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儿我是沙?不,应该是将军在上你在下!

一个出场自带BGM的男银

随着网络平台更新换代,网剧开启了电视产业的新纪元,大批量优秀网剧的涌现通过这个现代化平台得到广大网友认可,并且带红了一批高颜值高演技的新人演员,为影视界注入不少新鲜血液。其中凭借不走寻常路的剧情一炮而红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带火了张天爱、盛一伦、于朦胧等小鲜肉。时隔一年,今天王爷给大家带来的这部网剧《将军在上》就是由《太子妃》的导演侣皓吉吉推出的斥资3亿,盛一伦、马思纯领衔的又一力作。

该剧改编自网络作家橘花散里的畅销小说《将军在上我在下》,讲述了北宋年间一位骁勇善战、所向披靡的女将军叶昭(马思纯饰)和一个只会吃喝玩乐的纨绔废柴王爷赵玉瑾(盛一伦饰)之间的爱情故事。友情提示:本剧全程高能,观剧时切忌喝水吃零食,直男癌请照顾好自己的玻璃心,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辣眼睛的画风雷得外焦里嫩。

辣眼睛的盛一伦

如果你对盛一伦的印象还停留在《太子妃》中那个高冷的太子齐晟,对马思纯的执念是摘得金马影后的“安生”或是《左耳》中性感跳脱的黎吧啦,那看过这部剧你一定会怀疑人生,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其实近些年大女主的片子真不在少数,以女性视角讴歌女性英雄的影视形象也是屡见不鲜。观众对“女汉子”这种定位还是十分接纳的,比如之前孙俪娘娘出演的“甄嬛”“芈月”“周莹”等形象都圈了一大波粉。女将军的题材也不算新颖,也有“花木兰”“樊梨花”“穆桂英”等经典形象在前坐镇。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么多优秀亮眼的女性形象之前,叶昭凭借什么脱颖而出,如何成为炙手可热的卖点呢?

霸气我叶昭!

影视形象的正衬与反衬是塑造人物角色的重要环节,所以叶昭“刚”的性格突出,势必是由王爷的“柔”来进行反衬。从出场方式上,叶昭大败敌国,斩杀敌将,杀人不眨眼,全军将士为其马首是瞻;而王爷的惊艳开场让人大跌眼镜,漫天飘花,丹凤眼,柳叶眉,一袭白衣飘然降落,自带BGM的娇羞柔美,让观众不自觉地虎躯一震、瞳孔一紧。这一刚一柔浑然天成,给人一种男女主角拿错剧本的错位感。从相处模式上,叶昭武艺高强,做事说一不二,是个硬朗的英雄角色。她对娇生惯养、蛮横无理的王爷百般容忍宠溺,对侍妾的信任大度,重情重义,有勇有谋,完全不同于一些电视剧里的傻白甜白莲花女主。相反,王爷频频吃醋,傲娇刁蛮,善良单纯的内心外又有一副美的不可方物的皮囊。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一言不合就尬舞的妖艳风骚王爷也是没谁了。二人的结合正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举案不齐眉,鸳鸯不双栖”式冤家路窄!

哇,老司机开车了

这种“小白兔”与“大灰狼”相爱相杀的错位爱情,自然博得大家津津有味。除了画风清新脱俗,剧情也是一派跳脱不按常理出牌,比如侍卫问叶昭:一个“斗鸡斗狗斗蛐蛐,玩猫玩鸟玩色子”的废柴,你不觉得他配不上你吗?我们叶将军丝毫不做作的表示:“长的好看就行了!”有颜即正义,其他的都不是事儿。在将军心里我来负责赚钱养家,你就负责貌美如花,实力宠了一波废柴王爷。面对王爷的侍妾,没有杀戮心机,没有阴谋诡计,更没有一言不合就开撕,王爷的后院是史上最和谐的后宫团:一团和气看将军练剑、帮将军锤肩、当将军的小迷妹。就连叶昭和王爷的圆房,三人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合体神助攻。于是王爷虔诚的抛出疑问:“你们到底是谁的小妾?”关于婚姻关系的处理,叶昭也是玩儿一手好套路,所谓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的人心说的就是她收服王爷。丝毫不因失败沮丧,反其道而行之“用兵之道,攻心为上”,把个单纯善良的小王爷感动的鼻涕一把泪一把,当即好感度飙升。就这样可爱怂萌的废柴王爷被霸气将军进击甜宠,一把把狗粮吃的猝不及防。


东京四大纨绔子弟

没了正剧的条条框框,网剧显然迎来了自己别样的春天,从制作上,网剧观众会抱着相对宽容的目光来审视作品,特效五毛或是胡侃历史都不会有人上纲上线;从剧情上,尺度可以放宽:一对百合一对基?可以!砍下地方脑袋飙血?可以!剧情影射现实?可以!只要别太过分,什么都可以,充分满足了现代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从观众角度,网剧轻松无压力的快节奏更加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无需纠结人物背景,酣畅淋漓地享受剧情里的甜或是虐。杜绝了电视作品中紧凑的逻辑性和节奏感,用两个人平等的相处模式、现代化的交流和一颦一笑间的小暖心让人会心一笑。

金句频出也是这部剧的一大看点,什么“我一个大老爷们哪有闲心挑那些老娘们的东西”、“爷是个彻头彻尾的纯爷们儿”、“——我从小就喜欢你——我不信”这样的经典对白让人忍俊不禁。


妹子,我敬你是条汉子!

我记忆比较深刻的是嫂子教育叶昭学习三从四德时,叶昭那段经典的答复:“三从四德完全是对女人的束缚和折磨,妇容妇言就是不管女人有多大本事都比不过一张嘴和一张脸,你罚我哥跪搓衣板的时候,我娘和我爹吵吵闹闹一辈子,你和我娘大打出手一较高下的时候,咱们叶家的女人哪个遵守三从四德了?”

这些话完全说出了女性心声,叶昭这样的女汉子形象也让女性观众大呼过瘾。完全冲破封建礼教的叶昭也正是新时代女性心向往之的样子,这样的设置,让人在不正经的搞笑画风中也意识到了社会对女性的不公和应该对女性地位逐渐予以肯定与尊重。

这样搞怪傲娇不做作的网络神剧,与外面那些妖艳贱货绝不一样,你想看吗?


全程甜虐甜虐的,宝贝们准备好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