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

看清一个人只要一分钟,但对于我来说看清一个人用了9个年头,这是为什么呢?


最近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觉得心累,就少来简书了。我放纵自己刷抖音,看和自己感受类似的视频写着评论,找到共鸣,开直播来宣泄心中的压抑,打球球大作战来填补我心的无力。


我每天睡得很晚,基本上近中午才起来弄饭吃,由于疫情紧急,店铺也关着门,只能呆在乡下。还好,我爹从不叫我早起,他起来做他自己该做的,而我午饭后陪他一起干点活,比如给兔子割草,为种水稻在农田准备工作 ,有安定感也算充实。


这个年过得真没意思,我又一次麻烦警察先生保护我,自上次周生动手打我距离的太近,当他大声嚷嚷镇压我,我哭着说道理和委屈时,他暴怒的否决我,面目狰狞和凶狠,我知道自己又要挨打了。


好在是在我原生家庭这边,我因害怕报警了,祈求警察先生的帮忙。他知道后更是愤怒,凑脸搁我面前高声叫着让我打,我害怕的很,说我没本事不敢动他。


女儿壹儿为保护我拼命哭着,跟他认错说爸爸自己是多余的,壹儿说她想死掉算了。我强压自己心底的愤怒,不敢多嘴,沉默到底等待警察,只为保护自己和壹儿不被他同时揍了,也小声安慰女儿她是我的宝贝,不是多余的,我爱她。


我家人单力薄,他是吃定我身后没人帮的了我,就算有也远水救不了近火,因为我的堂兄弟们远在他方生活工作。家父饮酒后是天塌下来也不会管,任由我们争吵,还有一则估计是多年以前家父喝酒跟他发脾气,事后家父隐隐透露被周生甩了巴掌。


而且周生跟我说过 ,我爹喝酒了轻轻一推就倒,没力气的,所以家父好酒嗜酒也展现无赖凶狠的品行时,我也不那么怕了,甚至我也动手推倒过家父,目的是刺激他,希望他戒酒,收效甚微,他也就控制自己几天,老毛病还是又发作了。


终于等来了两位警察先生,就着劝和不劝离的原则,警察开始了解我跟他之间的情形进行调解。我在警察先生面前诉说着自己多年来的委屈,看孩子,挖父亲棺材本借他发展事业,我自己还做着收发快递的工作等等,安守本分,等他归家。


他在那边跟警察说我懒,说我对他女儿不好,说我把她女儿的手放在墙上一拳拳的砸,对他妈也不好,他要跟我离婚。


对于懒,警察先生马上就否决了他,因为他们看着我在街上带两个孩子读书煮饭陪伴,并还做着奶茶汉堡的生意。他母亲又跟警察说我对她好,可能是为了又回旋余地,不想把事情说绝。对于大丫头手这件事,我立马在警察面前表态,如果有这回事,我和我生的出门被车撞死。


见警察来了,三个孩子都去一个屋里看电视,并商量着跟谁去了,我叫大丫头来还原有此事否,大丫头说不知道不记得,始终不肯在吭声。警察见孩子沉默受伤的模样,心里有一定的认定,我感觉警察似乎觉得有这回事。


说起大丫头,我毕竟是后妈,如果是亲妈,都不算是事。我的确为难过她,那也是刚去他家一年多后的事情,她弄坏了我买的布衣柜,让我很生气。我错在把她当自己孩子来折腾了。我让她把衣柜给我还原修好,不弄好就不要出那间屋子,她一个劲的哭,我想她得学会认错。


那时候周生父亲孔武有力,听着孩子哭就冲上来凶我,叫我滚出他家,拉着孩子下楼。我当时拿着细小的黄荆条子在手上,追着下楼,跟周父说滚可以,先给两万块钱,让我解决肚子后我滚,当时我有孕在身,怀着小宝宝。


我的小壹壹不到两岁,跟在我身后,轻轻从我手里拿走条子,别断給扔了。她小小的年纪,细微的动作确实让我暖。


周生这个家需要的是免费又任劳任怨的保姆。我怀孕月份比较大的时候,公路是泥巴路,大坑小坑不平整,三轮车抖动大,让我觉得不舒服,怕胎宝宝出问题。希望周生他爹送大丫头读书,他爹不肯,直接在电话里就拒绝了他。孩子去学校抄近路也要20分钟,毕竟才四岁多脚步慢,这段路要背和抱为主,他爹不肯。


他爹的口号是他自己生的儿女养大了,该享福了,自己的儿女自己负责,他不得管。现在想想真是奇葩,允许我照顾孩子,却没有管教的资格,而周生最亲的人却不肯担起照顾和爱孩子的责任。


周母种田摆弄土地,周父觉得该享福了,不肯下田弄土,周母一人扛着土地,孩子家务全给我这个孕妇,一个一岁多的幼儿和一个四岁的小孩,经常玩的哭哭啼啼,还一再举报说我壹儿欺负了大丫头。


大丫头遇事就狂哭不用语言表达,就说我壹壹欺负大丫头,还说我给壹壹长风(撑腰得意思),要是我不护壹壹,我嫁给周生有意思吗?他们都不肯亲自带自己的产物,一个四岁多的被不到两岁的孩子欺负,他家人就没半点责任。


孩子之间就是为跟草,她都能狂哭,简单的比方说我小壹壹拿着一根草玩的和你起劲,自娱自乐,喜笑颜开,大丫头就非要我女儿手里的这一根,不给就狂哭。周生就说我壹儿欺负大丫头,我气极了反问周生,将来我壹儿长大了,找了个长的帅的男朋友,是不是不让给你女儿,你都认为她大错特错,对不起大丫头。


自己的孩子认知心理都有问题,自己不去爱,不去辅导引导,推给我这个后妈,这一家子不过分吗?周生他自己到如今也还在找我的错处,企图我跟他认错,企图我主动求和。


一个孩子的问题能看到一家子的问题 ,周生还推说大丫头跟他前妻一模一样的性格脾气,又经常说她的大丫头给予她最多的欣喜和安慰。我对他的话无语,我很沮丧,但同时我也看明白了,自以为是的人谁都打动不了他 ,除非你按他的套路迎合他。


迎合这件事,其实我也会做,但我就是不允许自己那么去干,原因是他不配,也不值得。迎合他得个温饱,不迎合他我自己现在也能做到让自己吃饱穿暖呀,还能落个自在心安舒适!


我违背了自己的诺言,曾对周生说只要你不喊离婚 我绝不主动离去。他拿着我这句话做资本,一次次的伤害我,我宁可违背诺言得到惩罚,也要上法院主动提离婚,哪怕违背诺言的代价是折寿,我也不在隐忍期待。


这个家,这些人,让我迷失在隐忍期待里9个年头,终不见希望。当我决定离去,终见曙光。


雾里看花,朦朦胧胧的人性开不出花 ,思想行动的实践才能见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