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为爱情不顾一切的女孩,后来怎么样了

“你爸爸是谁啊”?常去的那家理发店里,几个人在逗一个小男孩。

“我不知道我爸爸是谁,妈妈说我没有爸爸”。伴随着孩子稚嫩声音的,还有一群男男女女的哄笑声。

老板早已见怪不怪。

繁华的大都市,各人忙活着生计,很少有人有闲心去关心别人的事,或者,说几句无聊的玩笑话。

就在我结账准备离开的时候,我注意到男孩的眼睛和眉毛,特别像我认识的一个女孩。

她叫彩霞,是村庄里一户人家抱养的,据说她当时被包裹包着放在村口的槐树下,刚好有户人家路过,她笑了一下,碰巧老夫妇结婚多年膝下并无儿女,就将她抱了回去。

就在犹豫给她取什么名字好的时候,天边出现一道红霞,分外好看,就给她取了彩霞这个名字。

我还是个孩子时,经常路过她家,她话很少,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只记得她拿糖果给我的时候,我注意到她手腕处有胎记。

见我一直盯着那块乌青,她很快把手抽回去。趁她喝水的功夫,我悄悄看她,出于一个孩子的好奇。

她的美貌,在村子里是出了名的。

她的确很美,即使一件朴素的白底粉色小花的衬衣穿在她身上,也丝毫没有影响她的美丽。大眼睛,高鼻梁,樱桃唇,如刚煮熟的鸡蛋白的皮肤,她有着东方人的立体美,却美得毫无攻击性。

十五岁那年,村里为她提亲的人络绎不绝,几乎踏破了她家的门槛。

她的养父母尊重她的意见,可是她一心只想上学。

偏偏命运弄人,她连最差的高中都没有考上。

女孩总是爱美的,何况,她又知道自己的美。留在村子里,不是什么好出路,白白糟蹋了这幅好皮囊。

她决定去外面闯荡。

养父母觉得她太小,可她执拗的坚持,他们最终没有拗过她。

只好送她去县城,让她跟着本家的一个哥哥去外地学理发。

她学得很快,半年不到就出了师。两年后,她用自己的积蓄回县城盘下一家店铺,当起了老板。

一个人照顾所有,难免劳累,但数钱的时候,她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她每月给养父母寄钱,甚至颇有眼光的买下一座后来拆迁的房子,日子很是滋润。

谁也不知道,爱情的萌芽是怎么产生的。

只记得有一天,习惯性去她家理发的顾客说, 她关门了。

人们问她的养父母,他们不置一词,面无表情。

后来,她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这座城再也没有人见过她。

关于她的传言,倒是时不时像新闻联播一样实时播报,有人说她被一个小混混骗财骗色精神崩溃了,有人说她被有妇之夫喜欢又被抛弃,有人说她爱上了一个残疾人。无论哪种传言,几乎都指向她过得不好的惨状。

我曾询问过母亲关于她的事情,母亲似乎在避讳着什么,很严厉的训斥我。

从此以后,她化为我记忆里的一个符号,但一想到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之类的话,总会想到她给我糖果时的笑容,她美丽的脸庞。

我从中学到了大学,想来,她也应该嫁为人妇。

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见到她的影子,那小孩太像她。可我转念一想,也许长得像的人多呢?

“糖糖,又一个人瞎跑,跟妈妈回家”。她已经老了,但我依旧看到她手腕处的乌青。

这个像蝴蝶一样的印记,我只在她身上看过,不会有错的。

“彩霞姐”,我终究还是叫了出来。

她愣了一下,发现是我后,淡淡的说还有事要先走了。不等我说话,抱起孩子一溜烟跑了。

就在我追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她停了下来。

“我爸妈还好吗?我不敢回去”,她迟疑了一下说。

“都挺好的”。我承认我说了谎,家里搬家后,我很少回去,对那边的事情一无所知,尽管那是我从小长到大的地方。

我随口说孩子好可爱,就是有点瘦。她突然脸色有点难看。

在她陆陆续续的哭泣中,我大概明白了。初中还没毕业,她已经怀上了同村一个男孩的孩子。

为了掩人耳目,她故意少做了几道题,好有机会出去,早点避开养父母。她以为,出了村子,外面的世界就海阔天空了。

他们一起去了大城市,男孩也很努力工作,可在一次车祸中,永远变成了残疾人。

为了不拖累她,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意外流产那天,给她做检查的医生,正是本家的亲戚。

隐藏在暗处的秘密,此时被无限放大,她养父母在村里抬不起头来。

这种事情,只要是从亲近的人开始传出来,往后只会越发不可收拾。

男孩走后,她先后跟过几个男人,其中一个,卷走她所有积蓄后彻底失联。就在她心灰意冷的时候,发现她怀上了他的孩子。

慌不择路之际,她成为某个老板的情妇,生下两个儿子后,男人彻底消失,把孩子甩给她,她追到男人家里去,男人理直气壮的说,谁知道你怀里抱的是谁的种。

曾经的缠绵甜蜜都变成撕心裂肺的痛苦。

这时,她已经老了。围绕她转的男人越来越少,孩子让她又爱又恨。

她告诉我,她曾想过死的,可是还是舍不得糖糖,那个她与欺骗她的男人的孩子。

她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儿子叫糖糖。

我说不知道。

因为,至少,她还能让我想到最后一点甜。

男人得知她怀孕那天,斩钉截铁地说要娶她。

只不过,在陪她产检后的第二天,卷走了所有积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