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无论身在何处,请记住你爱的和爱着你的人

《寻梦环游记》寻的不仅是梦,更是对死亡的看待,亲情之爱。看了这部电影,在视听效果之外更让我震撼的是影片的剧情,很好地把死亡、梦想、亲情结合在一起,它把我们带进了孩子米格的视角,进入了亡灵的世界,去品味爱的珍贵。

《寻梦环游记》
死亡,人生的终点不是死亡,而是遗忘。
遗忘才是最终的死亡

有人说:人这辈子一共有三次死亡。

第一次是你的心脏停止跳动,从生物的角度来说,你死了;

第二次是在葬礼上,认识你的人都来祭奠,你在社会上的地位就死了;

第三次是在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死后,那你就真的死了。

其实我有对《寻梦环游记》主角是米格 ,而电影的英文名是COCO有疑问,但是COCO奶奶从始至终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她的记忆能够让亡灵世界的爸爸存在着。影片中的COCO奶奶老得只能坐在轮椅上,在埃克托的记忆中她是那么的软糯可爱,结局是在亡灵世界幸福地在一起。无形中告诉我们,生命短暂,记忆让人的生命得以持久。

踏过花瓣桥去陪伴你

影片以墨西哥亡灵节为背景改编,以主角小男孩穿越生死两界的新鲜角度来探讨亲情,死亡不再是一个不可谈及的沉重话题,因为亲情的纽带可以跨越生死! 骷髅人的设定活泼生动还有点可爱,预计小朋友都会十分喜爱!而且亡灵世界的美丽让人美的惊叹,不由叹息若是死后去的是这么个完美而又新奇世界,死亡也并不是那么可怕。

我希望光怪陆离的亡灵世界真的能够存在,那是一种承载和寄托。即使每个人都不得不穿越生死大门,但这个世界上有人记得你的样子,留存着你的故事,也算是另一种“活法”吧。

可是不管生前我们过得多么光辉灿烂,终有一天会被世界遗忘。

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爱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让这一生活得灿烂,活在一些人的心里,一些人也活在我的心里,到了垂暮之年可以安然地离去,去到美丽的亡灵世界,在另一个世界过另一种生活。




梦想,梦想因爱而触动人心。

歌神德拉科鲁兹的心是残忍的,抛妻弃子,梦想之路是靠杀死好友获得成功,受万人追捧最后身败名裂,葬身铜钟。

曾爷爷埃克托的心是温暖的,曾为了梦想离开家人,写下动人的《Remember Me》,又为了家人放弃梦想,最后得到了家人的原谅,幸福地和家人相伴。

米格的心是勇敢的,渴望得到家人的祝福,离家时带着执拗,在知道埃克托对COCO的爱后明白家人的爱更重要。他理解了爱的伟大,家人也懂得梦想对他的重要。

这三个人的故事在告诉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时候,不要忘了家人。有多少人是德拉科鲁兹,为了梦想撕碎了家人的心。

有多少人是埃克托,为了服从家人放弃了梦想。

有多少人是米格,在亲情与梦想间边走边探索。

德拉科鲁兹一心想唱歌,想去更远的舞台,而埃克托想的是在生活里好好扎根,女儿是比音乐更重要的事。

没错,梦想是能让你去看你想要的世界,但是最终的归途是家。




亲情,不管你在哪里,请记住你爱的和爱着你的人。
爱你我就亲亲你

《寻梦环游记》寻的不仅是音乐梦想,还有比梦想更重要的,是家人的理解、包容,在追寻梦想的旅途中共同经历风雨、共同成长。人之一生,如果能力大,为人类做出了贡献,那么一定会有很多人将你永远铭记;如果你能力小,那么你的家人,子子孙孙将你供奉铭记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影片对传统大家族的设定非常讨巧,家人之间的日常生活非常温馨。他们之间也没有文化隔阂、代沟。

动画片中慈祥的曾祖母、严厉的长辈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生活中的家人,他们也会不懂我们的心思,不理解我们的感受,也会言不由衷地说伤人的话,但是不变的,始终是爱,那种无可替代的——爱。

影片中的埃克托为了梦想离开家人,又为了家人放弃梦想。

米格的曾祖母即使怨了埃克托半辈子最后还是选择原谅。

奶奶对所有人都很关怀,对COCO奶奶很孝顺。

COCO奶奶都老得只能坐在轮椅仍然念念不忘他的爸爸。

米格和家人大吵一架回到家家人紧紧拥抱住他,冰释前嫌。

你闹了,家人管着你。

你走了,家人等着你。

你错了,家人原谅你。

你老了,家人陪着你。

你死了,家人念着你。

也许此时的你忙着追梦,

也许此时的你忙着求学,

也许此时的你忙着工作,

也许此时的你忙着生活,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被爱包裹的人,有父母长辈的爱,有爱人朋友的爱,有孩子后辈的爱。正是有了爱的存在,我们的内心世界才会越来越温暖。这份亲情之爱可以跨越时间、生死,甚至超越梦想的力量。

多陪陪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多给他们温暖,多和家人说说话,做些微不足道的小事,用爱照亮彼此的生活。

无论身在何处,请记住你爱的和爱着你的人。

无论身在何处,请记住你爱的和爱着你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