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配不上,是你根本没努力

前几日张罗给一个好哥们York介绍女朋友。York是我从初中就认识的老朋友,都在帝都混迹。作为一名学霸,York名校毕业,目前在互联网名企风生水起。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都觉得York年轻有为,相貌也不差,竟然没有女朋友,便开始帮忙调动身边资源。

思考半天,公司同事外加小伙伴Anna最合适。Anna爱运动、爱读书,没事还弹弹钢琴、练练书法,在帝都漂了两三年,一直没碰到合适的。在我看来,这样的气质美女与York事业型男生非常合适。Anna听了也很是期待。于是,周末约了大家一起吃饭聊天。

York好几年没有谈过女朋友,听说我给介绍了这么优秀的姑娘,紧张的不行,聚会当天还在群里问我和其他几个老同学穿什么衣服,还私底下问我Anna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我笑笑:Just be yourself。

聚会当天,我、Anna、York还有几位其他的老朋友一起出席。Anna一袭白裙,外加个粉色小外套,美美地登场了。我偷偷看York的眼神,也很是欢喜。本想聚焦Anna和York各自的生活喜好聊聊,没想到的是,York一直在大谈他的工作和目前经济形势,Anna偶尔提出几个生活化的问题也被York转化为互联网文化侃侃而谈。聚会结束,我们几个小伙伴借机先走,让York送Anna回家。结果,我们刚离开几分钟,York给我打来电话,问我Anna的联系方式。

“你没直接问吗?”我很无奈。

“太紧张,忘记了...”York答。

“你没送女生回家?怎么没打个车送人家回家呢?”我表示很不理解。

“啊,我把她送到地铁口了,要打车送回家吗,我没想到诶...”York这么小白的回答,我真是无奈的很。果然太久没找女朋友,都忘了怎么和女生打交道了。

之后,听York讲,他加了Anna的微信有在聊天。我问Anna觉得York怎么样,Anna思忖稍许:“其他没什么,就是有点工作狂,不太了解,再看看吧。”

作为介绍人,介绍了两个人认识,我的工作也算告一段落。想着两人还算登对,便坐等佳音。

结果,两三天后,一大早,York给我微信:“昨晚我们见了一面,我觉得没谈好。我觉得她没看上我。”然后是哭脸。

我大惊,由于是工作日上班,我没有细问,想着去公司问问Anna。到了公司,Anna倒主动来找我了。

Anna很直接:“我觉得我和York不合适呢。York现在的状态根本不适合找女朋友。”

我大惊:“怎么说?”

Anna无奈叹口气,告诉了我故事的原委。昨晚York约Anna去南锣鼓巷见面。虽然约的比较临时,但是想到之后几天自己没什么时间,Anna也想再当面了解一下York,就答应了。晚餐选在了一个安静文艺的餐厅,很符合Anna的喜好。只是,不到一个小时的晚餐,York从头到尾都在谈他的工作和经济形势,期间偶尔没话说的时候,York还拿出手机刷了几分钟微信。后面一段时间有电话打入,York拿起来接听:“嗯,方便,你说吧,对对......”然后讲了有七、八分钟的电话。Anna感觉被晾在一边,只能在他讲电话的时候也刷手机。之后Anna谈到自己喜欢的音乐、运动,York表示自己根本没时间,天天都在忙,一副工作为上、其它与自己毫无关系的样子。吃饭时,York还说这几日天天熬夜,自己当晚还要熬夜到凌晨,这让Anna听来感觉很不自在,仿佛自己现在的一分一秒都是在浪费York的宝贵时间。

聚餐匆匆收场,他们最后各自打车回家。Anna心里很不舒服。我听了故事的全貌,很惊讶:“你不知道York有多么在意你,觉得自己配不上你,各种小心谨慎。”

Anna无奈地笑笑,有些激动,我甚至能看到她眼角的泪光:“他不是在意我,而是可能太久不谈恋爱,在意这个人的存在。换了谁,他可能都会很在意。但是在意又怎样,他有做任何事情吗?还说配不上?他有努力吗?你不知道昨晚看他的表现,我有多无语。还好昨晚见了面,否则继续微信聊天,真真是浪费我的时间。”

我再次回过头来想想,其实自己一直把York当成朋友来看待,而没有当成男生来要求过。对朋友会很随意,但是男朋友则必须有要求。我想到York对自己事业的执着,甚至固执,再想到身边的几个天天叫嚷着找女朋友却不得的男生,的确如Anna所讲:不是你们配不上,是你们根本没努力。

你们只关注于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对方的世界,你们却从来都不花时间了解;你们以自己的事业为重心,为乐趣,这也没什么,但是,对面坐着这样一个女生,花同样的时间和更高的成本来和你探讨聊天的时候,你们却忽略了对方的存在;你们觉得自己最有智慧,有理想,对方的规划、对方的理想你们却从来不关注;你们习惯了自己照顾自己,关心自己,而面对女生,你们却没有任何表示或者呵护。

你们根本没努力去了解、关心对方,谈何配得上?

对于York这样的男生,我以后坚决不再给他张罗找对象的事情,如果他有怨言,只有三个字相送:注独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下栏杆枕上眠,柔波淙水对影怜。 案前新墨无人濡,素笺难载故人言。
    一尾涟漪阅读 152评论 0 3
  • 当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个不可能人时,不如就把这个人深藏于内心深处!连自己都找不到的地方! 当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个没有...
    逝水无痕yzj阅读 211评论 0 0
  • 对付晚睡最好的办法就是早起,早起起来玩游戏看动漫,戴着耳机跑步。 亲测有效。 我最近两个多月都是5点起来写东西,晚...
    猫黍阅读 533评论 0 0
  • 关于回避型人格恋爱方面的描述:无法控制的反感两个人之间过度的亲密。 原来是无法解释这种行为,也给不了别人解释...
    体育人_0b4a阅读 45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