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dreamlist大盘点

 2016,丙申猴年。

公历年初,我在几近疯狂地忙活完年终奖之后,终于得以利用春节假期好好地喘口气儿了。

猴年伊始,我换了新头像,大头照上加缀了头箍,并发朋友圈:大圣来帮我,dreamlist一个一个都实现。

如今猴年已近尾声,当是总结之时。细细盘点一看,嘿嘿,它们果然都成了真。

-1-

我的第一个心愿是坚持游泳,并且克服对深水的恐惧。

因为小时候有过溺水的经历,我对于深水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慌。以至于我的泳姿就算再标准,哪怕能连续游1000米,可是依旧只敢窝在浅水区。脚只要沾不到池底的时候,重心也好像连带着丢了。

为了克服这层恐惧,我开始利用上班午休的时间去附近学校的深水游泳池游泳。每周两次,风雨无阻,一直至今。

第一次去的那天,恐怖的深水池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要考深水证,200米游泳+踩水。

许久没游泳的我,一下水就抓瞎了。200米的距离不算长,但是我觉得好像怎么也到不了头一样。一会儿呛一口水,一会儿紧张到腿抽筋,刚扒在泳池边喘口气儿,又被监考的推回了水中。

踉踉跄跄地游完200米,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踩水,工作人员说可以了之后,我却再也不敢,也没有力气继续游了。

我站在泳池边,望着深水发呆,到底该怎么办?

不能就这么放弃。

我慢慢摸索自己恐惧的原因,发现只要一下水吐气,就会触发我对溺水的回忆,于是紧张,继而诱发呛水。

所以我调整为先不下水换气游一段距离,等呼吸和动作逐渐协调之后再把头潜入水下。如果之后再遇到呛水,同样用这种方式进行调整。

慢慢适应了几次之后(当然也呛了不少水),量变终于积累成质变。有一天,我忽然开窍了。一下水就开始换气,而且连续游了1000米。

哇,简直爽翻了!那天回单位的路上,我几乎是一路蹦着回去的。

我开始迷恋上了游泳,享受这种一下水就游1000米,然后上岸走人的痛快。这个强大的动力牵引着我无论冬夏、天气好坏,总要去游一圈才舒服。

奖励了自己一套水下写真,纪念克服深水恐惧这件事

-2-

我的第二个心愿是给妈妈拍一套写真。

我家是典型的传统家庭,男主外、女主内。妈妈为了更好地照顾我和我弟,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全心扑在我们这个家里。

家长里短,琐事繁杂,妈妈就这样过了十几年。如今我和我弟都已成家立业,她反倒老成了个小孩儿。天天嚷嚷着想去哪哪玩,吃点什么好吃的。

我常听爸爸说,妈妈年轻的时候有多美,淡淡的眉毛,大大的眼睛,迷倒了很多人。

是啊,饶是已经67岁了,从妈妈的面庞里依旧能看出当年的风采。虽已不再年轻,可是岁月真的对我妈妈很好,她依旧是个美人。

妈妈和我

选片那天,我没去。老头老太太俩人去的,结果一看照片就傻眼了,从来没拍过这么美!

还让选照片,怎么选啊,每张都想要。

最后,我爸看她选得那么纠结,干脆手一挥,底片都要了。回来跟我一说,我毫不客气地给了一脸黑线!本来是搞活动优惠,结果一个底片全要噌噌地就把花费抬高了N倍。

可见第一,女人都爱美,不分年龄;第二,忽悠老人的钱有多容易。

好吧,楼歪了。

-3-

我的第三个心愿是带小酒出去玩。

近年来,旅行是个热词,这两个字背负了太多的意义,日渐沉重。

其实,何必总谈那些高深的寓意呢?单纯地享受在路上的快乐已然是件幸福的事了。

今年,我们第二次带小酒去坐邮轮。一个礼拜在船上好吃好玩,附带着还做了一回彻底的追星族。

船上的小乐队revolution在哪里演出,我们就跑去哪里。近距离地看live音乐,小酒高兴得又蹦又跳。

很多人问我怎样培养和引导孩子的音乐兴趣。我总会首先反问对方,大人是否有兴趣?只要大人觉得是享受,这个问题就不再是难题;倘若大人觉得是煎熬,孩子不可能觉得是乐事。

身教永远比言传更有效。

耳濡目染了很多次乐队还有我玩乐器的场景,小酒的架势是否也挺像模像样?

儿子和侄子

国庆,我们跑去海边趴窝。天天和小酒讲蓝天啊,绿草啊,沙滩啊,海浪啊,几天下来,2岁的小娃认识了不少词儿。

假期还没过完,从前只会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的小酒开始一句一句地说话了。

酒酒要坐火车,去看看吧,妈妈不要拿。一本正经,而又奶声奶气地模样实在是让人不禁捧腹。

如果说孩子的成长在于不断接收外界新鲜刺激的话,那么我认为旅行是最有效的成长方式之一。

-4-

我的第四个心愿是重拾码字的乐趣。

年初,我开了自己的公众号,取名芊语芊寻,然后来到了简书。

从开始纯粹局限于自身的碎碎念,到慢慢跳出自我,在更大的格局中立意行文。

我逐渐体会到,虽然写文最初始的动因是倾诉的需求,但是真正的好文一定是可以引起广泛共鸣的,或是理性的认知,或是感性的情绪。

然后,我有了新的目标,签约简书。

应该说要感谢简书规则的调整,让我从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想到什么写什么的零散状态调整为体系化的思考与输出。

当我开始琢磨自己如何能向读者持续高质量地提供价值时,漫谈音乐应运而生了。

如今,尘埃落定,标签加身。签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码字永远是件乐事,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2016年,关键词是change。

这一年里,我改变了很多。从工作上离开了曾经领导的庇护开始独当一面,到生活上改变了浑浑噩噩的状态。

我很喜欢现在这个积极的自己,这一切都得益于我的dreamlist。

列清单很简单,完成却不容易。当我实现了第一份dreamlist之后,我深信,只要我有勇气把想做的事一个一个写下来,就一定有能力一个一个去实现。

2017年就要来了,你是否也愿意和我一起,列下你的dreamlist?

然后,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勾掉它们!


我的2017年dreamlist :

1. 全家深度环游德国

2. 开启全新的健身计划,目标是扩肩和马甲线

3. 每月至少读1本好书

4.跟上《modern family》、《2 broke girls》、《the Big Bang theory》的进度

5. 争取有作品成果落地

冬至快乐,吃饺子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