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来毁掉我人生的我的救赎者

译文:《小姐》

好吧,终于要写一写这部我最近看的电影了。

朴赞郁的《小姐》。

好吧,我承认,一看到电影名的时候我是和红灯区联想在一起了,嗯,我有点污,谁让我们现在说起“小姐”这个称谓时已经想不起端庄的大家闺秀了呢~

看到韩文名才知道,是正儿八经那个“小姐”,没关系,不用失望,这个“小姐”的尺度真的并不亚于红灯区的小姐。

这部电影改编自英版的《指匠情挑》,原著大家一致觉得是经典。

朴赞郁这一版豆瓣评分是7.7,也不低,标签是剧情、悬疑和同性。

这部片我看的时候并不知道是一部女同片,可是看完之后居然有一种被坦诚相见,互不抛弃的爱情感动了的感觉。

好了,开说!友情提示,图片较多~

小姐:金敏喜
女仆:金泰璃

这部电影算是双女主的电影,金敏喜饰演的是小姐秀子,金泰璃饰演的是女仆南淑姬。

电影背景是日本殖民时期的朝鲜,一位精神上被“殖民化”的朝鲜人上月,由于内心对日本和英国贵族的狂热崇拜,渴望变成日本人,于是作为韩国人的他日常只说日语并娶了日本的老婆,还建造了一座日式和英式结合的豪宅。

而这位小姐就是上月妻子的侄女,在看似豪华的宅子里,上月每天训练自己的妻子和侄女朗读色情书籍,然后表演给一些达官显贵看。

训练中

虽说朗读的是色情书籍,但是看的时候真的被整个朗读的艺术质感震撼到!背景、画面和声音整个呈现出来感觉确实很像一件高级的艺术品。

表演中

姨母朗读的时候真的觉得她的声音超级好听。

但最终,姨母因为忍受不了非人的折磨,吊死在了樱花树下。

小姐秀子也在姨父近乎变态的训练中长大,接了姨母的班,成为了优秀的朗读者。

秀子困在姨父的豪宅里,姨父给秀子不断灌输着自己淫荡的恶趣味,并觊觎着秀子父母留给她的财产,就在这时,淑姬闯入了她的生活。

电影是一个局中局,套中套的故事。

女仆淑姬在一个有名的偷盗家庭长大,自己也是厉害的偷盗者,她和一位假冒的伯爵商量好计策,由伯爵去引诱秀子并向她求婚,最后和她私奔到日本,得到秀子的财产之后将其送入精神病院,淑姬分得一部分不菲的财产。

谁知假伯爵其实和小姐秀子才是一伙,等到了日本,淑姬就会被顶替秀子送入精神病院。

大家都各自以为自己吃定了对方。

秀子和淑姬在散步

但是爱情说来就来,哪怕我们性别相同。

秀子与淑姬的床榻缠绵

秀子和淑姬的一场香艳床戏之后,两个早已爱上对方的女人,依然怀着各自的秘密,不知如何是好。

秀子与淑姬的床榻缠绵

这时秀子问淑姬,希望自己与伯爵结婚吗?淑姬说希望,秀子生气的打了淑姬一巴掌。

秀子爱着淑姬,可淑姬却没对自己说出实话,生无可恋,秀子在深夜抱着长绳出了门,想像姨母一样在樱花树下结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被淑姬及时抱住了。

寻死的秀子


淑姬接住秀子

樱花树下,两人终于相互吐露了各自的计谋,最终两人结成统一战线,准备走出她们的新的生活。

秀子带着淑姬去看自己被姨夫囚禁训练朗读色情书籍的地方。

淑姬看着这个曾经带给自己心爱的人伤痛的地方,看着这个压抑了秀子那么多年的地方,一气之下将姨夫珍藏的色情书籍一本一本的撕毁了。

秀子看着淑姬的行为,这个地方给她的长期压抑甚至使她不能动弹,但是淑姬却用坚定的眼神向秀子传递着讯息——绝对不能害怕。

淑姬与秀子在撕书

于是两人逃出了那个曾经囚禁着秀子灵魂的地方。

两个女孩逃出之后大笑着在草地上狂奔的画面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狂奔

最终,两个女孩使用计策将假伯爵送回了姨夫身边,欺骗了姨夫的假伯爵最终和姨夫一起死在了地下室,两个女孩则逃往了上海,开启了属于她们的人生。

两人在甲板上


女扮男装的秀子

在电影中,我最记忆深刻的一句台词:

“来毁掉我人生的我的救赎者,我的秀子,我的淑姬。”

淑姬,带着强烈的目的性来到秀子身边,身为小偷女儿的她,自己也是盗贼、小偷、骗子,但是这么一个老江湖,却在秀子这里,心变得柔软了,最终没有将小姐秀子送入假伯爵的圈套,而是带着会失去一切的心情向心爱的人袒露了一切。

秀子为淑姬打扮

而秀子,原本冷眼看着一无所知的淑姬一步步走入自己的圈套,却一步步爱上这个明知道对自己有所图的女孩,是从什么时候也许她自己也不知道,也许是在淑姬说自己的脸是让人在睡觉前想起来的脸的时候,也许是在淑姬为自己磨平牙齿上的尖角的时候,也许是在和淑姬一起试衣服的镜子前。

秀子给淑姬看母亲的照片

淑姬的登场打破了秀子的人生格局,原本是作为“祸端”来到秀子身边的淑姬,却成为了秀子人生的救赎者,秀子在那个大宅子里压抑了这么久,是淑姬的出现,成为了秀子克服那些黑暗的动力。

淑姬为秀子磨牙

而秀子对淑姬来说却也是那么珍贵的存在,自己是一个小偷,来到这里是有自己的阴谋的,可秀子却召唤出了自己内心中的那份善良,带给自己活到现在为止不一样的人生。

也许爱情就是这样,遇到一个人,就像真的有命运这种东西一样,两个人相互碰撞,原本总有一个人要走向不幸的,爱情却把你牢牢绑在我身边,对我说不要怕,我们牵手一起走。

同性的爱情真的没有不一样,同样给人勇气,同样让人打破人生的脉络,变得无所畏惧。

希望每个人都能遇到你们的秀子,你们的淑姬。

七夕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