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姐的第一次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的存在从来都是神秘的。或许一爱白头,那是幸运;或许爱而不久,那是际遇;或许爱而不得,那是安排。总有人会不甘“爱而不得的人那么多,凭什么有我一个!?”是啊,凭什么!可爱情从来都不会给人选择,存在的即是合理的。遇见,便是一种幸运。

  1   

      对于人生朋友,我偏信一生一二知己足矣。杨小姐和王小姐便是我这一二挚友。今天想讲一讲杨小姐的故事。

      杨小姐性格开朗活泼,做事却没头没脑从不顾及东西南北,下定决心做某事也容易三分钟热度。

    可就是这样没心没肺的她这次给我说她喜欢上了一个人。

    “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我追了他已经五个月了。什么办法都用过了,可他还是没答案。但他又不直接拒绝我,我感觉自己好失败。”嗯,就是“感觉自己失败”这几个字便让我大吃一惊。我想,这次她是真的动情了。

      在大一便说来我的学校看我的杨小姐一直拖到了大三。来到学校的杨小姐我只能带她吃吃喝喝,毕竟学校真没什么好玩的娱乐场所。晚上和益先生(好友)一起吃饭,聊开了话题。杨小姐便问他。

    “如果你喜欢一个女生,她约你你会不会出去?”

    “肯定会啊!”

    “那如果不是很喜欢呢?而且如果你们出去你会不会牵她的手?”

    “牵手不会,毕竟还没在一起。就算不是很喜欢也会出去。”

    “可那个人是很成熟的人,也会是这样的想法吗?”

    ……

    几个问题下来我便已经知道杨小姐醉翁之意不在问题,而在问的问题中的“成熟”的人。经过一番盘问杨小姐说了自己五播音哥哥的故事。

    杨小姐学的旅游管理,现在为期半年的旅游实习期。就在五个月前的一次带团里认识了播音哥哥。杨小姐说在第一次听到他声音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成小迷妹了,标准的播音腔。自己一直在找话题与他塔,感觉平时根本没啥耐心的自己也变得不厌其烦,对待其他闹脾气的旅客也收起了平时的不爽然后乖得像小猫咪一样。这个时候我知道,我认识的杨小姐要动情了。

2

    付了账慢悠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我和益先生成了杨小姐最忠实的听众。“你们知道吗?我从来没想后面我和他还会有联系,甚至连幻想都没有过因为我经常跑东跑西而他就在遵义上班。哎!结果两个星期之后我回遵义带团就试着发了一个微信问他在哪儿,没想到他也在!我马上约他出来玩儿,更没想到他竟然同意了!”我和益先生看着杨小姐绘声绘色的描述,听的同时也附加着情绪表情。

      益先生看着杨小姐一副回味无穷的表情说:“性感,(朋友称呼)你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吗?真的颠覆了我原来对你的印象。你的眼睛里发着光一样,对和播音哥哥回忆描述的专注和满眼冒着星星头上冒着泡泡的痴像就知道你差不多完了!”杨小姐一直拉着我胳膊,我能感觉到她身体发出的些许的骄傲和欣喜与更多的无奈。

  所以你知道吗?我差一点就遇不见你。就算终有一别,也不要辜负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啊!你都不知道那种感觉,真的是没有过的。自从第一次约了后面也约了好多次,而且他每次都出来。我们慢慢的真的就像情侣一样玩得开心。喝一杯饮料,吃一个棉花糖。我真的感觉到自己恨不得立马给他说我们在一起吧!憋了三天我终于憋不住了问他我们是什么关系?他不回答我只是笑,我着急了问他到底啥关系!可他还是不回答只是看着我笑!然后岔开了话题,那天我玩得并不开心。

      后面回去了我直接就在微信上给他说我喜欢他,我们在一起吧!可他的回答却让我郁闷。”杨小姐眼里发光的星星相较之前暗淡了许多,我握了握她的手,“他怎么说的?”

    “他说:很抱歉,你太小了,你才21岁,还在读书。我都27岁了!在一起的对象都是奔结婚去的。我们年龄完全不在一个层面,思考的问题也南辕北辙。你还是可以冲动可以天马行空的时候,可我不行啊!我需要思考关于家庭,关于事业,关于以后的一系列问题。

      看到他说的这些话你知道吗我真的觉得他好成熟啊!这些问题是我从来就没有想过的问题。更别提什么婚姻,事业和以后了。我就知道他会嫌弃我太小了,如果当初认识的时候我说我24、25就好了。”

3

    听了这段话看着杨小姐耷拉着的脑袋我以为是有了结果,况且播音哥哥说得是事实。“他说的对呀,不过你也不能这样想嘛!就算你当初说大你的年龄有啥用,事实不存在啊!而且你这性格三分钟热度,万一一不留神热度过了你让人家咋想?你敢保证他答应你之后你真的会和他考虑结婚的问题?”

      “如果很喜欢结婚也不是不可能啊!而且我这次真不是三分钟热度!在他第一次拒绝了之后我还是约他,只要回遵义我就约他。主要是他还是每次都出来啊!我真的觉得很折磨啊!他连朋友办酒都带上我,搬家也带我。可我直接说我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又不给我正面的回答!

      我把我该用的套路都用了,该花的心思也花了。一有空就找他,可他爱理不理的总说自己忙,我忍住不找他了他又来找我!总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都展示在他面前,只要他笑就真的觉得世界都亮了!真的第一次真的委曲求全的对一个人。而且都五个月了还是没有结果!你说这算什么事嘛?!”

        杨小姐抓我胳膊的力度明显大了几个度,我能感觉到她满满的气愤与无可奈何。我和益先生一致认为播音哥哥是喜欢杨小姐的,却又还不至于可以结婚的时候。又者说杨小姐不是播音哥哥适合结婚的一个对象,但适合谈恋爱!自然,这样的话我们都不会直接对杨小姐直截了当得说。

    毕竟这对于一个正处相思浓烈的豆蔻少女来说太残忍了。对于播音哥哥的行为我们也不能用渣或不渣来讨论,毕竟一个年龄有一个年龄的思考。当然这是我和益先生所说后话了。

      益先生问:“那你还坚持吗?其实他拖了这么久也没有准确的答案你可以考虑放弃了。他或许是喜欢你的,只是还没到达一个度。你懂吧?”

      “她是不甘心!都坚持这么久了,总觉得再坚持一下他可能就答应了。因为真的喜欢所以才能一次又一次的不甘心。就想着凭什么大家都喜欢就是不在一起呢?对她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却能坚持这么久也是不容易了。”

      “对呀对呀!就是这种想法。可现在我觉得自己有些累了,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有找他了。我一直在忍!他一个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人这两天却发了好多,我一看到就想要找他!可我还是忍住了。我现在就怕他找我,因为我忍不住不回他。而且我以后也很少在遵义了,好不容易建立的微弱的感情可能就没了。所以我可能真的要决定放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我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有过杨小姐现今的状态了,虽朦胧又无奈,却还是鲜活的喜欢着一个人的。心,是会悸动的。多年前我爱过一个人,也是唯一爱过的一个,也算爱而不得。现在早已不爱他了,但再喜欢上一个人,哪怕是喜欢都好难了。我才22岁啊!可我真的觉得自己似乎这辈子再也不会遇到一个能让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人了。

    “如果是我,可能在他第一次拒绝的时候就刹车了。我太理智了,我不会让自己处于一种劣势的被动中。你这也算是美好的经过了,你如果实在不甘心放不下你可以最后再问他一次!就要一个准确的答案,如果他模棱两可含糊其辞那就直接给他说如果不给一个准确的答案你就放弃了。除了放弃你还能怎样?不能继续和他耗下去,他27岁了你也说他父母都在给他安排相亲了。

      你说你要是和他拖个一年半载你越陷越深了突然有一天看到他身边站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女人你能怎么办?他结婚不是喜欢就可以了,他看的是适合。你要知道喜欢不喜欢,适不适合,能不能在一起完全是三回事。你这样下去我会心疼的,知道吗?”

      “嗯,他也给我说过他结婚看的问题太多了,不仅仅是喜欢就结婚的问题。我会好好思考的。这两天就在你这好好玩两天,什么都不想的玩两天啦!嘿嘿。”

  当我在给杨小姐说一通大道理的时候我的心里却是羡慕的。从不爱那个人的第三年起我便再未爱过任何人。甚至有时候会想自己是不是已经丧失了爱一个人的能力?

      在很多寂寞独孤的时候我也想要心里装一个人,装得满满的那种,这样我便可以有了寄托有了思念;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很酷,因为心里没有任何人所以真的酷到爆啊!想不回的消息就不回,想不约的人就不约,心里没有任何牵绊。我是自由的。

    后面再问起杨小姐,她放弃了。

    这是杨小姐的第一次爱情。是爱而不得的悸动。其实并非一定要去纠结一个结果,起码过程是快乐的不是吗?让一个不存在的结果毁掉美好过程的本身就是一场灾难。谁也不会是谁的救世主,可谁又能保证自己不会成为另一个人快乐的点。相信着爱情的美好吧,也相信爱情终会降临在自己身上,无论他来到的方式如何,既来之则安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是爱着一个人的人,亦或没有爱的人的人,都希望二者都能是爱自己的人。先会沉稳,而后爱人。在你爱的时候不会委屈了自己,是彼此进步,积极快乐的相处与相伴;在不爱的时候不会孤人自怜,单身是最好的升值阶段。看看书、培养新爱好、运动、健康的生活着,好好照顾自己。始终相信爱情的存在,就算不相信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也要偏执的坚信这世上终归有一个人会眼瞎会遇到自己然后至死不渝。

    如果事与愿违,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程辉事到如今只想求红舒饶他一命,但不幸的是,在刚才的搏斗中,他的舌头被伤到,已经不能清晰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您...
    小川未明的生活阅读 589评论 87 15
  • 看你们玩 Tensorflow 玩得那么高兴,今天趁着 Tensorflow 正式版发布,我也来掺和一脚。每个人使...
    左蓝阅读 3,763评论 0 28
  • 今天收到朗读内容时,已到中午吃饭时间,菁菁和哥哥们玩的正高兴,吃完饭休息的时候,我提议我们来读一读今天的短文吧!读...
    菁宝妙禾阅读 199评论 0 0
  • 进入孕晚期,体重正式增长了20斤。即使生个6斤的娃娃,加上羊水什么的,算12斤好了,还有8斤是我自己身上的肉。。。...
    释放自我阅读 1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