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一场自我的角逐与战胜

距离我考研结束已经半年有多而再过这么半年有多就到了下一个考研节点,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大早就突然冒出了写贴的念头,问了自己多遍“serious?”更多遍“why?”无果。

我可以不费半毛钱的力气就想出不想写的理由:①二本考到211 ,逆袭之后也不过才到别人的起点,写出来嫌丢人;②备考的种种辛苦都在看到自己名字出现在录取名单的那一刹那间灰飞烟灭,像吃到糖的孩子竟忘了摔了多少跤,嘴里都是甜怎么能说得出苦,所以写出经验自然是难上加难;③不多解释,就是懒得动手。

而当我们准备搬离宿舍,看着我收拾出比工作实习的室友一摞摞考研书籍一打打笔记的时候,想我不是林妹妹却也是万般思绪涌上心头,追忆似水年华的冲动竟像是吃了兴奋剂般打败了以上所列的种种理由,立下写考研贴的豪言,飘逸的短发一甩,遂开始行动。

我不知道网上那些精彩纷呈,令人拍案叫绝的贴都是花了多长时间才完成的,也不知道他们期间有没有想过放弃,但是我想说,如果不是怕被自己的豪言打脸,我可能会以“就让那璀璨年华逝水吧,本小姐是往前看的新一代青年”为由,过一把嘴瘾,而不会一字一字,呕心沥血的敲下来,毕竟这些时间我可以把《穷查理宝典》看上两遍或者看完一季吸血鬼日记。

PART 1

❶我的基本情况

本科是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专业市场营销,考研到一所211院校。跨学校跨专业但是专业跨度不是很大。真正的复习时间从大三暑假算起,起步较晚,所以后期事情多多,任务重重,比较拼命。英语四级540六级510,数学微积分、线代、概统都有学,但是基本是期末划重点。我的考研科目:英语一、数学三、管理学和政治。

❷历程记录

暑假回家了两周,这期间没怎么看书,主要是看了很多考研贴想找到自己想要考的专业和学校。

回到学校进入复习状态每天八小时(后来每天尽量冲十小时),基本情况就是大部分时间给数学(我的数学实在太差)和专业课(当时确定的专业课是会计,要考三本书还有CPA的内容)少部分时间刷英语单词,政治搁置一边。

英语的真题在八月份把阅读做了一遍,数学的真题在九月下旬才开始进行。

从十月份开始基本状态就是早上背专业课和英语作文、上午模拟一套数学真题、中午默写数学公式和英语作文、下午英语阅读、翻译和写作、晚饭后背专业课然后整理数学错题或者听数学网课。

❸其他

有过模拟成绩不如人的痛哭,但没关系;

有过害怕辜负身边人期望的巨大压力,但没关系;

有过跟家人打电话的崩溃而图书馆面前就是条湖,但没关系;

有过和前男友的藕断丝连,但没关系;

有过睡眠不足导致的月经失调,但没关系;

有过因为晚睡和室友闹得不愉快,但没关系;

。。。

所有曾经的惊涛骇浪都可以在现在和盘托出,因为我已经在对岸。

PART 2

❶关于选学校和选专业

现在回想仍然不确定自己的选择算不算正确,也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和我一样虽然考上却仍然对未来感到无所适从,只知道那时候的选择给了我接下来要走的路,这条路无所谓正确与否,全然取决于我接下来的努力使它看起来是正确的。

锁定财大是冲着会计这个王牌专业去的,而且和本科学校在一所城市,资料和人脉相对好找。有老师告诫说学校往年只有少民骨干考上了其它人都战死沙场,也有学长鼓励说为何不去勇敢的做那个第一人?怀揣着无底洞般的自信和年轻的斗志毅然决然的买了所有会计复习的书籍,开始了与它的厮杀。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怀疑与否定就铺天盖地的袭来,怎么都复习不够的数学与专业课之间的厮杀,纠结近一周最终还是在数学面前妥协了,我知道虽然我数学差但是我不能放弃它,所以换了容易点的专业课,考试科目是管理学,只有两本书。现在想想把两本书背下来也还是很难啊,但那时候考虑的只有时间和智力的较量,能用记忆力的都是舒服些的。而这时候离报考其实只有半个月的时间。

每次回想自己的经历内心都有成功和失败的怪兽在作战,我不知道自己那时候的妥协是不是显得我太过软弱和不自信,因为我所选的专业在这所院校里远不如会计吃香;但我又深刻知道备考期间的自己考上远比考的好有重要一些。经历过才更能知道所有愿意和勇敢再来一次的伙伴都有着我可望而不可及的坚强。

知道想要去的城市,找到感兴趣甚至不反感的专业,再考量一下自己的能力。也许选学校和专业没有那么难。

❷关于报不报班

报班的广告和讲座倒是听了不少,但我这个“经济困难户”怎么都舍不得花上万把八千去个人头爆满的大教室一坐一下午,屁股受不了,脑袋更是受不了。在报班上抠抠索索的我在马爸爸的淘宝上却横扫千军万马,一掷千金。刚开始是在“凯旋考研”上买的课程,把英语、数学的VIP班都买了,大概花了三百左右。更新速度和服务态度都不错,但是其中有些加密课程操作起来太麻烦了,这是我唯一觉得讨厌的地方。后来无意间关注了百度云上的一个号“木仓学社”之后,有如神助,再也没有听过自己买得课程,全部跟着这个公号上的走,因为实在是太全太牛逼了。(越写越觉得是在打广告,但其实是这个公号好到真的让我百推不厌。)

❸关于智能机与老人机

备战考研有看过一些贴说没有自控能力的人最好把智能机换成只能打电话和发短信的老人机,我自认自己是有点自律能力的人,所以全程下来也没有换手机,只不过是把智能机当老人机使用而已,殊途同归。

从开始认真准备考试的那天起我就屏蔽了朋友圈,QQ签名改成了“十点半关机”,其实周围人都知道你要考研没有人会去无聊到找你,反正后来我发小和闺蜜是说她们连个问候短信都不敢发给我,生怕影响我学习。不知道这话是真是假,但是道理是这样没毛病。

唯一没让我放弃的就是微博,不仅没放弃,我还属常客。偷偷开了一个小号,里面关注的全是一起奋战考研的战友们,大家虽然不认识,但是同样的身份使得每一条微博有着只属于我们的意义。对我影响最大的两个人是@Kira言而信和@VICTORK_Kira的微博我是从头刷到尾的,干货和鸡汤并存。她是那种有思想有观点又聪明的女孩儿,这种人怎么能放掉呢,所以直到现在我仍然在默默关注她,向她学习。Victork是另一个让我膜拜的大神,在认识他之前我知道的“拼”仅仅是个有九笔画的汉字而已,是他赋予了它意义,这样说一点都不为过。(他在一直播上有帮我们辅导过课程,现在有时候仍然会怀念他讲题我们做题的那些日子。)

可能是我太过不优秀所以认识的人里很少有人努力到让我俯首称臣,然而考研期间在微博上关注的这些人虽来自于天南海北却让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青春奋斗的气息。有时候甚至凌晨两点还有人在发题目交流,互相揶揄一番然后睡去;大家会一起分享含金量高的视频;会一起吐槽坑爹的老师;会把自己对于结果的不确定、对自己的怀疑说出来;会在临考的前一晚相互加油打气。。。

正常情况下一天充两次电的手机在后来考研期间经常三天充一次,一旦走进图书馆就开飞行模式直到午饭,中午会拿来刷刷群里的消息,更多时候是被还在奋战的他们灌鸡血然后又关机直到晚上。晚上回宿舍虽然想熬夜做题但通常条件不允许,所以常态就是听网课。一边是老师热血沸腾滔滔不绝的讲课,群里热火朝天的讨论,一边是周围黑灯瞎火静悄悄夹杂着室友的微鼾声,这种静中取闹或者闹中取静常常让我有种不真实感,仿佛自己是在做多么伟大神圣而又隐秘的地下工作。

总结起来就是:手机本身只是工具,如何以主人的姿态傲娇的把玩它、操控他发挥出最大价值是你自己的事情。

PART 3

❶数学

想想就心累,码字之前先默默吐了一口气。

对於爱情,有人说越是爱得深沉就越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对我来说,数学就是爱情般的存在,而我是它那个爱的死去活来结果差强人意的情人。我会对政治说抱歉,最后一个月才想到要复习它导致最后成绩及格线刚过;会对英语说干得漂亮,不愧我一直引以为傲,独独对数学我只能付之以沉默。

►老师:张宇

一入宇哥深似海一点都不夸张。从听视频课接触宇哥开始其他老师都入不了我们这些迷妹的法眼了,对于我这种对框架体系蜜汁热爱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张宇老师课程的特点就是体系很清晰,题型归纳的很好,讲课又鸡汤鸡血双管齐下,很难让人招架得住。但也有一点不好就是很多技巧需要你反反复复多理解和练习才能掌握,不然只记笔记效果甚微。我的基础差却一路跟宇哥高歌猛进有点盲目也导致后面做真题时候的惨不忍睹。

►教材:36讲、1000题、真题大全解、八套卷、四套卷

18讲用的最多,但还是觉得看的远远不够,如果时间充裕18讲可以多刷几遍,把内容吃透。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跟新书一样,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处置是好。1000题大概做了80%,主要用处就是刷题,找感觉,保持做题感觉和速度。八套卷和四套卷属于空白状态,单单是八套卷的选填就把我吓住了,所以四套卷买来也仅仅是拜读了一下宇哥的寄语就束之高阁了,身边有人说四套卷难度适中可以拿来试手,但四套卷拿到手的时候就已经离考试不远,权衡了一下时间,在真题和模拟题之间我还是选择了多刷一下真题。

►老师:汤家凤

汤神以表情包闻名,授课态度勤勤恳恳,一丝不苟。我听他的课程不多主要是后期级数部分的查漏补缺,级数没学好的可以听汤神的,真心觉得出神入化了,我那么小白的人听了两遍基本就搞定了。身边也有很多人跟着汤神走的,反正不会吃亏就是了。

►接力题典1800

在图书馆电梯里无意看到工作人员推车上有这本书,(现在才发觉考研er对考研书都有一双火眼金睛)他们说是漂流书可以随便拿去看,刚好我手头缺题缺的厉害,说了句谢谢就捡了宝贝似的顺走了。将近半个多月里我一直在刷这本书,从基础到进阶,不仅练习了做题速度而且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很有益处。

►老师:李永乐

考研期间的视频除了不能下载的,我都是用的加速播放器,对永乐大神我更是加速了不知道多少倍。之前就刷帖说他的线性代数讲的深入浅出开始我还不信看了几本别的线性代数的书和题目,接触真题我才高呼后悔。所以后来我也只做了他的线代听了他的课程。听着年纪有些大的李老师讲课就会觉得很暖心,先把线性代数做了一遍然后再听他的视频讲解,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甚至复习的时候可以不用拿笔记本,只用这一本书就可以了,又不是很厚而且知识点很全面。

►教材:线性代数辅导讲义、数学基础过关660、决胜冲刺6+2

因为是跟着高数18讲走的所以对于李老的《考研数学复习全书》不是很了解,但是口碑很好。身边无数成功的案例都说明不管是18讲还是全书吃透了才是王道,这两本书知识点本身并无差异只是道不同而已。买660是为了刷题用的,但是买成了数学一又懒得退货所以也没有做更没有做后感。6+2是我在做完真题后每天一套的模拟卷,题目难度适中总体很接近真题所以我爱不释手。

视频课程:线代这本书的视频,时间没有来得及大概听了三分之一。

Plus:买了一本类似题型分类的书,但是也是时间紧没有怎么看。

买了一本Kira学姐的高数葵花宝典,有些技巧比较好用。

我的概率统计学的超级差所以后来一直都在弥补,找来很多各式各样的概统的网课,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感觉。但最后考试的失分几乎都在概统上,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和我一样在这方面的困难户前期一定要把基础打好后面才不会被拖后腿。

还有个战略失误就是做真题开始的太晚了,30几年的真题做一遍每天一套都要一个月何况要做不止一遍何况还有模拟卷何况还要留点时间查缺补漏。。。但当时我被猪油蒙了心或者很多和我一样处境的人都或多或少有这样的想法就是:我准备好了再开始真题。总有种害怕浪费真题的感觉,恰恰是这种太过追求完美而迟迟不肯动手的行为使得后面想多做几套多来几遍都变得奢求。小建议:早点开始真题,用早年的十几套真题查缺补漏多刷几遍打好基础,之后刷近十几年的真题找感觉找规律。真题的重要性很多老师都高度强调但仍然有人会迷上模拟题无法自拔,难免顾此失彼。

❷英语

英语一83分,不算很高的分数但是还是证明我没有发挥失常。

►单词

教材:恋恋有词的书and视频

英语真题配套的单词册子

从六七月份开始就每天嘻嘻哈哈的跟着朱主任听恋恋有词了,对于单词的识记还是有一定用处的,但是具体作用的大小则要因人而异了毕竟很多同学也有跟我反映说听下来没什么用处的。大概十月份左右又把恋恋有词的视频1.5倍速撸了一遍,第一遍和第二遍很不同,因为我已经把真题阅读做了一遍所以再看这些单词的时候它们就不单单是单词而已更能让我想到是怎么在文章中出现来刁难我的。

除了恋恋有词我用的最多的是考研真题黄皮书配套的单词小本,相对于单词书它比较薄而且全部是真题阅读中出现的单词甚至标注了出现的频率,非常适合我这种追求效率的强迫症。不爱记单词的我把这本册子反反复复背了十几遍,每次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注没记住的单词,后来几乎看到单词我就能想到是在哪篇阅读中出现的,有些近些年份的我可以直接说出是哪一年的第几篇阅读出现的。

对于单词我能想到的只有重复,用心的重复。

►阅读

教材:考研真题黄皮书、何凯文的阅读同源外刊时文解析、长难句解密

+新东方唐迟老师的视频

八月份底基本就把2013年以前的真题阅读以每天一套的速度刷完了一遍,错误率每一年份的都有不同我也不是很在乎,第一遍的目的只是想让自己熟悉一下真题的感觉、做题的速度和估摸一下自己的水平所以也自然都没有对文章进行分析和再次阅读。

这期间有在微博上跟着何凯文的每日一句打卡但是因为求成心切和觉得浪费时间没有坚持下来。为了保持阅读的感觉又买了KK的外刊,基本上就是每天练练手但是因为书的手感不好而且多是几年前的文章没有时效性就也没有做完的欲望(都是借口呀!)但是,重点来了,我把KK的长难句翻来覆去看了两三遍,有段时间我甚至都把书中的一些句子进行背诵,这本书真的太好使了,对于句子结构吃不透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在九月份刷第二次真题阅读的时候看微博上有些学霸说他们都把阅读当翻译来做,甚至都没有考虑效果我就开始效仿了,心想:学霸说的,可信!大概翻译了六年的真题阅读就放弃了,时间成本实在太大。一套试卷的阅读基本要花两天翻译完一天两篇俩小时。虽然看着可以接受但是对于重心偏向数学的我来说这些时间仍然是可以被压榨的,所以后来还是放弃了,仅仅选了近些年份的详细翻译了一下。

在我把真题刷了两遍过后就开始听唐迟的真题阅读解析课,学到了譬如“反复出现的一定是重点”等等技巧,对于我分析文章结构和摸索规律有很大帮助,所以在我以1.5倍速听完视频之后又刷了三遍真题阅读,每一遍的错误率都不同,每一次的感受也不同,甚至后来错误率越来越高,脑子里各种技巧和关于题目对错的记忆混淆了我对于题目本市的认知和判断。当我意识到随着遍数的增多这种情况出现在所难免的时候,我就有意引导自己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对于文章结构的分析、高频词的出现、错误选项的设置和干扰上面。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出现了类似情况,不要着急,这并不是一个坏现象,试着矫正矛头换个方向它仍是个好果子。

►翻译+新题型+写作

一直倾力于阅读的我低估了翻译的难度所以当我开始攻克它时发现有些力不从心,不管是词组还是单词都是我不认识它也不知道它认不认识我。

此处的建议就是尽早开始加倍速听唐静的翻译课(我只听过他的所以如果有其他更好的也可以试一下)我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没能跟着视频走下来所以买了他的《考研英语-拆分与组合翻译法》。我的使用方法就是拿一沓A4纸,每天誊一套翻译上去,先把句子都抄写好然后计时翻译。翻译完成后对照标准答案找出错误,写出句子结构、重点圈出词组和重点词汇。看着整理完的一沓其实很有成绩感也就有再次复习的欲望。

2017年的新题型是非常简单的,虽然在此之前我最担心的就是它甚至买了新题型专项训练的练习册,关键点也在于梳理结构和阅读。

对于写作我做的就是背和写。背诵用书就是王江涛老师的《考研英语高分写作》,每两天背诵一篇真题大作文,大概背了十几篇之后兴致勃勃的开始动手写发现脑子仍然是一片空白,这才意识到写的重要性。于是策略变成早上背文章中午休息的时间把文章默写一遍,然后再掐时间写一篇小作文。不想练习真题也可以用别的模拟题练习,反正一定要写,多掐时间写才知道考研作文写作的魅力。临考试一个月的时候前期背过得自以为很熟的文章还是被抛到九霄云外了,用王江涛的话就是还不够熟。但我也没有时间计较这个就马不停蹄的整理出了几篇我喜欢而且符合自己写作水平的文章,把它们背的非常熟。幸运的是考试前一周无意间看到KK的英语作文预测视频,觉得他的两篇作文非常好套路很适合我,就干脆背了下来,没想到考试就用上了,草稿都没打就直接稍作更改的“默写”上去了。作文本身写的不错加上节省了我大量时间我想这也是我能考83分的部分原因吧。

总结:我一直想用更合理的方式对待英语,但总会被“毕竟是考试”这个念头打败,既然是考试就要用方法用技巧用努力,找出切入口辅之以利器分数依然不在话下。

❸政治

政治65分的我不是很有资格谈经验但可以分享一下整个政治的复习历程。

十月份开始从肖秀荣老师的知识点精讲精练开始,过了一遍。

然后开始做1000题,做了两遍,一遍是刷题一遍是识记知识点。

腿姐陆寓丰的视频撸了一遍,选择题+大题套路。这个视频的优点在于考点抓的比较准确而且大题套路多比较好记忆。推荐!

从十一月中下旬到十二月开始每天很多套选择题,各种模拟卷都打印出来狂刷,从结果来看这个行为的效益不是客观。

抽了一个晚上从22:00到2:00近四个小时把蒋中挺的《形势与政策》的视频撸了一遍。

后期的背诵内容主要是蒋中挺最后五套卷的大题。

总结了一下自己的教训有如下几点:

1、盲目听从学长学姐的经验而没有分析自身的实际情况导致轻视政治,复习开始的较晚,知识点没有打牢后期只能靠找套路背套路刷题增加安全感。

2、没有买肖四,考完后很多人都说有原题,然而我因为心存侥幸在大家都疯狂背诵肖四的时候选择了别的,导致考试的时候空了一个大题没写,一是没时间而是不知道写什么。

3、多写题。虽然我看了视频记了很多套路跟技巧但是实际做的大题数量有限,这也是我在考场上遇到题目不会分析无从下手导致时间不够用的很大原因。

❹专业课

专业课考察各异,我的是管理学,主要复习方法就是背诵+默写。几乎每个晚饭后图书馆的楼道里都能看到我背书的身影,喜欢把一道题一道题背诵会的成就感。

找到考试参考用书(报考学校研招网上应该有)先粗看一遍了解框架和体系,细看一遍理解内容和考点。再根据考点和历年的考试题型缩小范围,罗列出需要考试重点。例如我的考试题型就是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那我就根据考点和历年真题结合书本把能考到的知识点罗列了下来,整理答案然后背诵。而且发现专业课考试很多时候会出现原题,所以又把历年的真题罗列了一下进行背诵。来来回回也背了蛮多遍甚至有些词看到就想吐,但还是想想就逼自己坚持了下来。

如果你也刚好是考这种类型的专业课,那么有两个小tips想跟你分享。

1、答题卷普遍是几张白纸,所以在答题的时候最好把题目抄写一遍,因为每个老师负责几道题所以这样会给老师方便也会给自己加分。

2、在背诵专业课的时候如果不喜欢别人提问式的复习方式,我的拿给你参考一下:拿几张卡片把自己整理的考试点写在上面,用抽签的方式自我检测,亲试有效。

PART4

☘这部分讲一下复试历程

❶英语口语

我的准备:自我介绍+常见问题

我的自我介绍主要是基本介绍加上爱好和经历入手,每次都掐时训练,一分钟说完。

常见问题主要都是从自我介绍里提炼出来的问题:包括为什么转专业?为什么选这个学校?为什么选择这个城市?对这个专业的理解等等。

其实面试老师都非常和善的,所以只要准备好然后把它表达出来就可以,紧张也是难免所以不用怕。我面试的时候有的问题也没有听完全懂而且有些回答磕磕绊绊但只要听到了关键词并且回答的时候也对的上号就OK的。

❷专业课面试

我的准备:自我介绍+参考书目

我准备的自我介绍包括基本情况和夸自己的各种话。

因为跨专业很没有底所以把专业课的书看了很多遍,虽然时间紧张没有完全把握住重点但是只要对这个学科的基本规律熟悉就好了。提醒一点:仔细关注学校官网考试参考用书的最新情况,我就是因为没有发现它们学校的学院网和校网的考试信息不一致导致前期用书用错了,浪费了很多时间。

我们的面试是抽题+提问,历时15分钟。

抽题就是专业课涉及的内容,提问除了专业课外还涉及到了大学成绩和课程之类的,也有要不要读博这种未来规划的问题。

❸政审

应该不用解释。

❹笔试

专业课笔试+英语笔试

专业课把书看透就差不多了,英语笔试是一篇专业领域的文章,汉译英。

碎碎念

拖拖踏踏一星期终于写完了,原以为忘记的东西就那么随着指尖在键盘的敲打一点点变得清晰。

很庆幸鼓起勇气把这段经历留了下来因为它可能会使我在今后无数个想要放弃奋斗的瞬间让我重拾斗志。

那个五点钟起床迎着路灯去背书,趴在位置上午睡15分钟就会自然醒的自己;

那个把英语试卷做到吐,把考得差的数学试卷撕得粉碎然后去操场大哭的自己;

那个深夜在宿舍听课被宇哥感动到默默哭泣,凌晨两点被研友们的努力打了一罐鸡血的自己;

那个看到图书馆帅气的男生会心扑通扑通的偷偷递上鼓励的纸条怕被发现却最后主动承认的自己;

那个每天坚持去图书馆六楼背书跟管理员都熟络了,每天坐在同样位置看到同样情侣的自己;

。。。

☘谨以此篇文章向2016下半年的那段岁月说声感谢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姑娘名叫宋离,她娘亲宋柔是村子里这一代的神女。这片绵延在雾灵山周围村落,就是末离灭朝之后渐渐形成的。这年年岁岁的...
    咩就咩了阅读 339评论 2 1
  • 一不小心就二十又五了(老妈眼中我的年龄),然后又一不小心到了所谓的中国式催婚的年纪。常常被人问及几岁啦?都会用当年...
    嗨_Younggirl阅读 267评论 0 0
  • 我家孩子今年4岁多,吃饭慢的不得了,总喜欢看看这个动动那个;早上起床我叫他好几声,都不见反应,好不容易起来让穿衣服...
    007终身学习者李海青阅读 30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