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去,从此我遇见的每一个胖子都像你

至我最亲爱的机器猫先森

1

这一日是凉子来新公司以后,参加的第一次聚餐,这是个小有情调的茶室,同事们边吃点心边聊天,凉子进门以后,就片刻不歇的给大家添补了点心和水果。

凉子端着托盘,托盘里都是上司平时吃的多的小菜,她的上司平时对她多有照顾,也算不上什么巴结,只不过是将心比心而已。

凉子的左手边是她的女上司,右手边是前不久从公司离职的副总监,人称胖子。

凉子来公司的时候,胖子还没离职,每天中午12点到,进门坐下就找吃的,吃完就睡觉,醒了就抽烟,到点就下班。故而胖子喜欢吃什么,凉子多少知道点。

拿西瓜的时候,凉子拿了三份,一份递给了女上司,一份递给了同事,还有一份递给了胖子。

大家聊得热火朝天,见凉子一人在那默默吃菜,有同事就问凉子有没有男朋友,凉子说没有,又有人问,喜欢什么样的,凉子说,胖一点的,踏实的,会唱歌最好。

众人带着戏谑的眼光都看向了胖子,胖子笑了起来,说了句都他妈别看我,我不会唱歌。

大家突然笑了起来,凉子抿嘴笑了笑,也没有再多说。凉子低下头,看了会手机,翻了下通讯录,转而又将手机放回包里。

心里叹息,时光老去,从此我遇见的每一个胖子都像你。

2

凉子心里的这个胖子,并非是公司这个胖子,而是她20岁那年,遇见的一个叫小宝的胖子。

小宝人不如其名,名叫小宝,人却长得壮实,他说他小时候梦想是打篮球,希望长到2米,结果人倒是没到2米,体重先破了200斤,好在也是一米八几的大高个,没耽误他打篮球,仍然是一个篮球高手。

就这么一个篮球高手,有次抢球愣是把对手球拍飞,这一飞就砸到了路过的凉子,也砸进了凉子的心里。

凉子被这一球砸得那叫一个眼冒金星,还没反应过来,一个高大壮实的身影就盖住了眼前的阳光,男孩满面通红,额头还滴着汗,凉子费劲的抬起头看向男孩,心里想,没事儿长得这么高干啥?

你踢的球?凉子揉着脑门问。

对不起,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要不要去医务室?

不用,没事,下次打球注意就好了。凉子见自己除了脑门有点疼,其他没什么事也就没在意。

那个……同学啊……我是12级计算机系6班孟小宝,你要是有什么事,一定告诉我啊,我手劲大,我怕你啊……过会万一脑震荡怎么办。

噗……好了,不就一球,这样吧,我有事儿再找你好了。

这样啊,那咱得留个联系方式,不然你万一有事怎么找我,你手机号多少呀?孟小宝的脸这会比刚刚还红了几分。

凉子心里噗嗤一笑,眼里亮晶晶的,面上严肃的说了个号码。

孟小宝摸出手机就输入打出去了。

电话立马接通了,是个中年男人的声音。

凉子见他打电话,还没来的及阻止,就看见那电话被接通,孟小宝傻楞在那。

她摸摸鼻子,低下头,脚上画着圈,有点尴尬。

孟小宝咳嗽了一声,刚刚应该是我输错了哪个数字,同学你再说一遍吧,不好意思呀,都怪我太笨了。

凉子却笑了起来,有种恶作剧被人撞破,但却有人心甘情愿买单的意味,顺带还帮她圆了慌,也不知是真傻还是假傻。

她这回倒是乖乖的说了自己的号码,孟小宝打通后,还看着凉子拿出手机存上孟小宝三个字才作罢。

凉子和孟小宝,就是这样因一球结缘。套路狗血又恶俗,但不可否认的是,有效。

3

第二天,凉子一大早就被电话吵醒,孟小宝的,说是来给凉子送早饭。

凉子匆匆洗漱下了楼,只见孟小宝提了两大袋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见她下来,立马递了上去,凉子个子不到一米六,两个袋子一上手,直接挨着地。

凉子有些气恼,瞪着眼睛看着他,孟小宝呵呵一笑,又将袋子接过来,尴尬的说了句,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把学校食堂和周围小吃街的早餐,能外带的都带了,正好你还可以和室友分着吃。

……

凉子的心里有点懵,又有点甜。像是初春要开不开的花,砰地就炸开了。

凉子微红着脸,抬手抢过两个袋子,低着头说了声谢谢,转身逃似的跑回了宿舍。

回到宿舍,她关上门,室友们还没起来,她背靠着门,心里扑通扑通狂跳,心里却回想起刚刚的画面。

清晨凉爽的微风,还带着些未散的薄雾,少年额头泛起汗珠,胖得有些可爱的手被塑料袋勒出的印子,泛红泛白。他低着头,傻傻笑着。

刚刚有些平复的心跳,似乎又有些雀跃。凉子摇摇头,嘴里念着,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

可不知,为何心底却又不听话的泛起了丝丝甜意。

自此以后,女生宿舍每天都能看见一个一米八的傻大个站在那等一个小个子女生下楼拿早餐。

最萌身高差什么的,真是太讨厌了!

时间久了,两人一来二去也有那么点意思,凉子却又有些别的顾虑,没有别的原因,孟小宝比她低两届,孟小宝才大一,可是凉子,已经是大三了,两人之间,年龄也差了整整两岁。

20岁的少女,心里有了喜欢的人,可是又有些不合适,感性上想要靠近,理智上又告诫自己不能冲动。

没有人能告诉她答案,也没有人告诉她,到底是该遵循本心,还是该守住原则。

孟小宝这边倒像是没事儿人,不管凉子是不是忽冷忽热,他都风雨无阻的送早饭,他的生活就是,早上六点起床,然后收拾五分钟出门给凉子买早饭,7点送到女生楼下,凉子上楼以后,他就回去继续睡。然后就是有课上课,没课约几个兄弟打球开黑。

4

这一天,凉子晚上早早的吃过饭,正看着热播的综艺节目,突然听见走廊里有人吵闹,室友开了宿舍门,外面传来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室友跑了进来,大叫着扑过来,凉子!你快去看!那个小学弟在向你告白!

凉子心一慌,跟着室友跑出去,她趴在三楼的阳台上向下看,底下是一片烛光,蜡烛围成心形,上面写着:凉子,我喜欢你。

少年弹着吉他,轻声唱着周杰伦的《简单爱》:

说不上为什么

我变得很主动

若爱上一个人

什么都会值得去做

……

室友推着凉子下了楼,围观群众都在大喊着在一起在一起……

凉子就站在烛光之间,她抬头看向孟小宝,心里想着:原来奶奶请的那个算命先生说的是真的,他说我以后会嫁给一个胖子。

当孟小宝拿出有点歪歪斜斜的玫瑰花时,凉子终于伸出了手,她抱着花,他抱着她。

年轻的少年并不知道,那个少女,以为她抱住的是她的未来。

凉子就这样正式的成为了孟小宝的女朋友,她赶在了大四之前,跟大一的孟小宝谈起了恋爱,凉子心想,我这不是典型的老牛吃嫩草嘛。

孟小宝同寝室的兄弟们,都说凉子是孟小宝一个球砸来的媳妇儿,天天喊着闹着说自己也要去砸一个回来。

这一段姐弟恋刚开始谈的叫一个甜甜蜜蜜,两人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看电影逛街,一起跟着孟小宝打游戏,开五黑……

凉子没课的时候就会去看孟小宝打球,孟小宝虽然块头大,但是打球还是很厉害的,毕竟谁敢和一个大块头硬碰硬,一身肉,那也不是白长的。

孟小宝和凉子都很喜欢哆啦A梦,两人买了很多哆啦A梦的周边,哆啦A梦的情侣杯子、哆啦A梦的情侣睡衣……每一次出去逛街,只要看见了和机器猫相关的,凉子是一定要买的,她还亲昵的叫孟小宝为:亲爱的机器猫先森。

孟小宝唱歌十分的好听,他的声音虽然低,但是在凉子心里,再也没有比这更让人沉醉的声音了,她的手机里全是他录的歌,她的手机铃声,她的叫醒闹钟,她的世界,全是他的歌声。

5

在凉子大四的这年,她和孟小宝搬出去住了。两人公然的过起了小夫妻的生活,这一对最萌身高差的情侣,似乎是要把自己的整个生命融入到对方的骨血里。

最初住在一起,两人都有些放不开,上个厕所也要遮遮掩掩,听见孟小宝说去洗澡,凉子也会面红耳赤。一段时间以后,两人就基本上能够适应对方了。但对凉子来说,她要面对却是另一些习惯,一些她以前从来不知道的事。

十八九岁的男孩子,喝酒、抽烟、打架每一样,孟小宝都沾。这些凉子也都知道,甚至当她看到孟小宝在球场上因为别人故意撞伤了他兄弟,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时候,凉子心里除了害怕他受伤,还有的却是被男朋友这种护短的爷们儿义气感动。

只是当她看到孟小宝的室友,喝酒喝到趴在校门口吐血的时候,看到一群人拥着那个男孩子送去医院的时候,她为孟小宝担惊受怕,怕有一天,他也会喝到胃出血。

当她看到孟小宝打游戏连输几局,抽烟一根接一根的时候,她蹲在旁边数,半个小时12根。她想起他每次给她唱歌时的咳嗽,心里想出声阻止,又忍了下去。

她冷静的告诉自己,每个人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肆意放纵的时候,她不能像个小姑娘一样大吵大闹,她比他大,她要懂事,她要温柔,她要柔和的提醒他。

最终凉子用她的柔和对策,表达了自己对孟小宝身体的担忧,换来了孟小宝的一些保证,比如每天抽烟少于三根,比如每次喝酒不得超过三杯。

这样平静的日子又过了一段,大四的凉子面临着实习问题,还要准备毕业答辩。

凉子在一家杂志社实习,每天早上八点半上班,下午六点下班,早出晚归的日子已经截然和之前的学生生活不一样,每天她起床的时候,孟小宝还没醒来,有时候被她吵醒,亲亲她额头,又翻回去睡,她下班回来的时候,孟小宝还在玩游戏,桌上都是烟灰和快餐盒,可爱的印着哆啦A梦的桌布因为烟灰洒落,有的地方烫起了皮,也有的地方沾上了油污。

她走进卫生间,开始洗他下午打球换下来的衣服,日子一天一天重复这样过着。两个人少了些许热恋时候的甜蜜,但生活本来就是平平淡淡不是吗?

6

一转眼就是放寒假了,凉子是南方人,本省的,而孟小宝却是个北方人,一到了放假,小情侣就要分开,孟小宝把凉子送到火车站,凉子紧紧的抱着他,虽然这不是第一次分离,但她知道,这一次终归是有些不一样的。具体哪里有些不对劲,她也说不上来。大概是快要毕业了吧。

凉子寒假回家后,两人仍旧是每日通电话,凉子的妈妈看女儿跟人打电话笑得开心,就问句小伙子是哪里人,凉子一时没有防备,回答了句:河北的。

这三个字,就像是炸开了花,凉子的妈妈紧张的问,多大年纪,凉子说比她小两岁,然后,凉子的恋情遭到了全家的反对,家里人没有一个看好她和孟小宝的感情,要是再这样执迷不悟,他们就去陪读。

这一年的寒假,真冷。

凉子在家里如何哭闹都不管用,因为她哭,她妈哭的更凶,她闹,她爸丝毫不动摇。而这一切,那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少年,却什么都不知道。

新年很快过去了。凉子面临的是两个难题:感情和工作。原先说服家里去北方工作,这一次是铁定不行了,但是孟小宝,愿不愿意在南方工作呢?凉子不知道,孟小宝也从没提过。

7

新学期很快开学了,凉子打算和孟小宝好好谈一谈。

这一天早上,孟小宝去车站接好了她,他们一起回家,经过一阵收拾,两人躺在床上,凉子看着孟小宝的眼睛,这双眼睛多好看呀,明亮清澈,里面全是自己呀,她真想一辈子看着这双眼睛。

孟小宝却突然有些退缩。

你怎么了?凉子问他。

凉子,我想……和你说个事,我过年回去……

你过年回去怎么啦?难道是你家不同意你找个南方姑娘?凉子试探的问道。

不是……我还没和我家说咱两的事儿呢,就是我过年回去,我前女友……她来找我了……孟小宝支支吾吾,眼神躲闪。

凉子的眼泪几乎是一瞬间喷涌而出。孟小宝的前女友,她是知道的,那是一个据说很瘦的女孩子,和孟小宝那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家世交。两人初中就开始处对象,高三的时候却突然分了手,孟小宝说是因为女孩喜欢上了别人。

可是到底,孟小宝也没说过,是不是还喜欢那个姑娘。

凉子把头蒙到被子里。没有做声。

孟小宝却说,这次开学,她跟着我过来了。

凉子蹭一下从床上跳起来。

你说什么?她跟着你过来了?

不……不是。我先前不知道,她到了火车站才告诉我的,就,就比你早到一天……我还没去见过她……

冷静,冷静,凉子不停告诉自己,你是个成年人了,你是个大人了,不能不懂事儿,你知道大吵大闹,孟小宝铁定心偏向那个小姑娘了,谁让人家比你小呢。

那你打算怎么办?凉子尽量心平气和的问。

我在劝她回去,可她不听,非要我去见她……说是见一面,说清楚她才肯走……孟小宝带着些委屈的眼神看向凉子,凉子一见他这样,心就软了。

你去见她吧,和她一起吃个午饭,我不和你一起去了,我相信你,你能处理好的对不对?我在家等你。诚然这不是凉子的心里话,她怎么会放心,让他去和另外一个女孩子单独相处,而这女孩子还不是别人,是对他意义非凡的前女友。但是她得懂事儿啊,她一去,场面就是另外一种意义了,这种事儿,决定权还是在男生手上。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她有些害怕见到那个女孩子,万一见面后,她们之间眉眼之间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呢?凉子一想到这里,突然有些不寒而栗。

孟小宝听到这里,深深的看了凉子一眼,然后慎重的点点头,他轻声说,你放心,我肯定能处理好的,你在家等我。

说完这句话,孟小宝出了门。

凉子见他一出门,整个人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这一天的午饭,她吃的麻辣烫,她看着碗里的麻辣烫,在这个人声鼎沸的路边小店里,无声的落泪。她想起第一次和孟小宝吃麻辣烫的情景,她进门就喊让老板加辣,要特别辣的,吃到一半,见孟小宝是满脸通红,额头大汗直冒,一问才知,他从来不吃辣,再后来,凉子再吃麻辣烫就不放辣椒了,偏偏孟小宝却说自己爱上吃辣,可以吃微辣,于是两人每次去吃麻辣烫,就变成了微辣。

麻辣烫的老板看见凉子在那哭,就问道,小姑娘,你那个胖子男朋友呢,今天怎么没和你来?

他今天有点事,要晚上才到。凉子瓮声瓮气的回答。

你这小姑娘,怎么吃个麻辣烫哭了呀,我说我家辣椒辣吧,你还不信,一上来就是三大勺,我和你说,这辣椒,可是我重庆的姨侄女给我寄过来的,正宗的重庆麻辣!够辣吧!

嗯,是很辣,太辣了,辣得我都掉眼泪了。凉子笑着说。

吃完麻辣烫,凉子回到家没多久,胃里就像火烧一样,瞬间,脸色苍白。她有轻微的胃病,是高中吃饭不规律造成的,好几年没犯了。这一来,就来势凶猛。凉子心想,大概真的是,辣椒放多了。

这一天,凉子一直在家等啊等,等到天黑了,该吃晚饭了,孟小宝也没回来,她终于忍不住开始打电话,一连打了三个,都是无人接听。她根本不敢去想,现在的孟小宝,是不是也像牵着她的手一样牵着别人的手,甚至那个女孩子是不是也像曾经的自己一样,被孟小宝温柔的抱在怀里,这一切的一切……凉子不愿意去想,也不敢去想。

这一天的晚上9点多钟,孟小宝给凉子发了消息,凉子听到消息的时候,心里就是一凉,她慢慢的拿起手机一看。

发件人:亲爱的机器猫先森

对不起,凉子,真的对不起,我还是没能忘了她。

凉子看到这行字,紧紧盯着,直到它在眼前越来越模糊,突然又清晰起来,她才发现她又哭了。她擦了擦手机,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深深的把它攥在了手里。

凉子没有回复那条消息。

她打开朋友圈,设置了单独可见,可见人:亲爱的机器猫先森

但凡你觉得未来不是那么遥不可及,请不要放弃我,好不好?你不会知道,我此生没有说过比这更绝望的话了,愿我的哆啦A梦一生平安喜乐。至此,再见。

8

凉子?凉子?有人推她。

凉子清醒过来,发现大家都看着她。她茫然的看着女上司。

女上司笑着对她说,凉子,你发什么呆呢?要准备打牌了。

噢噢噢,我刚刚想事情去了,不好意思啊。

凉子望着桌上的一叠牌,那副牌的背面,印满了哆啦A梦,就如同,当年被她烧掉的那张桌布一模一样。

有人懊恼到:怎么拿了这么一副牌,你们没听说吗,前年春天,有家宾馆起了火,听说烧死了两个人,一男一女,两人全成焦炭了,只剩下男的手里紧握着的一副机器猫的扑克牌,真是晦气!不玩儿了,不玩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重视在别人眼中一文不值
    幽谷DNWF阅读 82评论 0 0
  • var jq=$.noConflict(); //解决jQuery冲突问题 /* 点击登录按钮 */ functi...
    一半春秋月阅读 203评论 0 1
  • 来奥斯维辛小城之前,以为奥斯维辛集中营会是这个城市的全部焦点所在。然而在下了火车以后,我发现我是整辆车唯一一个去集...
    Milo在北方阅读 719评论 5 7
  • 周末多次入冬失败的深圳却在春天冻成来了狗,蜷缩在被窝里,只想在温暖一点再温暖一点。渴望阳光,可是周六却下起了雨。不...
    向行阅读 202评论 10 3
  • 2017年7月26日到8月5日 这10天把更多的时间给到两个孩子,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彼此。两个周末回了两趟古田...
    张语桐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