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0,孩子,如果只能选择一本书一直陪伴你,我希望是《小王子》

孩子,妈妈买了《小王子》,把它送给你,希望和你一起分享,一起去阅读这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只能选择一本书一直陪伴你,我希望是《小王子》。不仅一直陪着你,也一直默默陪着我。

孩子,你也许没有想到,本希望能给予你更多启迪,更多爱的感受的《小王子》,不料想被更多启迪和警醒的却是妈妈。

孩子,也许以后你会不停翻看它。也许你会忘记它,停留很久再次拿起它。又或者,长大成人的某一天,你会拿起已经沾满灰尘、页面泛黄的它,再次开始阅读。

孩子,请相信妈妈,你不会失望。每次的阅读,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和体会,也会重新再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所有。

希望你一直存有一颗童心童真和童趣看待这个世界

在小王子的眼里,大人们都很奇怪,做些稀奇古怪、毫无意义的事情。

想想那个爱慕虚荣的人,那个因为难为情而喝酒,而喝酒又可以使他忘记自己难为情的酒鬼,那个整天忙于计算自己所谓的财产“星星”的商人。

成人的世界有时候是这么不可理喻,他们总想着去做一些他们认为很重要的事情,而却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这件事的意义何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爸爸妈妈还有其他的大人们不能理解你,因为我们已经太成熟了,以至于我们忘了自己如你这般小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做些什么。

你也要对我们有些耐心,等待我们和你再一次成长。

我们也许会很慢,但是你要引导我们,重拾我们的童心童真和童趣。你看,大人总是这么无聊和缺乏想象力,他们甚至还需要你来引导他们。

你会拥有自己的星球,尽力去维护好它,那是你的责任

小王子有自己美丽的星球,不太大。但他尽心地维护,打扫他的火山,拔掉疯长的猴面包树,给玫瑰花盖罩子,保护她,给羊带一个口罩,避免去吃花。

你也一样,对于你慢慢放入你的星球,你的世界的所有,你对它们都负有责任,请尽心去爱护它们。

不要只是忙于做大人认为重要的事情,做对你重要的事情

妈妈知道你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

你种的花种子有没有发芽,有没有结果

你的小狗狗能不能健康地一直陪着你

你想好好观察乳牙何时会褪去,褪去后会不会再长出来,同学们会不会笑话你

爸爸妈妈能不能陪着你一起看课外书

那个答应买给你做生日礼物的玩具会不会被别人买走

喜欢妈妈那件有毛茸茸小球边边的粉色围巾,不知道能不能抱着毛茸茸的它睡觉

你的小伙伴能不能来家里做客,他们会不会也邀请你去他家做客。

这些都很重要,这是你的生活,妈妈希望你过好每一天的日子。

永远保有你的好奇心

还没有出生时,妈妈在心里就为你取了一个名字,世奇,虽然不是你最终的名字,但希望你能记住它的含义,永远对这个世界充满一颗好奇之心。

妈妈希望你博览群书,书中自有黄金屋。

但是妈妈不希望你变成《小王子》的地理学家,他只是根据别人的经验去记录写书,却从来没有踏出一步去探求了解他居住星球的美丽景色。

不要觊觎别人的美丽和富饶,去探求你自己的,你会拥有自己的美丽和富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你的心去观察,而不要用你的眼睛

你周围的事物,你经历的一切,因为各种原因,呈现给你的时候,他们是被包裹的,有时候你用眼睛看不见,也看不清。

想了解层层包裹下面的真正面貌和意义,你需要用心去观察,去体会。

不要责怪生活欺骗了你,不要责怪世界蒙蔽了你。只是看它们时你用错了工具。

从一个错误的方向去看,你看不到全貌和真相。

所以,妈妈希望你能多用你的心去体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让心带着你一步步找到世界的“真”,以及你的“本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警惕那些猴面包树

有些东西,就如《小王子》里的猴面包树,也许一开始看似无害,甚至能带给你短暂的美丽风景,但是最终却会毁了你的星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要随时留意它的存在和危害。

一旦任由它蔓延滋生,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不再是自己的了,你的星球也不再充满着你喜爱的各种东西, 猴面包树会侵蚀会占据这一切,包括你。

欲望,想要拥有更多的欲望,权利的欲望,金钱的欲望,控制的欲望,你要像猴面包树一样好好处理。不要让你的星球被它控制,继而控制你。

爱与责任,希望你能同时拥有

看看小王子对他的星球的每一件事情都做了什么,火山,猴面包树,羊套,玫瑰花,你会明白爱与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希望你能记住,这是你探寻世界的过程中,这个世界所能给予你最好的、最最珍贵的礼物。

像小狐狸说的那样,去建立联系,驯养它们,去为它们做些什么,你的付出和给予它们的时间成就了它们对你非凡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金黄的麦穗、美丽的玫瑰花、小小的如烟囱的火山,都会有别样的意义,独一无二,无法取代。


孩子,不要急着长大,虽然妈妈有时候开玩笑说希望你快快长大。

那并不是妈妈的本意,大人有时候会说一些口是心非的话。

真心希望你不要急着长大,不要急着变成大人,不要急着像大人那样忙忙碌碌,却不知道为什么而忙。

送这本书给你,还有一本给我,你的妈妈,愿它,一直陪伴你和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
    大化天魔阅读 1,617评论 1 26
  • 有些情绪是说给听的懂得人听
    J灰尘阅读 129评论 0 0
  • 姓名:冉乔琪~公司:天兴医药 【日精进打卡第※153※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 共360遍 《大学》1...
    小小新酱阅读 183评论 0 0
  • 那年夏天, 最好的我们, 走失在迷雾森林之中, 步步不回头。 你看我们最初的信仰, 美丽的有点虚幻。 不真实的光亮...
    阿俊xi阅读 137评论 0 0
  • 青色的天空拥抱着冰冷的月亮, 却总告别在清晨的烟火中。 我留在街角的十字路口, 永远看不清远去的那个人。 大雪将至...
    今聿阅读 32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