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兰成为何抛弃了才女张爱玲,却爱上了一个40多岁的寡妇?

1942年春,吴四宝被日本人毒死,他的老婆佘爱珍哭得死去活来,早就垂涎她美貌的胡兰成趁虚而入,整天对她嘘寒问暖,很快就得到了她的芳心。

佘爱珍后来嫁给了胡兰成,也成了他最后一个 女人。佘爱珍把胡兰成这个浪子收拾得服服帖帖,让张爱玲都自叹不如......

张爱玲是一个才女,写尽了人间的恩怨情仇,悲剧的是她自己的感情生活却是一塌糊涂的。她为情场浪子胡兰成付出了所有却还是被抛弃,张爱玲还是败给了一个寡妇佘爱珍。

佘爱珍是谁?其实就是上海滩的一个女流氓。

1900年,佘爱珍在上海出生,她的父亲佘铭三是一位茶叶商人,家境非常富裕。佘爱珍的母亲是佘铭三非常宠爱的三姨太太,再加上佘爱珍生得很漂亮,性格又果敢跋扈。

父亲觉得这个女儿不是等闲之辈非常看重她,就把佘爱珍送进了启秀女中读书,想好好培养她。

但是佘爱珍压根就对读书不感兴趣,在学校就和一些混混混在了一起,和他们逛舞厅,喝酒,成了一个不良少女。14岁的时候,佘爱珍还怀孕了,孩子是一个吴姓公子的。吴姓公子是一个风流的富家子弟,最开始也不想娶佘爱珍。

佘爱珍提着一把菜刀就去了吴姓公子的府宅,问吴公子要不要娶自己。吴家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立马就让两个人结婚了。

这场婚姻并没有持续多久,吴姓公子整天吃喝玩乐,佘爱珍对他很失望。孩子夭折后,佘爱珍就离开了他,两人的婚姻也就不了了之了。

离开了吴府的佘爱珍去了赌场,凭借着自己的姿色和熟练的社会交际手段很快就成为赌场的红人,还得到了青帮头目季云卿的赏识。

季云卿夫妇收了佘爱珍做干女儿,从此佘爱珍算是正式地成为了青帮的一分子,在帮派里也有了自己的位子,成了上海滩赫赫有名的女流氓。

在季云卿的安排下,佘爱珍和上海的流氓头子,伪76号警卫大队长吴四宝结婚。佘爱珍跟着吴四宝在上海滩过得风生水起,两个人住着小洋楼,出门都是豪车相送。

其实吴四宝曾经也是一个情场浪子,婚后没多久就和一个叫马三媛的舞女混在了一起。佘爱珍带着一众喽啰冲进了舞女的公寓,把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吓得这个舞女连夜就卷铺盖消失了。吴四宝之后也不敢再找其他女人了。

吴四宝也是一个贪婪的人,不仅公开收受沪西越界筑路地带各赌窟和贩毒机关送来的保护费,还干一些绑架、敲诈勒索的不法活动,最后还计划去抢夺日本人运送的黄金。事情暴露后,日本人对他起了杀心。

1942年春,上海日本宪兵队逮捕了吴四宝,被李士群保释出来没几天就暴毙而亡。一般认为是,日本人提前就给吴四宝下了毒,才同意李士群保释他。

吴四宝死了,他的老婆佘爱珍哭得死去活来,她失去了吴四宝这个靠山,虽然还有姿色但也42岁了。很多人觉得她人老珠黄,可能就要孤苦一生了。但是让人跌破眼镜的是,胡兰成又发疯地爱上了风韵犹存的她,最后还选择和她携手一生。

胡兰成是一个汉奸文人,又是一个情场浪子。胡兰成在自传《今生今世》中记录过他喜欢过的八个女人,他先后和唐玉凤,全慧文,歌女应英娣,才女张爱玲 ,小护士周训德,寡妇范秀美,日本房东的妻子,佘爱珍都有过感情纠葛。当然大家最熟知的就是他和张爱玲的一段感情了,张爱玲被他伤得遍体鳞伤……

张爱玲个性孤傲,但是却彻底被胡兰成征服了,和他许下了一生一世的诺言,幻想着和他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很悲剧的是,他们相爱在乱世,胡兰成又是一个汉奸, 两个人婚后没多久,胡兰成就不得不逃亡了。结果在逃亡中,他爱上了其他的女人,还爱了一个又一个。

张爱玲绝望地离开了他。离开的时候,张爱玲还担心胡兰成会过得不好,她把自己身上所有的稿费30万都寄给了胡兰成。

张爱玲离开了,但是也渐渐枯萎了,去了美国后虽然和赖雅有过一段感情,但是最后还是一个人凄凉地死在了洛杉矶的公寓里,七天之后才被人发现......

张爱玲为胡兰成付出了所有,可是却还是没有让这个浪子收心。但是胡兰成却偏偏对丧偶的寡妇佘爱珍动情了,还对她情有独钟,再也没有和其他女人有过感情纠葛。

佘爱珍对胡兰成好吗?胡兰成在落魄的时候曾经向佘爱珍借钱。佘爱珍不差钱,但是却只给胡兰成200块,就像施舍乞丐一样,最后还是张爱玲出手给了30万。

但是很奇葩的是,张爱玲为胡兰成寄去30万,他不放在心上,佘爱珍只给了他200元,他却把她放在了心上,还跟她携手一生,再也没有和其他女人有过感情。

胡兰成为何漠视为他付出一切的张爱玲,而是选择一个女流氓携手一生?《延禧攻略》中,魏璎珞对失宠的皇后说了一句话:“皇后娘娘,您一往情深,可为什么要告诉他呢,先说出口的人,就已经输了。”她说的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在爱情中不能倾其所有的付出,因为偏爱的人都会有恃无恐不懂珍惜。

湘西小木鱼.2021.4.6

愿和你在历史长河中,寻找至纯的爱恋。

更多的民国爱恋故事在民国女人传

更多的古代爱恋故事在古代女人传

更多的散文杂文随笔在尘世随想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