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愫

孟恬愣愣地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心想着以后打死也不会相信爱情了,接着就狠狠地咬下手里的棒棒糖,咯吱咯吱的咀嚼着。

这股愤怒之情是源于十几天前的一场事故,在美国出差半个月的孟恬终于可以拖着自己的蓝色行李箱走在熟悉的大帝都了,虽然旅途劳累不已,但是她还是有些兴奋的,毕竟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见过自己的男朋友路南了,这次提前回京没有告诉路南,是为了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孟恬幻想着路南目瞪口呆的样子,嘴角就浮起一丝甜蜜的笑容。

孟恬捏着钥匙轻轻地转动着爱巢的门锁,小心翼翼的尽量不发出声响,今天是周日,路南肯定又缩在凉台的软垫堆里看小说,若是突然看到自己出现在面前,一定会惊讶的掉了下巴。

门悄悄地睁开了眼睛,孟恬像只母猫一般侧身闪入,悄悄地安置好蓝色行李箱,蹑手蹑脚的往阳台走去,路过的卧室的时候,一阵香艳糜烂的气息抓住了孟恬的神经,吓得孟恬一哆嗦,作为一个成熟的成年女性,她清楚地知道这意味这什么,她的手像不听使唤般的推开了卧室的门,看到了在那张她最喜爱的紫色蒲公英的床单上,纠缠着两具疯狂的,泛着红潮的肉体,上面的那具男人躯体是她熟悉的,熟悉到连男人屁股上的那点紫红色的胎记都了如指掌。

孟恬没想到自己此刻是如此的平静,竟然还在想着那张紫色蒲公英的床单怎么那么皱,那么脏,虽然自己很喜欢,但是以后不会再睡在上面了,就让它快点滚到垃圾桶里吧。

男人身下的女人终于睁开迷离的双眼看到了傻在一旁的孟恬,尖叫一声,推开了正在自己身上耕耘的男人,男人猛地回头看到了孟恬,吓得一哆嗦,“孟恬,你……你回来了。”

孟恬仿佛想看完好戏般,轻描淡写着说了声:“是啊,我回来了。”说完就转身走了,离开了房间,离开了屋子,离开了楼栋,在保安门那里,孟恬突然站住了,心想着“路南你这个混蛋,快来追我啊。”“先等等吧,或许他还在穿衣服。”

于是孟恬就抱着这样奇怪的想法,蹲在楼下等路南,等那个趁自己不在家搞女人的臭男人,结果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当第三十一分钟过去的时候,孟恬猛然清醒了,开始嘲笑自己的愚蠢,干脆拍拍身上的灰,这次是彻彻底底的走开了。

直到五天前,孟恬在商场里看到了那张同款紫色蒲公英的床单时,她突然崩溃般的蹲在地上痛哭起来,惹得众人纷纷驻足观看,最终被两名壮实的保安大叔架出了商场,那情形,就像是孟恬偷盗不成,装哭卖傻被人识破一般。

棒棒糖已经被吃的精光,只剩一根白色的塑料棍被咬的歪歪扭扭,在孟恬的嘴里进进出出。窗外的天空灰蒙蒙的,孟恬的心里也好像长出了一条灰色的蛇,紧紧地缠绕着她的心脏,让她喘不过气来,滚他的爱情,滚他的路南,滚他的什么天长地久。

“噗”的一声,孟恬把嘴里的棒棒吐进了灰色的垃圾箱里。

孟恬掏出手机,随便安装了一个社交软件,她晃动着手机,像摇存钱罐一样,摇一摇,就能摇到周围的有缘人,管他呢,反正又不见面,随便找个人说说话也好,孟恬就这样安慰着自己。

“叮咚”,手机响了一下,摇到了一个叫奇迹的男人,这名字真土啊,孟恬想着,不过头像还挺好看的,是一张大海的图片。“你好。”奇迹发来了一条问候,孟恬发过去一个笑脸,说“既然你是奇迹,能不能告诉我,我什么时候能找到男朋友?”奇迹说,“据我掐指一算,你的爱情注定是个奇迹。”孟恬“扑哧”一声笑出来,好一个油嘴滑舌的男人。

没想到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虽然不曾相识,但是聊得还挺开心,这晚十二点的时候,孟恬郑重其事的把奇迹加到了好友名单,茫茫人海,能找到和自己聊的来的人太难得了。

孟恬讨厌逛超市,除了购物车总是轧自己脚以外,还有结账处抢着付钱的人们,推推搡搡,明明是掏自己的腰包,却是一副捡了大便宜的满足表情。

孟恬还讨厌自己一个人买菜做饭洗碗,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的晚餐,消灭它却只需要十五分钟,但是没有办法,已经吃了一个星期的泡面和速食了,家里的冰箱早就唱起了空城计,里面连块皱巴巴的橘子皮都没有。孟恬对着服饰区的镜子拍了拍自己的脸,暗暗的安慰着自己,男人跑了没关系,但是可不能这么委屈自己。

经过超市里的一番厮杀,孟恬与大爷大妈们抢占番茄的战争终于以胜利告终,拎着一大袋新鲜的食材,孟恬心里觉得出奇的轻快,果然购物是可以减轻压力的,孟恬暗暗的想着,经过女装区的时候,孟恬被一件黑色小香风连衣裙吸引住了眼球,她不禁叹了口气,自己都多久没有买过新衣服了啊,正幻想着自己穿着这件黑色的连衣裙展现曼妙的躯体时,商场的喇叭里响起了甜美却机械的女声:“孟恬小姐,孟恬小姐,听到广播后,请到一楼大厅处,您的朋友在等您。”“你才是小姐呢,你全家都是小姐。”孟恬暗暗地气道,瞬间一想,自己脾气怎么变得这么暴躁了,这才意识到,打从失恋后,自己就经常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脾气,好像提前过了更年期,比如今天在办公室看到刘主任嘴角的饭渍,自己就感到无比的恼怒,仿佛刘主任用那张脏兮兮的嘴亲上了自己的脸蛋。

不行,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孟恬像个道姑一样深深地吸了口气,小声的念着咒语,不过,这世界美好吗?呸!

走了一大圈的神,孟恬才意识到自己的朋友还在一楼等着自己,会是谁呢?蓉蓉出国了,美美在家待产,不会真的是脏乎乎的刘主任跟踪自己来到商场要和自己求爱吧?孟恬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加快脚步,拎着一大堆晕乎乎的西红柿,匆匆向一楼大厅走去。

看了一圈,都没看到熟人,孟恬有点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发晕,突然一个戴围巾的男子冲自己招手,孟恬疑问般的指着自己的脸,男子微笑着点了点头,冲自己走来,走近了才看到,这是个长相帅气,戴着酒红色围巾的男子,孟恬心里一痛,这男人的眉眼还有一丝像路南呢,趁着孟恬发呆的空,围巾男开口了,“请问你就是孟恬小姐吧?”孟恬点了点了头。围巾男晃了晃手里的钱包,微笑着说:“这是你的钱包吧,我在商场里捡到的,下次不要再掉了啊。”说完就把钱包放在了孟恬的手里,说了声“再见”就消失在人海了。

好久之后,孟恬才反应过来,这其中自己除了点头一句话都没说,甚至“谢谢”两个字都没说,哎,自己到底在干吗啊,面对恩人还这么痴痴呆呆的,相信恩人若是知道自己最近状态不佳,定会原谅自己吧,孟恬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不过那围巾男真好看,比路南还好看,呸,又想那个死男人干嘛,围巾男的围巾是什么颜色来着?酒红色,不,应该是红豆色,一定是。

晚上孟恬和奇迹说,“我今天偶遇到一个帅哥。”奇迹说,“你这花痴,春天还没到呢。”孟恬痴痴地笑着,“放心,小女子不是有异性没人性的人,就算有了爱人,也不会忘记你的。”奇迹发来一个满不在乎的表情,“我对你表示怀疑。”

一天之中,孟恬最喜欢的时间是傍晚,晚霞铺满天空,鸟倦飞而知还,在乡下就是炊烟袅袅,在城市就是华灯初上,总之,这种忙碌一天后难得的放松感深深地吸引着孟恬。

孟恬用绳牵着路南在公园慢慢地散着步,对,用绳,不过此路南非彼路南,彼路南是那个长相养眼却乱搞女人的花心大萝卜,此路南是一只长相灵巧,却无比忠实的吉娃娃,吉娃娃路南以前叫张强,是孟恬的前前男友,孟恬喜欢用自己前男友的名字给狗用,不过可苦了这只吉娃娃,经常忘记自己叫什么名字,从张强到路南,就花了好几周才勉强记住。孟恬可不管这些,劈腿男人的名字只配狗用,这是她深信不疑的信念。

路边的蒲公英已经开出了遍地的黄花,像一朵朵小菊花绽放在路边,孟恬蹲下来用手指轻轻抚摸着花瓣,她喜欢抚摸一切花朵的花瓣,那种细腻的手感特别像少女紧实光洁的脸颊,所以孟恬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同性之爱的倾向。摸了好一会,她才恋恋不舍的松开手,摸索着狗绳想领路南回家去,没想到却扑了个空。路南自己拖着狗绳子不知道跑到了哪里,一点踪迹也没有。

孟恬有点着急了,在公园里呼唤着路南的名字,希望小家伙赶紧回到自己的身边,可是又突然觉得气不打一处来,路南不会真的像路南一样离开自己吧,路南是不是也像路南一样,被哪只风骚的母狗给勾引走了,“路南,你在哪呢,快点出来,我们要回家了。”

“呜呜呜”一阵小狗的呜咽声从灌木丛后传出来,孟恬连忙绕过去查看,只见一个戴着酒红色,哦不,红豆色围巾的男人正在抱着小狗哄弄着,小狗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孩一样呜呜直叫,走近一看,路南的脸肿了一大圈,一看就是被蜜蜂蛰了,孟恬竟然还有点幸灾乐祸。“哈哈,路南,再让你这么沾花惹草,这下吃苦头了吧。”

围巾男转过脸来,脸上带着惊讶和疑问的表情,孟恬这才发现世界真小,竟然碰到恩人了。“啊,孟小姐,好巧啊,这是你的狗吗?它被蜜蜂蛰了。”

孟恬看着那条红豆色的围巾,莫名其妙的脸红心跳起来,嗯嗯啊啊的答应着,好久才反应过来要谢谢人家上次捡到钱包归还的事,以及这次捡到路南的事。“它叫路南,真有意思,像个人名字。”

围巾男和蔼的笑着,这一笑孟恬更觉得心慌了,心里像揣着只小鹿一样活蹦乱跳,只得胡乱答应着,逃也似的跑回了家,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孟恬感觉一阵后悔涌上心头,这么有缘的两次碰面,怎么就没和人要手机号码啊,知道个名字也行啊,真是的。

当晚奇迹给孟恬发来一个流泪的表情,孟恬问“怎么了?”奇迹说“我今天错失良缘了”。孟恬说,“你遇到自己心爱的男子了?”奇迹说“我可是直男好不好,虽然那姑娘不是特别漂亮,但是看起来很有眼缘”,孟恬酸酸地说,“谁让你不好好把握,错失良缘了就凑合着和我过吧”。奇迹发来了一个呕吐的表情,孟恬开心的笑了笑。

“第一,他把钱包还你,说明他不贪财,或者被你钱包里的照片吸住了,想和你搭个讪。”蓉蓉用纤细的手指摆弄着从国外带回瓶瓶罐罐,接着说:“第二,喜欢狗的男人都很有爱啊,说明他心地善良。不像路南,每次见了张强,都会把它踢到一边去。”“它现在叫路南,不叫张强了。”孟恬纠正道,“哦,sorry,总而言之,这是个不错的男人,再说都巧遇两次了,这不是天赐良缘吗,你都不知道珍惜,哎,可惜啊。”本来是想让蓉蓉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小心脏,没想到听了她的话,孟恬更觉得心酸了,恨不得要把自己的头发扯下来了,蓉蓉拍了拍孟恬的脑袋,心疼似的说道:“算了算了不提了,天下的好男人有的是,赶紧穿衣服化妆,姐姐带你出去风流。”

孟恬一直打心眼里佩服蓉蓉,在她心里,蓉蓉就是萧敬腾《王妃》里的王妃,高傲霸气,把男人玩弄于鼓掌之间,不会为了失恋而失魂落魄,永远都是精致的妆容加上尖锐的高跟鞋展示在众人面前,让男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

跟在蓉蓉后面,孟恬就觉得自己是个青涩纯情的小女孩,为爱癫狂痴迷,动不动还会为男人掉眼泪。跟着蓉蓉的好处就是特别有安全感,要是遇到什么坏男人,蓉蓉马上就会跳到孟恬面前,像母鸡护仔一样叉着腰,一副“你想怎样的,给姐滚远点”的表情,这样的举动让孟恬倍受感动。

在帝都CBD这一带的白领都知道风之谷酒吧,每当到了晚上,这里就成了年轻人们狂欢的天堂,人们纷纷脱下白天戴着的严肃面具,在这里展示和放纵着真实的自我,孟恬一个人坐在吧台喝闷酒,刚夸完蓉蓉,她就翘尾巴了,和一个外籍帅哥跑到舞池去跳贴面热舞了,真是重色轻友的家伙,孟恬拿起了一杯龙舌兰,舔了舔杯沿的盐巴,猛地把酒倒入嘴里,火辣辣的酒水顺着喉咙一路燃烧起来,她辣的眼泪都流了出来,像小狗一样伸出了舌头用手呼扇着,拿起一片柠檬放入嘴中吮吸着,咸,辛辣,酸的味道融合到了一起,变成了一种奇妙的味道,虽然说不上是琼浆玉液般美味,但是这奇特的味道还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只想着一杯接一杯的喝下去,直到世界在眼中慢慢颠覆。

一个男人坐到了孟恬的身边,说道:“小姐怎么一个人喝酒,独酌伤身啊。”孟恬张开微醺的双眼,看了看这个主动搭讪的男人,这男人穿着一件黑色的皮夹克,头发用摩丝堆得高高的,估计是想用头发的高度来补充自己身高的不足,看似凌乱的络腮胡子实际上可以用暗藏心机来形容,估计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有些桀骜不驯的气质,左耳上还带着一枚亮闪闪的耳钉,孟恬在恍惚中认识这种款式的耳钉,男女通用,淘宝上九块九包邮。

恩,总而言之,这种款型的男人是孟恬讨厌的那种,看起来矫揉造作,肤浅可恶,没有明星的脸却打扮得像个明星一样。在她的观念当中,男人只要整洁干净就好了,孟恬喜欢的男人是那种穿着被阳光晒过的白衬衣,运动时汗水顺着马甲线缓缓流下,用强有力的臂弯抱着自己的男人,想到这,她不禁痴痴的笑起来。

明星男看到这么个漂亮姑娘冲自己笑,还以为自己的魅力打动了这个孤寂的女孩,连忙也露出心花怒放的微笑。胸有成竹般的把自己的爪子搭在了孟恬的肩头,孟恬的肌肤瞬间在衣服下面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没想到这只不安分的爪子还若无其事的顺着肩膀往下滑,慢慢地掠过后背,轻轻地停在了孟恬的小蛮腰上,慢慢的摩挲起来,这下孟恬暂时清醒起来,像个小兔子一样跳起来,“啪“的一声给了明星脸一个耳光,声音响亮,以至于方圆三五个人都听到了声音,转身回望,但不一会,大家就各自忙活着各自的艳遇了。

甩耳光这种事在酒吧太平常了,不管是爱你恨你喜欢你讨厌你,在这里都可以给你一个响亮的耳光。

没等明星男反应过来,孟恬就急急忙忙从高凳上爬下来,拎着包夺门而出,果然是喝酒壮胆,她可是第一次做这种在公共场合甩人耳光的事,以前和路南在大街上闹矛盾的时候,孟恬都是眼睛看着别处,用手悄悄地扭着路南大腿上的肉,疼得路南直吆喝,大喊孟恬是个毒妇。

哎,天好冷啊,寒风像刀子一样割着皮肤,大街上的人都捂得严严实实,只有孟恬一个人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马路边上晕头转向,满身的酒味让自己昏昏欲睡。她抱紧了自己的臂膀,期待着能有个好心的大叔送自己回家。

忽然,一条酒红色的围巾像彩虹一般从天而降,温柔的搭在了自己的肩头,像一股暖流充盈了孟恬的身体,一瞬间,她竟然有种要哭的冲动,一回头,看到了那张熟悉却又陌生的脸,那张多次巧合相遇,却又匆匆离去的脸,“孟小姐,好巧啊,又见面了。怎么穿这么少啊?”围巾男仔细的将红豆色围巾围在了孟恬的脖子上,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轻轻地盖在了她的身上,孟恬被莫名的委屈和无助打倒,像抓到救命稻草一般,抱住了围巾男肩膀,呜咽着哭起来。

围巾男被这突如其来的投怀送抱弄得有点不知所措,但马上镇静下来,善解人意的轻轻拍着孟恬的后背,孟恬对这个动作很受用,更加肆无忌惮的发泄着自己内心的伤感。

围巾男闻到了孟恬一身的酒味,心想着估计又是一个伤心人独自去买醉了,就叫了辆车,送孟恬回家,刚上车,孟恬就抱着围巾男的手臂睡了,或许借着酒精,这是她第一次睡得这样安心,这样舒适,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信任围巾男,或许这就是缘分吧。

直到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孟恬才被窗外耀眼的阳光叫醒,手一摸,就摸到了胸前拥簇的那条红豆色围巾,这时她才知道昨天的相遇不是梦境,柔软的质地就像年轻男子的头发,上面还残留着它主人气息,孟恬贪婪的闻着,嘴角不经意间向上扬起,转念一下,自己再一次忘记问人家名字了,顿时沮丧的要命,不禁开始了阵阵懊悔的干嚎。

孟恬愣愣地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虽然不相信爱情了,但是她现在真切的开始相信缘分了,哎,但是缘分也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了,想来伤感,谁让自己没有把握住呢,接着就狠狠地咬下手里的棒棒糖,咯吱咯吱的咀嚼着。

“恬恬啊,还没找着男朋友吗,哎呀,条件差不多就行了,别太挑剔。”妈妈在电话那头叽里呱啦的嘱咐着,孟恬只能嗯嗯啊啊的应付着,脑子早就开起了小差,她讨厌现在尴尬的一切,为什么人到了年纪就一定要赶紧结婚生子,而且不像年少的时候,因为喜欢才在一起,现在就像母猪配种一样,先看对方的条件是不是合适,合适了才能交往相处。孟恬闷闷的挂上了电话,转头看了看挂在衣架上的红豆色围巾。心里面更添堵了。

“奇迹,我想见你。”奇迹发来一个大大的惊讶,“见我,我长的很丑哎,万一把你吓跑了我就再也找不到你了。”孟恬心里一酸,“我不管,我就要见你,我不能再这么接二连三的错过了。”过了好久好久,奇迹才简单的发来“好吧”两个字。

等到奇迹真的答应了,一股懊悔之情才从孟恬心里涌上来,见了面或许那种美好的感觉就不见了,万一奇迹真是个丑八怪怎么办。孟恬又开始纠结地楸起了头发。

孟恬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这次豁出去了,再说,网友见面也不是那么万恶不赦,你看美美不就是和她老公网恋认识的吗,现在俩人连孩子都有了,就像妈妈说的,网络交友也是个认识异性的机会,情人做不成,还是可以当朋友的,好吧,其实老妈压根就没说过这种话。自己也许应该勇敢点,要是奇迹真是个丑八怪,那就赶紧跑好了,反正又不会怎么样。

和奇迹的见面安排在了周六,这天天气很好,天气也暖和了些,估计春天就要到了吧,孟恬好不容易从消极状态调整为了积极状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准备去见那个神秘的小伙伴,

又是帝都的CBD,这一带很繁华,孟恬的单位也在这里,所以平常的活动范围基本也在这里,到了咖啡馆门口时,她稍稍犹豫了一下,但最终推开了那扇透明门走了进去,然后就环绕四周寻找着任何一个可疑的身影。奇迹说他今天会穿藏蓝色的衣服,于是她把自己的色彩感觉调到了过滤的模式,不是藏蓝色的东西她一概都看不见。

这时她感到有人一直在看着自己,她转过头去,一瞬间就被那个身影打击到了,心中无数个“不可能”呼啸而过,只见围巾男也是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只是脖子上没有了红豆色的围巾,整个人显得清爽很多,剪裁得体的藏蓝色外套把围巾男的身材很好的表现出来了。一阵微风吹过,咖啡馆里的香气都被搅动起来了,孟恬竟然还在此刻走着神,分辨着空气中的香气是什么咖啡的香味。

过了好久,围巾男稍稍镇定了一下,走上前来,轻轻地问,“难道你就是甜甜?”孟恬像机器人一般僵硬的点了点头,因为吃惊而张大的嘴,到现在也没有合上。

围巾男轻轻笑了笑,这一笑,孟恬感觉自己的世界都亮了,他深吸一口气,仿佛再给自己鼓励一般,像梦呓一般的吐出了一句话,“世界真小啊,你好,甜甜,我叫祁继。”




—东风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