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A virtuous and warm girl

——I love her

塔里以南,木河以北。

我还记得这是我和她刚刚进入高三时相约起的情侣网名,应该是一本书上一篇文章的名字。

我很喜欢她的姓,也喜欢她的名,和本人一样文静美好,是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温柔而又善良的女孩子。所以,我喜欢她。

今天,又是那种所谓成为好友多少天的推送,然而这次不是别人,是她。从2013年8月11号到2017年8月11号,整整四年,但是真正认识是从2012年进入高中就开始了吧,没错。五年了,两千多个日夜,高中三年,大学两年。那些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开始在我脑海里浮现,在感慨时光的易逝中又感谢能够拥有一份这样可贵的友谊。所以,我想为她专门写篇文章,为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2012年9月份,我们来到了同一所高中,同高一(18)班,讲真,我都不记得我和她咋认识的,一定是魅力,是她的魅力吸引了我。慢慢的开始熟悉,慢慢的开始了解彼此。文理分科时,追随了我的脚步,缘分又让我们同在一个班级。我记得那时候是在操场那边的教室,每天夜晚都会去压操场,那些时候,有些烦心事, 因为某些人。我就和她讲,我到现在还记得她当时说的话,她说她挺羡慕我的,玩的开,有人喜欢,认识的人多。从那时,我就意识到,有时候你不以为然的东西在别人眼里或许是挺重要的。一直以来,我都是比较活泼开朗的,而她呢,就比较文静,总是默默地陪在我身边,话不多,喜欢笑,单纯的不能再单纯。那时候学业没有那么繁重,大家都比较原生态,日子也过得很悠闲,应该是高中生活中比较美好的时光吧。

高二了,慢慢的开始忙起来,原先两个人的生活也变成了三个人的生活,都说爱情里容不下第三者,友情有时候也会面临这个问题。三个人一起的时候,总会容易忽略一个人,可我知道,她从来没有计较这些,偶尔的小生气,也很快又好了。她就是那样一个人,可我又觉得她不应该这样,应该把我打一顿,现在我都觉得很愧疚,那时候打击她,虽然是开玩笑,但是我也不能这样,对,我替她打自己一顿。

高三了,还记得刚开始我俩一起住在租的房子,真的是超级美好啊,好怀念。后来,我们都走读了,可以一起玩的朋友也多了,没有那么经常在一起了,也没有时间在一起聊天。因为面临高考,大家都有着很大的压力。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感情,我们还是相爱的。不过,这三年,我的她已经变了,性格活泼多了,有空也会打击打击我。就是,还那么傻。

后来,大学了,我去了洛阳,她去了郑州。见面越来越少,人越来越忙,平常也很少聊天。但是吧,只要有空,我们就会见面,见面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总有说不完的话。

我知道,她变得越来越beautiful,越来越excellent,越来越confidence,也开始有自己的那些小故事啦,我真的好开心,为她的这些改变开心,她不在是之前那个总跟在我身边的她了,她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而且可以处理很好,做那个真正的自己,过想要的生活。

在我心中,她一直是一个非常优秀,努力的女生。性格好,脾气也好,人又温柔,脸圆圆的,炒鸡可爱呦。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她身体健健康康的,心疼她吃这么多药,学业上不会有太多阻拦,顺心点,不让她生气。最后呢,就是遇见有缘人,对她好,照顾好她。她真的是一个好女孩。

最后的最后,感谢这么多年的陪伴,这么多年的不离不弃,这么多年的包容和理解。我们会有更多的五年,她会永远都是那个最初的她,那个单纯而又善良的她。

虽然这句话更适合恋人,但我还是想送给她。

당신과 함께 있는 시간은 날씨 가 좋기 때문에 날씨 가 좋지 않기 때문에, 날씨 가 좋지 않기 때문에, 날씨 가 좋기 때문 입니다.

——Je T'Aime

                                    ——塔里以南

                                        2017年8月11日

                                          22时28分



我的你

——木河以北

窗口突然收到消息,嗯,原来是你,果然是你。

  你跳跃着说qq提示我们认识四年了呀,永远爱你。我挺欢喜,我知道的,我比你早几分钟看到提示,犹豫着要不要发给你。因为它提示错了,是五年。然后你说,你要给我写个小文章。好呀,我等着,一边抢票一边等你。可票没有抢到,不过你还在码字。然后我呢,一边等你一边想你。

  时间过得行云流水,认识五年,陪伴三年加想念两年。这么静的夜,我想起你啊,满脑子都是你那笑盈盈的脸和你曾给我的留言。不知道你还记得吗?留言这么写的:我要在你平淡无奇的生活里做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李姝丽同学,你可真的做到咯。现在回忆起我们的高中生活啊,拥挤打闹,肆意欢笑,好像那时候真的没有烦恼。现在能想起来很多画面,我们一起吃饭,在一个被窝里睡觉,分享八卦,彼此调笑,甚至满屋子里打架。那么那么多的日子,我们就一起过来了。有了你的陪伴,生活中倒是充满乐趣。后来呀,我大一,你高四。你很辛苦,我知道,我也开始在大学里浪荡。不在一起上学,我们联系渐少。偶尔想起彼此,打个电话,互相吐槽一下学校。我再没能再遇见一个吐槽我胖的你,没能遇见一个和我睡一起半夜聊天的你,也没能遇见一个没事儿就会来和我打打架的你。于是,每当我想起高中,就会想到那个你,我平淡无奇生活中闪闪发光的神经病。

如今,我们虽然也是不常联系,但我们都知道,只要一回家,不,是还没回家之前,老早就约好了。彼此的生活圈子虽然不同了,但每次一聚 ,嬉笑打闹,感觉就像又回到了高中,就算彼此对坐着不说话,也从不觉得尴尬。是啊,高中可是约好了要做伴娘的人呢,怎么可能说散就散对不对?

窗外依旧电闪雷鸣,我依旧在想你。平凡的世界好拥挤,还好有你。

                                    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一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