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写作营day 4#网恋线下约,首站居里社!

文|龙女

字数:1561

建议阅读时间:7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友线下见面,第一站——成都 居里社大神。

她有很多厉害的事迹,但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几个和她在一起的鲜活细节,看看这位玫瑰瑰丽且活色生香的女人到底是谁??


雾霾下,素颜也是朦胧美


1.

很多人都参加过各类型的21天打卡群吧?她也曾经参加过。

“21天后我对自己说,要不我尝试五十天试试看?我每天分享一条链接在群里,一开始没有人搭理我,大家可能觉得,这人怎么回事啊?还在发日更文的链接,群里面只有我一个人“孤独求败”的感觉,五十篇目过去了,依旧是独自坚持。

“直到六十篇之后呢,开始有人私信我,弗兰克老师也说要采访我,说你身上一定有理由,过人之处。”

我才知道今天已经是她坚持连续日更113天。“我哪怕到12点,很累了也会日更,今天结束也就真结束了,那文章就当做一天结束了,要对这一天负责啊。”


2.

由于今天是工作日,她说上午轮休,做完工作就提前接我了。

她激动地说,咱俩相遇就是命中注定!

白天在出租车上,打了5-6个电话就把一件事讲得透彻了。

“(老板,)我和第三方已经沟通好了,还存在最后一些问题需要把关一下,您看看是否拉个三人微信群,咱们把事情往前推进一下?”

她非常忙碌,忙碌的人对时间管理是做得非常棒的,见缝插针。


3.

她看似大大咧咧,一下出租车,就说,“我们去吃鱼好不好?我最喜欢吃鱼了。我还在附近搜了一下哪家的最地道,我们去吃吧

我一开始很开心,因为我也超级爱吃鱼。

后来随着,我喜欢的东西细节不断增多,才发现他是有做功课的。

哪有那么多巧合呢?(这女人,在见面之前,可把我的朋友圈、简书都翻了个遍),对我的喜好,甚至喜欢吃的东西,都摸清了个遍。


4.

她有一个儿子,棕黄色的毛发深邃迷人的眼睛,闪烁熠熠光亮。

她说,自己不懂的问题会请教3—4岁的孩子。还分享了几个片段给我听:

“曾经做销售不太顺利,被老板骂,为业绩伤脑筋,感到委屈,哭了起来”

儿子跑过来和我说,“妈妈,你是为老板哭还是为你老公哭”

我们相视一笑,这孩子,这么小的年纪,大彻大悟啊!有前途。

还有一次,我打开钱包给孩子看,问他,“钱包空了怎么办?”“那就去挣啊,挣钱不就有钱了吗?”

你也认可,对吧?

大道至简。


5.

孩子的话题只占我们总体谈话聊天板块的比例10%,其余都在谈进修与成长心得。

讨论起一群猫群的伙伴们,我们两个都是擅长发现他人优点的“灵魂挖掘机”,她也会分享很多好玩的事情,主要是几个同频共振的猫群的朋友:哉,朱子,贾猫猫,冷月,亮儿,captain都好优秀,姐姐表示好开心”


6.

她也有遇挫折的时候,心情阻碍的时刻,比如昨天冬至,心情不是特别好,讲培训讲座是兼职,但她自述状态不是特别好,自责状态。

当她讲完课,准备搭公车回家,学生们都去送她去车站时,上车前和她说“老师你是最棒的,我们都十分喜欢你”

车缓缓开动了,她却潸然泪下,感动的哭了。

我才知道她副业有担任企业培训师,非科班出身,但用真诚说话,用心教学生。10场次培训累计收入多至万了。


7.

她的包包相当于机器猫的万能口袋,她前后拿出二件东西。

第一件是礼物,刚在鱼店找地方坐下,这个我表示惊呆了,古有拜师射大雕,今有居里送阿胶,受宠若惊,神奇的是,因为之前她和我的助理helen还能有勾搭,还特地为helen也精心准备了礼物。


第二件是,她分享给我看她的2016手记账本,厚厚的一本已经记完了,清秀的字迹,内容十分多且丰富,包括梦想清单,执行计划进度,文末还有了凡四训等。


8.

我们沟通无畅,却至少有三次 “卡顿”,原因是,说到一些共同的经历

两个女人像两个大老爷们一样豪情地在干杯,“来,必须碰一个!”

酒逢知己千杯少,一切尽在不言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是热奶茶,因为当初在点餐时,她说女生还是喝点热的东西。


9.

她的存在,根本不让我一天出行和活动中有任何的买单机会。末了,她还开玩笑的说,我有个闺蜜说,“假设你和医生~律师等咨询行业的人吃饭,已经赚到了,因为你们的时间很珍贵的!”


10.

因为下午我要去一个线上app,居里知道我要赶飞机,提前叫了一位出租车师傅,在楼下送我去机场,当时她还在开大的会议,航班延误一样妥善的去处理好联系司机,接送服务等这些事。

人未到,心已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没有一种成功,不是通往真诚。

END.


80后非典型狮子座,少女心
诚心推荐她的简书名片:居里社
和她一起,做日更文章的大实践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