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青鸟

“你就这么想杀他?”

“你就这么想保他?”  木昭冷漠的反问。

他倔强的爬起身,不理会大当家的暴跳如雷,不理会老者的灼灼目光,重新朝着二当家走去。

老者开口:“以为自己拼了命行了?不拼命对不起良心,所以不死不休?”

木昭的脚步蹒跚,他挥了多少拳,自身就承受了多少反震回来的力量。再加上刚才的一摔,五脏六腑似乎都被震出来了,伤势逐渐抑制不住的扩散。

血水从他嘴角悄然落下,木昭已然受了内伤。这样的伤势在某些时候比他右肩的伤更致命。

木昭眼神有一些模糊,脑袋也昏沉起来,他囫囵不清的咬牙说道:

“别人大概怎么都可以搪塞,自己的心灵却无法蒙混过关。”

他咧开嘴,呵呵笑起,眼神倔强,伸手从身后摸出一块剑的碎片,向着屏障插去,吼道:“恶人,定当要有恶报!”

碎片是一截剑尖,屏障碰到剑尖便如雨雪一般消融而去,剑尖似有不同寻常的力量,势如破竹一般插进二当家身体。

插入心脏,血水涌出。

二当家惊醒而起,睁开眼睛看着木昭的脸,看着胸口上的铁片,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有瞪圆了的眼珠。木昭看着二当家瞪起的眼睛,笑了起来,笑得很小声,畅快,和痛苦。

二当家气绝,身亡。

木昭轻轻的咳嗽起来,说:“真当我会用拳头继续打吗?没这么蠢罢。”

老者和大当家并不说话,看着木昭抽回剑尖,拿出手帕擦拭干净,然后放回袖口。

剑尖当然有非同寻常的力量,因为是先生临走前给木昭的。

然而他不知道,剑尖原本是那一夜,先生从木昭家院子捡回来的,剑名当初叫做 “青鸟” ,是他父亲的一生剑道。

他走到山寨外,扶起摔倒在地的十七,说道:“对不起。”

十七冷如冰霜。看着木昭,眼中尽是寒冰,她说:“无情的凡人。”

木昭知道十七的意思。她因关切自己而毅然拔剑,然后身受重伤,而自己却一心只顾杀死二当家。

但木昭无从解释,也解释不清,或许就是无情吧。

他再次道歉:“对不起。”

十七不发一言,扭头看向靠在墙上的老者。

木昭也看向老者,说道:“我为什么能杀了他?”

“因为你已经付出了代价。”  老者说。

“那他付出了什么代价让你保护他?”

“我占了他们的寨子,自然应该帮帮他们。” 他扭头看向死不瞑目的二当家,说: “帮到这个样子也够了。”

木昭想起二当家在山道中说的那句话——“你们不杀了我吗?” ,突感世事无常,角色瞬间便转换了,于是他也学着二当家说道:“你们不杀了我吗。”

“你这么想死吗?” 大当家嗤笑出声,他似乎对木昭有种莫名的情绪。

“不想。”

“哼哼。” 大当家哼一声不再继续讽刺。

老者说:“因为你是凡人。” 他看了十七一眼,接着道 “凡人杀凡人,可以。仙人杀凡人,不行!”

十七用冰冷的眼光盯着老者,鲜血挂在嘴角。

众人沉默,风吹过来,有些冷。自己似乎可以活着离开,于是木昭说道:“谢过前辈。” 他拱了拱手。

老者不置可否。

大当家嗤笑,“一走运,连称呼都恭敬起来了。”

木昭斜撇大当家一眼,不作理会。重新问道:“敢问前辈,诅咒之地是何处?”

老者看了看十七,又看了看木昭袖里的剑尖,说道:“你要去哪里?”

“临安城。” 木昭恭敬的回答。

“以后你会知道的。” 老者说。

这种有等于没有的回答,让木昭无奈,他扭头看向大当家。

大当家幸灾乐祸笑起来,说 :“看我,看我就能告诉你吗?”

木昭还想问,但老者挥手打断道:“好了,你可以走了。”

“谢过前辈。” 木昭再次拱手。

他扶着十七便向山外走去。

老者叫住他,说:“你可以走。” 他伸手指向十七,“我没说她也能走。”

木昭无奈的扶着十七转过身,说道:“你知道的,我不可能一个人走。”

“我生平最恨这些仙人。” 老者平静的说道。

“她算啥仙人,都还没成年。” 木昭这么说。

大当家嗤笑一声。

木昭看向大当家 “你只会笑吗。” 语气很冷。

大当家说:“我只会笑又如何?”

“不如何。”木昭说,略微有些无奈。他转头看向老者,谄媚的说道:“要不我们不走了,在这住下了?”

“油嘴滑舌。” 老者说。

“那没办法了。” 木昭说 ,他转头看向十七,笑道 “生在一起生,死在一起死。”

“滚。” 十七说。

“我不滚。”

“。。。。。”

老者看不下去了,伸手开始结印。

十七重新把清雪剑抽出来,木昭也从袖里拿出那一截剑尖。

“宁死不屈。” 木昭说。

“啧啧~” 大当家惊叹 “虽死犹荣。”

“然而没什么用。”  他又说。

老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结印完成,一只清风化成的大手突然从他们身后袭来,一把将十七抓到了空中。

十七惨叫一声,被大手握到到空中,一动不得动,清雪剑无力地坠落下来,叮当一声砸在地上。

木昭双手捏着青鸟剑尖,双眼通红的盯着老者,说道:“前辈真要如此?”  

杀气从木昭身上散发出来,血水从下往上涌,在他右肩喷涌而出,把木昭全身印成血红色。映在杀气和血水中的木昭看起来格外残暴。

老者感到了一丝威胁,凝重的看着木昭,说道:“你只要敢动,我就杀了她。”

“她有什么异样,你一定会死。” 木昭说。

老者看木昭一眼,手快速的结气印来,口中念念有词:

“一封,术式。

二封,仙气。

三封,仙灵。

四封。”

他停顿了一下,哈哈笑一声,开口道:

“生来的宿命”

“去!”

语毕,咒印向着十七慢慢的飞了过去。

木昭看着飞向十七的咒印,这个咒印飞得很慢,木昭自信自己可以拦截下来。他呼吸越来越急,眼睛红的像鲜血,他张开嘴巴,鲜血印红整个口腔,像一头嗜血的狼,随时准备冲出去。

“你不动,她性命无忧。”  大当家冷冷的盯着木昭 “你一动,我可不敢保证。”

木昭在挣扎,但他不敢动半分,眼睁睁看着咒印离十七越来越近。

咒印打在十七身上,大手凭空消散,十七惨叫一声从空中落下。

木昭伸手接住从空中落下的十七,问道:“有事没有?”

“没事。” 十七虚弱的说道 “只是法力被封在体内了。”

她冰冷的看着站在前方嚣张笑着的老头,说道:“他日,我必回来讨个公道。”

“不杀你已是大恩,讨公道。” 老者接着说  “我怕你讨不了。”

“我必杀。。。。”

话还没说完,木昭一把蒙住十七的嘴巴,嘴里念念说着;“少说点,少说点。” 他一看,自己右肩还在流着血,又哀嚎道: “你看,我还流着血,再流下去要死人了。”

老者看向木昭,说道:“你刚才说必杀我。”

“不敢不敢。” 木昭说。

老者转身走回山寨,说道:“你们走吧。”

木昭扶着十七,转身而去,口中应到:“唉,走走走。”

十七气愤的看着木昭,木昭撕开衣服,草草包住伤口,说着,“再不回去,要流血而亡啊。”


不一会儿,雨洋洋洒下来。

雨中,十七说:“你骨子里是个暴戾的人”

“我骨子里是个善良的人。”木昭说,他又补充到, “还温柔。”

十七怜悯的看着木昭,说:“确实温柔,温柔得不愿杀人,还逼着自己去杀人。你杀了那个山贼真的觉得舒服?”

木昭说不出话,他一想到那张脸就想吐,一想到手中的血腥就觉得恐惧。但为什么非要杀呢?

他想起多年前的一个夜晚,自己放走的马匪带人回来屠灭了一个村落,先生在一旁袖手旁观无动于衷,突然觉得雨变得冷起来。

————————

————————

雨中,

大当家说:“你竟然放他们走。”

“他们应该走,不应该死在这里。” 老者说,他又补充到,“快些准备吧,大家这两日必须要走,诅咒已经来了。”

大当家却没管老者的话,重新问道:“你怀疑是那个女子的师傅?”

“不知道。”老者说。

老者当然还有其他顾虑,若是孤身一人,那什么都无所谓,但是,他不是一个人。

他看了看山寨里的人,这样的情况,他不敢随意杀掉一个年幼的仙人。

况且,他喜欢木昭,像自己年轻时候一样。

他喃喃自语 “唯有自己的内心无法蒙混过关吗。”

痴痴笑笑,嘘嘘然然。

——————————

——————————

雨中,

刘老汉守在城门口,

两个人相互搀扶,在雨里走来,非常渺小,又异常强大。

刘老汉举着伞迎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砰~” 一道火星闪过。 没有流血,也没有闷哼,只有二当家微弱的呼吸声。 石子无功。 被大当家掷出的木昭砸到了地上...
    悟空和孔乙己阅读 305评论 0 0
  • 一座山间的小屋,一张临窗的桌子,一本书,一枝笔,一个人。张爱玲坐在桌旁,微微一笑便倾倒了整个世界. 外界依旧纷纷扰...
    放轻松指南阅读 571评论 0 3
  • 白白净净的脸蛋,黑亮顺滑的头发这才是素颜女神的标配。 头发还是要养的,当你用心对待你的头发之后,它也会呈现出健康的...
    阿橘闪闪发光阅读 221评论 0 2
  • 朋友圈总有一款伸手党让你想砸键盘。 --我想去台湾旅行,需要准备什么? --你需要准备脑子!要去多久,多少预算,打...
    由牧阅读 31,966评论 43 159
  • 走出来吧 呼吸一下空气 放松放松自己 走出来吧 走出那迷茫的黑暗里 走出来吧 走出迷途找回自信的自己 走出来吧 走...
    Aayue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