电话。你发给我信息,我总是无聊时候回一下,但你总能立马就回复我。

我去图书馆的时候你陪我,去操场散步你陪我,虽然是我叫你去的,但那时候总感觉只有你能随叫随到,我很清楚当时我没有太多想法,只是觉得有一个这样的朋友,在我没有谈恋爱的时候,陪着我让我不会一个人待着,感觉很好。

室友和身边的朋友都说我们很般配,我不想听到这样的评论,因为我觉得你听不到,所有的选择权就又回到我这里,我和你再做什么都像是我事先有想法或者已经知道别人怎么看我们还有心思要去做的。

对,我就是这样的人。喜欢被别人喜欢,喜欢这样暧昧,后来才明白,真正我喜欢的人,我一定是小心翼翼去讨好去了解他的。

只是我的虚荣心和好奇心让我们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关系,我知道有时候你很累也会生我气。


时间又过了好久好久,零零散散的事情,伴随着各种小情绪,好的坏的。有时候因为你我会莫名其妙的开心,每次这样我都很奇怪,我喜欢你?


直到双十一那天结束点,你发了说说,是你的女朋友,我知道她,因为你和我谈及。你说她追的你,但你不知道喜不喜欢他,所以你在犹豫。我告诉你要去尝试,在一起以后才知道喜不喜欢。

看到说说的那一刻,说真的我挺开心。

因为我所有的犹豫不决怕自己后悔的想法终于结束了。

原来,我真的没有喜欢你多少。

我的占有欲让我好累,也差点伤害了别人。

我希望你喜欢我,但我却并不想在一起。

很想笑自己,像个小学生一样。

但我觉得这也是成长吧,慢慢的了解自己,给自己定义。

……

后来某天我遇见你,那天我刚献完血从车上下来。

阳光刚好,我很轻松的和你说着话,你也还是那样,吐槽我。

可能时间过了太久了,可能也没有很久。

所有的情绪都会被新的事物覆盖,我没有了想要这篇文章前的激情,有的只是赶紧结尾,结束这段往事。

生活就是这样吧,永远没有过不去的东西,删除文件最好的办法不是放到回收站而是使用新的文件。

我现在过得很简单,为了四级和初级在努力学习,我不想整天都在情绪里面度过,我要有目标充实的过每一天。


……下面的文字是我很早就写好的结尾。



一个人的性格真的很可怕,就像我,占有欲太强,又太替别人找理由让自己相信,有时候很累,也知道这样不好,但就是没办法。

我总说时间会给我答案,其实都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没有结果或者别人已经做了决定,我才能抽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认识我家宝贝儿十三年了,她虽然满身娇气公主病,跟我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她却是我不忍心不舍得丢的闺密之一,她最近有了男...
    扭曲世界的小怪物阅读 269评论 0 0
  • 每天三件事 1、工作交接 2、英语早读 3、专栏笔记思考,输出 小确幸 天气虽冷,但是,身边的人,总能带来好多感动...
    Katrina程阅读 116评论 0 0
  • 周末的一天早上,当我像往常一样被吵醒,准备翻身接着睡的时候,我发现我动弹不了了,挣扎了好多次依旧未果,我被迫睁开了...
    遗忘的罐罐阅读 440评论 3 2
  • 七夕佳节,鹊桥上的牛郎与织女,泪隔了几光年,可是依然执着无悔,依然年年岁岁期待着到鹊桥上走一趟,只为要与爱着的容颜...
    芸宝儿阅读 309评论 0 0
  • 小孩子的脚步 与老年人的脚步如此相似 在地球上绕一个大大圆 表妹表哥堂哥堂妹都结婚了 对于生活都不能够自理的人 还...
    壹起桐行阅读 3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