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60本书后,副业变现近万,读写能力是一个人逆袭的最好手段

今年,很多公司破产,店铺关门,个人不得不被迫降薪。

在家全职带娃的我,每天与儿子鸡飞狗跳间无暇顾及其他,没想到疫情期间,意外开辟了一条新的副业赚钱之路,从写作小白到获得头条千元青云文奖励,依靠读书,写书评变现近万元,而我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读书,写作,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事情。

在娃睡着以后,用高效阅读法,快速提取一本书得精华。

用语音笔记把书中的精华做语音笔记。套用书评模板把读书笔记变成书评格式,输出书评投稿。

我100天读了30本书,写了30篇书评读过写作涂鸦期,第31篇开始总结自己的高效书评输出方法。

据此,我总结出了一套以写作输出为主的的阅读法和笔记输出法,不管是实用书还是人物传记,把书读明白,读的快,读完输出书评,变现还是纳入自己的知识体系都适合,现在正在开启高速自我成长之路。

疫情之下,很多人都恐慌自己的职业发展,如果你也想通过读书写作寻找副业,打造个人IP,或是学习第二技能,其实是不用太焦虑。

因为,随着短视频的爆发,文字内容越来越向着深度发展,书评是最容易变现的文章,且即使你不去投稿大号,在某平台发布原创也会有青云计划奖励,而且好的书评作者,会有出版社免费送书,有偿征集书评,不仅写书评赚取稿费,连原版书都可以免费读。不仅如此,如果时间有余,还可以把书拆解写拆书稿,讲书稿,稿费至少2000元起步。

其实,我也并不是厉害的写作者,能持续输出,靠写作变现,也都是高效读书法帮了我。

一、从知识焦虑的宝妈,到依靠书评赚取稿费的作者

2019年7月,因为宝娃要上小学,双方父母离校太远,只能由我一人全职带娃,迫不得已我变成了全职宝妈。陪娃时间大多时候是快乐的,但是,突然失去收入,没有职业的我,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身份转变。

难道下半生我真的只能要做一个保姆式妈妈了吗?除了照看儿子只能与锅碗瓢盆打交道嘛?每当深夜儿子睡着以后,我都会辗转反侧这样追问自己。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别人朋友圈一个月获奖了8篇青云文书评,头条账号收益10000元,而且还因为写书评被出版社邀请写书出版。

一心想通过写作实现收入的我,因为素材匮乏,肚里存货有限,想法实现遥遥无期。而当我看到别人把读过的书写出来月入过万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是我可以尝试的方向,不就是把读过的书写出来吗?有那么难吗?激动之余,便迫不及待地尝试起来。

2019年年底,我开始自学写书评,关注各类青云文书评,学习读书方法。我也真正发现书评的好处,因为一本好书都自带流量,同样也自带观点与素材,你只要理解转化后,复述就可以,解决了写作小白最欠缺的观点提炼和素材缺乏问题。

不过那个时候,我读书很慢,写作也才刚刚开始,一本书读完要一个星期,而且读完梳理的时候一片混乱,完全摸不着头绪,一篇书评写完要一个星期,一个月下来,磕磕绊绊才写4篇,又开始焦虑了。

直到2020上半年,我基本做到了1天阅读1本书,1天写1篇书评,书评开始有稿费,也获青云奖励,开始炸裂式成长,读写都像开挂了一样。


二、把读过的书变成印钞机,阅读1本书,1天写1篇书评

2020年2月初,我第一次尝试高效阅读法,做到3个小时读完一本书,拆解一本书。

2020年2月中旬,我终于从观点提炼到素材填充8个小时写完1篇书评

2020年3月,我18天写完18篇书评,狂练习高效输入,快速输出,度过了最难的小白新手期。

2020年5月,朋友圈有朋友看到我写的书评,和我咨询读写方法,于是我组建了社群,开始带着他们学习。收获了第一波和我共读的忠粉,带着伙伴们开始主题阅读,很快他们也做到了读写的突破,开启自我学习成长之路。

2020年6月,第一次投稿提审青云文就收到了好消息,文章获得奖励1000元,且获得优质青云文账号!

没有写作经验,没有专业知识背景的我,生活被读书改变了,从没有自我,看老公脸色,花钱战战兢兢的家庭保姆,变成了有自己副业收入,说话有分量,有地位的家里半边天。

其实,读书变现早就有了红利期,各大听书平台十点读书、有书、都在高价收拆书稿、讲书稿。随着图书市场爆涨的趋势下,而评因为轻而快的输出特点,需求量也开始规模爆发,需要大量的书评写作者,稿费也开始水涨船高。

自媒体屏读时代,普通人依靠读写逆袭是大趋势

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越来越切身体会,把工资作为唯一的收入来源,就等于把人生掌控权交付给公司,任何意外的风吹草动,落到个人头上都是一场灾难。

当下什么能力才能算得上一个人超硬核能力?

在自媒体屏读时代,毋庸置疑就是一个人的读写能力,并且这个能力为底层通用能力且人人都可以习得。

阅读不仅可以自我造血,也是个人跃迁的最好手段。只要你拥有阅读能力,就可以最低成本、最快速度的偷师学艺,采集行业前辈,大师毕生的精华,既可以帮你解决眼前实际面临的问题,也可以帮你构建未来的个人知识体系。

写作能力不用多说,自然是一个人的黄金能力。不仅能够穿透时间,能够吸引人、说服人,一旦拥有,就会越磨练越厉害。会让你职场内多一份竞争力,是升职加薪的最有力武器,职场外多一份额外收益,自由投稿赚稿费,开通自媒体赚广告收益,打造个人品牌,在笔落纸间的那一刻都可以实现。

读写也是任何人都可以上手学会的硬本领,不分学历、性别、年龄,不手身份,地域,阶层的限制,只要想开始学习,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

最重要的是,

在互联网时代,行业迭代快速,个人职场黄金寿命最多5年,在30岁之前必须要给人生制定一个PlanB计划,而30岁以后就更要有一门立得住的职场外生存的硬技能。

无论职场发展是否顺遂,收入是否能保证持续,你还手握这门读写能力王炸,不是吗?

其实,自从专注阅读写书评,我做的并不是最好的,因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前半年投入的时间精力可以说忽略不计,变现收入也不值得一提。同一时期和我一起学习阅读写书评的很多伙伴,生活和工作轨迹早已发生了变化:

三、3个月读写,从幼儿教师升迁集团运营

没有学习高效阅读和写书评之前,只会偶尔发文,写一些个人随笔,没有人关注,也缺乏思考深度,写作不能带给她正向反馈,越写越焦虑,怀疑自己。

后来参加高效阅读训练营,100天主题阅读33和育儿相关的书籍,输出自己的笔记和书评,不仅构建了育儿知识体系,写作能力迁移到演讲,被领导毫不犹豫地提升为集团新媒体运营,工资翻了3倍,且读书写作副业也收入大几千。

3娃宝妈月入过万,一篇复盘文,奖金10000元

要说爱学习,宝妈的原动力被激发,也是千军万马挡不住的势头,我朋友3个娃,其中一对还是双胞胎,在学习完以后,深受触动,深夜发文复盘自己的收获和改变,没想到一篇自己复盘文引来40个宝妈同学学习,不仅赚回了学费,还收到课程奖励10000元丰厚的奖励,成为训练营的宝藏妈,得到大家主动链接,现在她已经自己带十几个人一起读书和写书评,有了自己的副业收入。

除了她们两人,通过高效阅读建立知识体系,提升深度思考的能力,重新找到了自我,不再迷茫的,还有许多的同伴。

一位屡次被公司上司打击,奔溃到人生的90后,参加2期高效阅读训练营后,现在主动离开了那个不欣赏自己的领导,反而找到了一份收入更高的工作,随便写了一篇随情感真实,观点深刻的小短文,第一次收到粉丝打赏200元。

她说:“读写不仅让别人看到了个人的闪光点,也成就了更强大的自己,再也没有人能否定她,伤害到她,自信,笃定乘风破浪才是她该有的样子。

其实阅读,是最没有门槛的一件事,也是最容易成就一个人的事情,只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谁都变成想成为的那个人,让命运发生改变。

只要方法对了,你也可以6天做到阅读书评变现

也许会好奇,为什么那么多人通过读书写书评笔记,就可以升职加薪,变现?

其实,一本书自有作者的写作逻辑方法,掌握了这套逻辑,并把它变成你自己的语言,你的阅读就可以变成可以变现的书评,让你展示自己专业与能力的工具。

很多人读书后读的慢,记不住,不理解,没改变,没用出效果,都是因为缺少一套高效输入和输出的逻辑,流程。

1.不知道如何建立自己的阅读目标,靠别人推荐书单,输入的知识体零散。

2.没有掌握一本书内在写作逻辑,阅读找不到重点,逐字阅读慢,读完记不住。

3.只阅读没有输出,不能内化成为自己的能力体系,读完后自己的心智、行为没有发生改变。

而这些,都可以通过一套完整的从高效读书认知、到定位、规划、目标、最后的方法来形成一套闭环的高效阅读解决方案。

正如法国大仲马曾说过:“生活没有目标就如航海没有罗盘,难以到达彼岸。”

阅读写作也是如此,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只学习一套简单的阅读方法,就会会像个无头苍蝇一样瞎读,而且极容易改变计方向和半途而废,最后不了了之。

如果你也想通过修炼个人读写能力,希望阅读写作改变人生轨迹,欢迎你来和我一起以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导向,用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来高效阅读写书评,一个人也许走的很快,但一群人会走的更远,私信我送你一套高效笔记法!

我是风雅,高效阅读达人,以50篇书评输出度过写作涂鸦期,最终摘的书评青云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