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后感—行动+自信+梦想助你走向财务自由之路

    《小狗钱钱》讲的是一个12岁的小女孩吉娅,一次偶然的机会救了一只受伤的狗狗,并且取名“钱钱”,没想到“钱钱”以前是一个富豪家的狗狗,因为感激吉娅,“钱钱”教会了吉娅怎么学会赚钱,学会理财,并且怎么去帮助爸爸妈妈走出财务困境的故事。本书通过狗狗的角度,引入了好多理念,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任何好的建议,请不要说“我试一下”,而应该说“我什么时候去做”。不是试试看而是切实行动,真正付诸实践要比纯粹的思考有用多了,任何行动,都是改变的开始。在你还没有做之前,不要轻易下结论,只要你不放弃,那就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碍你达到这个目标。于是吉娅慢慢开始找到自信,做到那些梦想,最后小小年纪和富豪的狗狗前主人成立一个公司,开始教导其他的小朋友怎么去建立正确的理财观。

      钱钱教给吉娅的第一件事就是自信。你能否挣到钱最关键的是你的自信程度。所以首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通过理财完成自己的梦想,通过理财改变生活。自信从哪里来?我们要用一个成功日记的方法去建立自己的信心,从现在开始,每天记录自己做的特别棒的事儿,并不间断地设想我的未来,每天只要感觉特别棒特别开心的事儿都记录下来,因为过于自信比不够自信好得多。这个成功日记本在之后吉娅遇到很多感到不自信,退缩的时候给了吉娅往前走的勇气。所以这一招成功日记,特别的有用,给我印象也特别深。以后每天早上给自己制定三件事的任务,然后去完成,日积月累以后,自我成就感和信心就会变得完全不一样。

    接下来吉娅学会的是把梦想视觉化,就是吉娅把想做的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去寻找最详细的照片,图片,想象自己已经完成梦想的样子,类似于吸引力法则,只有形象化了自己的梦想,才会让自己不自觉的去努力,去相信自己可以实现,最终真的去实现。我们必须确切地知道自己心里渴望的是什么?并为此付出努力。

      关于理财,钱钱教会了吉娅第一步是赚钱,然后是分配收入,最后是股票投资。赚钱,就是首先接受自己可以赚到钱。吉娅作为一个12岁的小姑娘来说,经常会怀疑自己,只要有想法,就会先去想不好的,否定的因素,而不是去想怎么去实现。任何事情和机会放在面前的时候,我们先去考虑哪些自己做不到,而不是想哪些自己能做好。这是一种不好的思维习惯,要改。解决这些以后,再去把精力集中在身边有哪些事情,是你可以帮助别人的,然后又是自己喜欢的。最后吉娅喜欢狗,于是鼓起勇气帮邻居遛狗,赚到了第一桶金。所以想清楚你喜欢最什么,然后再考虑怎么用它来挣钱。不去寻找机会的人,最多不过是在走运的时候捡到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你干的活最多只值报酬的一半,另一半报酬源于你的想法和实施这个想法的勇气。

    接下来就是如何分配收入,里面讲到了几个原则,而且讲到了鹅生金蛋的例子,鹅是本钱,金蛋是利息,你只有不去动本钱,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利息。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鹅养大,直到生的蛋足够你维持日常生活开销。

所以那只鹅是不能死的,你只要拿出去投资的钱,就是相当于扔掉了一样,要有这样的心态。而关于消费贷款,我们每次都要仔细思考,买这个东西到底是不是必要的,是能提高生活水平的?还是就是满足一时所需的?对于偿还贷款,要尽可能选择更多的期数去分期,因为这样你的压力就小,就会有更多的钱要喂养那只鹅。同样的道理,当你要还债的时候,也需要把收入的余量分成两半,一半去还债,一半去喂养鹅。这样才会有越来越多的金蛋。

而金蛋才是我们理财的最终目的。当然每个不同的梦想需要的金蛋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的就是根据梦想去喂养我们的鹅。

总之最珍贵的礼物是我们自己争取来的,克服了丢面子的恐惧,世界也会向你敞开大门,要有自信再加上行动和梦想的坚持,我们就能走向财务自由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