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梦》第二十六章:夜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短短几瞬之间,就有三道圆形屏障从林夕掌心的那团黑色物质中辐射出来,它们按着大小依次排列,最小的仅有一掌大小,次之可比磨盘,最大的有一人高;它们之间的间隔也由小到大,最小的屏障和黑色物质的间隔有半尺长,其后的屏障呈双倍间距排列着;而且,屏障越大,其颜色就越淡,就像是在不同分量的水中滴入等量的墨汁,混合后的颜色自然是浓淡不一的。

        撑开了三道屏障的林夕安静地等着破天戟的绝杀技,神色自若,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夜幕,林夕的防御手段;最多可撑开九重屏障,这九重屏障的防御力由表及里渐次增强,因此也被称为“覆天九夜”;在洪荒时代,林夕的“覆天九夜”被公认为最强防御,哪怕是强如青龙也只能攻破七重;若是他以全盛之力撑开九重夜幕,或许真的就算是天塌下来也能抵住;当然,这世上并不存在什么绝对的防御;哪怕是夜幕,在当年的陨星面前也不过是脆如薄纸,需消耗大量妖力才能展开的夜幕对于拥有能够抑制妖力的能力的陨星来说根本就毫无抵抗之力,不然又何须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

        夜幕的施展是以充足妖力为前提的,按照林夕现在的实力,展开的前三重夜幕的防御力总和还不如他全盛时的第九重夜幕的防御力强,不过对于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数秒之间,雷龙呼啸而至,银白色的雷电轰击在第三重夜幕上,破坏力之大,只在刚一接触时就使夜幕上出现了细密的裂纹,就像是破碎的陶瓷。白起奋力向前推进着,随着雷龙击出,“银龙破天”的反噬已经全部转化为攻击施加在了林夕的防御壁上,虽然顿时轻松了不少,但他还是得速战速决,这副残破的灵体已经支撑不了多久了,如果无法及时修复,恐怕也难逃覆灭的命运。

        白起紧握着破天戟,两臂已是青筋暴起,银龙微微向前移动着,第三重夜幕上裂纹越来越多,清脆的破裂声此起披伏,如同皲裂的旱地。“破——”他竭力大喊,第三重夜幕应声破碎;银龙突进,轰在第二重夜幕上。

      “倒是有点能耐,不过也只能到这种程度了吧?”夜幕破碎,林夕却并不在乎。第三重夜幕虽然被攻破了,但是银龙也被消耗了大半,雷光显然弱了下去。

        白起沉默不语,他本想以破竹之势一举攻破夜幕,可是这第二重夜幕与第三重相比,又何止是强上了一倍。银龙嘶吼着,却难得寸进,纵使它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但第二重夜幕之上连一丝细纹都没有出现。

        “服从宿命吧。”林夕嘲讽着说道,他右掌握拳,数条黑色触手从第二重夜幕之上伸出,如同藤蔓一般在银龙身上蔓延着,缓缓将它缠缚。

        银龙翻滚着,它也意识到了危险,但是却无可奈何,只要白起坚守着,它也无法后退半分。可白起又何尝不知呢?他若是后退,那么银龙就会反攻向自己,虽然现在的银龙被削弱了不少,却也是他承受不起的,为今之计,与其再受反噬,还不如就此一意孤行。

        “就此结束吧。”林夕的右手往身后一撤,把银龙连同破天戟一起拽了过来,白起见势不妙,果断撒手撤退,身前被冠以战神称号的他这还是第一次把后背留给敌人。

        林夕一手抓起破天戟,直接穿透了银龙的虚幻身躯握住了戟杆,黑色触手拽着银龙,将它的躯体撕得破碎,缩回了林夕的掌心。林夕调转枪头,向着白起投掷而去。破天戟划开了空气,发出了尖利的啸声,几乎就在出手的下一个瞬间,破天戟就追上了白起,穿透了他的身体,将他钉在了地上。

        “高估你了,人类始终难以发挥出妖器的真正威力,破天戟在你手中也不过是空自蒙尘。”林夕缓缓踱步到白起身前,低头俯视着他。

        “苏代!就算是魂飞魄散,我也永远不会放过你的!”白起艰难地抬起头,咬牙切齿地说道,两次死在同一人手中,能有如此怨念也不过分。

        “可惜你没有机会了。”

        “你不能杀我!我是战神!我是战神!没人能杀我!”看着林夕一手握住了贯穿他胸口破天戟,他大叫道,几千年的光阴依旧洗不去他骨子里的自负;确实,战神是不败不死的,可若是败了,还有资格自称战神吗?

        “哼,杀之何惜?”林夕不屑地一笑,“银龙破天!”蓝紫色的雷电从戟刃中喷涌而出,顿时就将白起淹没了。这才是真正的“银龙破天”,无需借住天雷的威力,仅凭自身就足以镇杀四方敌。雷光散去时,已不见白起的踪影,他已于万钧雷霆之下消散了,一代杀神,终于在死后两千年迎来了自己的落幕。

        无数细微的光尘悬浮在半空中,林夕伸手在虚空中一敛,带起了一阵微风,将光尘聚拢到了他的手中。看着手中由无数光尘凝聚而成的光团,林夕久久不语;这是白起的灵魂碎片,已再无重塑的可能。

        “可惜了,戾气太重,连最后的利用资格都没有。”端详了许久,林夕还是抖了抖手,任由光尘消散在夜风中。

        他没有立即回去,而是在断界崖顶站了很久。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小镇,眺目远望,还可以看见更远的地方。在他的身后,破天戟和虎头盘龙戟斜在地面上,就像两颗倒斜的枯木,很难从它们身上看出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战斗。这一夜,这一场战斗,都是只属于林夕的,没有人能想会有两道灵魂在断界山巅战斗。

        当第一缕阳光投射过来时,林夕收起两杆战戟回到了酒坊之中,阳光的照射对于灵体的伤害很大,属阴的灵魂在至阳的日光面前就如朝露一般脆弱。

        “昨晚睡得好吗?”林夕在吧台前擦着酒杯,满脸笑意,亲切问着睡眼朦胧的林琅。一脸和善的样子让人很难联想到就在不久之前,他杀死了大秦杀神。


第二十五章:一戟破天

第二十七章:花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算找到了又怎样?就像现在,已经毫无意义了。”白起死死撑着,此刻轮到他陷于被动了。 “你已经得到...
    粟芒阅读 305评论 2 2
  • “正题?什么正题?”林夕笑着问他。 “为何我死后难入轮回?” “原来你不知道啊?”又是轻蔑的一笑...
    粟芒阅读 282评论 0 2
  • “不可能,我不可能认识你!我已经死了两千多年了,没有人能活这么久,本君又怎会认识你这妖物!”他神色紧张,虽然...
    粟芒阅读 260评论 0 2
  • 在苍水指引的方向,林夕看到的只有无边的大海,并没有任何岛屿的存在。 “眼睛看不到吗?”他闭上眼睛,额心...
    粟芒阅读 178评论 0 2
  • 一 又是梦。一定是梦。崎岖的山路弯弯绕绕,一眼望不到尽头。杨千彤一袭红衣,像个待嫁的新娘。她在崎岖的山路上慌张地奔...
    盐央阅读 7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