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2020和2021

2020年12月25日晚上十点整,今天是圣诞节,朋友圈,抖音,微博,全世界都充满着圣诞氛围,突然觉得节日真好,给人们带来了快乐,快乐总是那么难得的。

今天加班到七点,沉迷加班埋头苦干的时候,领导发来一条信息,这个周日要加班,明天的工作安排要配合周日的工作,工作又被打乱了,但我无可奈何!

手指算一算,我也算工作两年了,但是总觉得自己不会处理的事情那么多,奇葩事永远在路上,如果是毕业的第一年,可能我又觉得这公司怎么那么没有计划!

在码字的时候又突然收到领导的信息,活动取消,周日照常休息,呼出一口气,抱紧我暖暖的被子,真开心,工作的休息就是上学没有作业的放假,无法言喻一种情绪。


今年1月份发生疫情,不串门,停工停市,没回老家,过了一个二十多年来从未过的新年,但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踏实,可能爱的人都在身边吧。起床家里就有人,不用自己动手,可以有一桌子的饭菜吃,那种感觉像没长大的自己过的新年,我负责到位就好。

2月份帮小铭同学过了第二个生日,从29踏进30,而立之年,我的男孩,希望你开心,健康,平安。


3月份我找了新工作,本来我以为我自己找到可以稳定发展的工作了,后来发现公司拖欠工资,到底是我社会经验少,我以为这世界应该不会有拖欠工资这种公司,没想到不仅有,还发生在自己身上。生活会让你怀疑人生的,没出来工作的时候我一直理解不了抑郁,出来工作后发现,能不抑郁的都是生活强人了,这不仅仅是生活的妥协,受气,背锅,还有各种只有你想不到没别人做不到的事。一件件就当让自己开眼界,长见识,积累经验,默默的成长!

4月份开始熟悉工作,小铭同学自己开始改造屋仔,偶尔小铭同学真的可以给人一种没有他不会的东西那种感觉,好能干的男生啊。在杏坛上班离小铭同学近,一周两次跟小铭同学见面,看着他一点点改造屋仔就真的很期待,期待一起有个家!


5月,现在用力的想也忘记了5月有做什么很出彩的事,疫情才好到一个阶段了吧,我记得5月20日和小铭去了富豪吃牛扒,那时候餐厅,餐饮行业才刚刚开始营业起来,我对工作也是一个半熟悉阶段,人际关系好像还是很难沟通,每个月交接的财务都没有给过好脸色,最好的就是本部门的同事,相仿的年龄,对社会有相同的认识,心一样可以将心比心,如果没有拖欠工资,我们三个女生估计可以一起好好的做下去的。


6月,因为老板的做事风格,我第一次亲身经历什么叫前一分钟你还是委以大任的经理,下一分钟可以就是通知你走人,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果然这句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经历了2019年,我发现自己成熟沉稳一点了,职场那些奇葩也好,各种背锅受气也罢,我觉得今年的自己在慢慢适应,看淡,心态放松,好好工作好好赚钱。

7月,因为公司效益不好说要减员,3月份我入职的时候,我要接替那个岗位的同事是要离职的,后来我上一星期班,她说她不离职了,部门主管劝退了一个不是很喜欢的同事,把我留了下来,本来我以为我可以安安静静的上班到一两年的,没想到公司效益不好,说同岗位人员太多,当然留了老员工不要我,我当时很坦然,也觉得很好,终于理所应当的离开一个会拖欠员工工资的公司了。


就这样我又踏入找工作的旅程。

我离职不久,跟我同岗位的老员工离职了,突然觉得真搞笑,哈哈哈哈哈哈

好工作总是不好找的,找工作的过程中也很自我怀疑,难道真的是自己的适应能力差,抗压能力差,真的觉得遇到的公司都是一些很奇葩的公司,也许大部分公司都这样,以致那么多人考公务员,原来不是公务员有多好,是外面的公司太坑了。

7月考完科目三,科目三一次过,这种努力可以得到回报的感觉真的很好,9月考完科四拿到驾照,完美毕业,四个科目一次过,原来自己也没那么蠢!

8月,我入职一家上市公司,勤勤恳恳努努力力的学习,小铭今晚说不辛苦哪得世间财,确实不容易,工作很忙碌,一个人做了几个岗位的工作,谁说大公司就好了,真的没有感觉到。

大概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了无数遍,每天有随时随地需要我处理的问题,我要对接总部,要对领导,要对同事,偶尔还要对接高新区管委会人员,不经历过都想不明白怎么会那么忙,经历之后真的忙,工作从来都是做不完的,加班只是为了做少点。出来工作以后才发现,最羡慕不是坐办公室的人,而是开着小卖部的人,总感觉人家不差钱,悠哉悠哉收钱的感觉真的让我羡慕。


现在的梦想就是:开一家能让我养家的小店,能照顾家里人不用看老板脸色,淡季的时候和最爱的人去旅游,旺季的时候拼命赚钱。

开什么店呢?

我想过在学校旁开文具店,想过在市场旁开花店,在补习班旁开个孕妇童装店

什么时候开呢?

有了宝宝,自己要带着宝宝不方便去上班的时候吧

9月,没什么惊喜的事,工作交接完毕,自己艰难的在熟悉工作,印象中大概就是经常加班!

10月,开始一个人处理所有的工作,每天战战兢兢,之前听过很多职业调查说白领的工作压力是排名第一的,等自己在办公室工作,发现这句话不无道理。

每行每业都不容易,自己看到别人觉得很容易,可能别人也觉得自己很容易。


11月,我和小铭找了人帮我们看生辰八字,不出意料我们的生辰八字是没有问题,看得出来小铭同学很开心,我反而很坦然,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有种复杂的心情。因为帮我们看的人说建议我们今年去登记,可能时间太赶了,对我来说有点突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后面,我和小铭安排了双方父母见面,结果爸妈不是很满意,这是出乎我意料的,我没想过爸妈要求会那么高,从小到大都觉得爸妈很开明,很尊重我的意见,也可能婚姻大事确实是大事,以致他们不想让我自己做主。爱而不得是一件很心痛的事,如果因为房子不能跟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大概是一辈子的遗憾吧!婚姻本来就是一场赌博,每个男人你都不能保证他以后能让你怎么样,那与其赌不喜欢的人不如赌喜欢的人,不管以后怎么样,自己选择也不后悔。

12月,没想那么快就要结束2020年了,出来工作的时间真快,这一年和小铭努努力力,开开心心,幸幸福福,一直走下去吧!


附:一封给小铭同学的信

小铭同学: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认识且相爱两年了,我想我们都有自知之明吧,我们两个都不是经济条件很好的人,那晚跟你说我爸妈不满意,看到你哭了,其实我超心疼,心疼我的男孩,心疼明明跟我一样的普通人却要被要求有房有车,有爸妈的经济支持是幸运的,但如果没有爸妈支持那就得靠自己的努力,赚多少钱就过多少生活。我不是一个吃苦长大的孩子,也许是因为我是女孩,也是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结婚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特别当自己钱包不丰厚的时候。我没吃过苦但我也不爱慕虚荣,上了大学之后,我更喜欢追求自己的生活,好看的衣服也是为了取悦自己,不管别人会不会欣赏,自己开心就好。钱多我可以花多点,钱少,我也可以节俭过日子,我的内心告诉我不能因为房子放弃自己喜欢的人,碰到一个相互喜欢的人不容易,但钱这个东西却可以努力赚来的。

小帆笨笨的,不会社会不会交际,但会脚踏实地的努力,不是很能赚钱,但花钱也不会大手大脚,会洗衣会做饭,会体贴也会偷懒,哈哈哈哈哈哈,我总觉得我应该是一个还不错的老婆。

突然想起帮我看手相的人说,我适合做老婆,哈哈哈哈哈哈!

小铭同学,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们结婚,装修房子需要钱,买电器要钱,如果摆酒席也要钱,生孩子养宝宝要钱,压力会很大,如果顺利,估计幸福会更大。我会尽我的能力照顾好你,因为你是我喜欢想嫁的人,希望你也会照顾好我,因为一个女生一旦选择跟你结婚就是把下半辈子交给你,这个希望你记住。辛苦点我不怕,只要我们夫妻同心,互相体谅,那也是幸福的,可能我们会因为鸡毛蒜皮的事吵架,但不要忘了,我们是相互爱对方的,也许我们有时候不能理解彼此,但请想想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希望我可以有一个温馨的小家,不需要多富裕,生活富余就好。

最后,执子子手,与子偕老。

                                                                小帆同学

【2021年】

              努力赚钱,幸福的活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文原创,版权现归作者所有 “韩晓,你确定艾嘉是这班飞机吗?”此时,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某个接机口,方琼戴着金...
    天舒阅读 619评论 0 0
  • 2016-04-13 合迪科技/谭光辉 商住地产铝合金模板 “总有一个人,让你结束单身狗的生活。” 1 刚好...
    熊孩子的后花院阅读 200评论 0 0
  • 01. 什么才是一段友谊里最重要的东西? 我猜应该是坦诚吧。 七七总是和桃子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
    肖乐意阅读 700评论 11 1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