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技术部第一次分享总结:个人目标小结

时间:2017年2月8号17:00-19:00

地点:大会议室

与会人员:素素、艳梅、单唱、晓波、丁丁、亚强、周峰、潘坤、智博、令喆、洋洋、顾静、小付、刘杰、莹杰(共15人)

缺席人员:相杰、尚勇

记录人:艳梅

今天下午五点,我们部门在大会议室就去年年底给自己定的40天目标进行了总结,参加会议的15人中,其中有11人很好的完成了目标(丁丁、艳梅、刘杰、令喆、亚强、潘坤、周峰、单唱、小付、洋洋、素素),有2人基本完成目标(智博中间有中断、莹杰最后几天未能坚持),有2人挑战失败(顾静、晓波)。

虽然每个人的小目标都不相同,且大家的完成程度各不相同,但大家的收获颇丰,比如莹杰的手绘图进步很大,晓波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顾静也完成了1万5千字的小说,会中亚强还展示了自己的成果,以36秒的速度完成了60个俯卧撑。并且各位同事对这种形式非常支持,因此我们决定继续沿用这种目标制来促进大家的学习与互动,以30天为一个阶段,2月10号到3月10号为第一个阶段的目标。


关于2016年年底的目标,主要有几点感悟:

1.目标要小,自己努努力就能实现,更有成就感

2.时间要短,时间越短越容易实现

3.要感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更能坚持

4.要有交流和分享,有志同道合的人或者监督的人,更能鼓励前行

5.相信自己能行

2016年11月17号-2017年1月1号目标

2017年2月10号到3月10号目标


详细的会议记录如下:

丁丁:挑战成功

目标:每天坚持背单词

结果:中考词汇2300个全部背完

感悟:得有计划才能坚持,得用实际的东西约束自己

新目标:每天15个单词,看书4章

记录:希望通过背单词,提高阅读能力,而词汇量是最基本的,所以先从初中英语单词开始背,最后背的是:中考词汇,2300多个,背完了,但现在基本全忘了。定计划之后,每天都坚持了,每天60个,后改为新概念,降了难度,30个一天,但一直坚持不了,还得继续有计划才能坚持,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得用实际的东西约束自己。


艳梅:挑战成功

目标:学会纸艺、插花、布艺学会任意一种,并且有作品展示

结果:1个插花、一幅手工贴画、24个口金包六种款式

感悟:目标需要有内驱力,自己真正喜欢才可以坚持;还要有外驱力,由外力督促自己完成;目标需要实际可行。

新目标:学习一种新包做法,并写详细图文教程

记录:我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纸艺、插花、布艺学会任意一种,并且有作品展示,花、不织布贴画、毛线杯垫,还有包,前三者既好看又好玩,但不实用,所以就没有再尝试,所以就尝试了做包,一做就停不下来了。

从2016年11月17号到现在,我一共做了24个包,共有6种款式,其中有14个20CM的方形口金包,3个18CM的蝴蝶型口金包,4个27CM的大包,1个12CM的椭圆形零钱包,1个8CM的方形零钱包,1个19CM的边行钱包,包括我手上这个零钱包。

关于做包的过程,我前后主要有3个变化:

1.制作时间缩短,做包从刚开始要一个星期才能完成一个包,到现在大概一个上午就能完成一个包。

2.制作的款式变多,并且不需要再看步骤,只需要看到包的样子,就基本能做出这些包。学的第一种包是20CM的方形口金包,连做了13个,然后开始尝试其他款式的包

3.成本增加。因为越往后,买的布就越贵,但目前基本控制在几块钱到几十块不等。

4.做包的心态有变化。刚开始只为了学会做包,一位的求速度、求数量,所以做了很多个相同的包,后来就会慢慢的考虑用什么布、用什么辅料去完成这个包,并且基本一个款式只做一两个,只为了自己高兴。

我觉得一个目标能否坚持下来,得有几个条:

1.一个是需要有内驱力,自己真正喜欢的或者自己以前一直想做但是又没有做的事情

2.二是外驱力,可以将牛先吹出去,如果你自尊心特别强,一般都会担心出丑而努力完成这些目标的

3.这些目标一定是实际可行的,自己努努力就能够得着的。

关于做包这一爱好,我去年又给自己的目标进行了升级,之前一直在网上搜集各种教程,但是我发现所有的教程都不会把包的尺寸、如果画图纸那些最重要的步骤给写出来,只教步骤,那其实对学做包的人而言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因此我今年的目标是学会做12款包,并且每一款包都有详细的图文教程。

并且向皮具这个方向靠,不光做口金包。但真皮都贵,所以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的计划,先学就好,万一不喜欢呢。


刘杰:挑战成功

目标:每天坚持听剑桥听力

结果:坚持打卡62天,其中剑桥听力未能完全坚持,后改为每天背单词

感悟:目标不能做的太长

新目标:每天得到听书

记录:每天练听力,为了练听力,打卡62天,但听力不足62天,加上了背单词的时间。练听力不能被打断,听剑11,第一遍能听懂多少听多少,第二遍看翻译,然后再听,第三遍是关了翻译再听,看看能记住多少。剑11,一共12篇,每一篇听了十几遍,一遍5-8分钟,后来听力听腻了,就开始背单词,单词可以碎片化听,但更容易坚持下来。春节没有坚持下来。今年的目标是得到上听书。扇贝:每天定150个词,十几个是新词,其余都是旧词。总结:目标不能做的太长


令喆:挑战成功

目标:每周一季美剧

结果:超额完成,并且由抵触美剧变为喜欢美剧

感悟:定目标要定自己喜欢的,想要的

新目标:每周做两个菜

记录:一周一季美剧,由抵触到上瘾。可以培养语感,还能感受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口语表达、文化,挺好,并且很开心,现在已经上瘾了,利用地铁的时间。刚开始很抵触美剧,看不下去,后来就开始喜欢上了。为什么定:国产剧已经没有可看的了。

美剧公众号:莫路人生,通过百度云看美剧

总结:定目标要定自己喜欢的,想要的。新目标:每周做两个菜


智博:目标基本达成

目标:每天keep一下

结果:中间断了几次,总体算坚持下来了。

感悟:定目标得定自己想做的事情

新目标:坚持锻炼身体

记录:每天keep,中间断了几次,但总体算坚持下来了。收获不少东西,但定完目标发现无法达到正常状态,因为冬天太冷,并且学车又很累,所以没有坚持下来。体重上升。新目标:今年继续每天锻炼。得有强烈的需要才能坚持下来,为了婚纱照减肥。感悟:定目标得定自己想做的事情



莹杰:目标基本达成

目标:每天一个手绘画。

结果:最后几天没能坚持

感悟:目标要小,要有兴趣。

新目标:每天肩部拉伸10个

记录:以前都是在纸上画,手绘画笔杆无法掌握,就想着把手绘捡回来,并且看到同事画,很好玩。但长时间不画,很难捡起来,基本每天花一个多小时画,并且年前加班严重,有时候晚上十一二点还在画,但最后几天没有坚持下来。结果:第一个和后面的画差别很大,线条、笔杆都没法比,挺好的,是一个好的锻炼。定目标时一定要是小目标,让自己非常容易实现,这样才能更好的坚持。兴趣很重要,不能让自己太刻意,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看到自己的成就会更容易坚持。刚开始画最简单的,后来越画越复杂,有些还会重修。


最后一张手绘
第一张手绘


亚强:目标达成

目标:1分钟60个俯卧撑

原因:自己喜欢参加大学运动会,喜欢肌肉到达极点的感觉,第二是结婚时臂力要好。

结果:之前实现了,但已经半个月没有做,不确定能否达到

感悟:当身体到达极点时应该给自己暗示,鼓励再做一个,最后会发现其实多做了十几个。第二是需要有别人的鼓励,媳妇的鼓励很重要。

17年目标:《鸟哥的私房菜》每天阅读10分钟

亚强在完成任务时,旁人不应该给数数的引导,这样会干扰他,想着快结束了。


潘坤:目标完成

目标:每天看一篇技术类博客

结果:每天完成一篇博客,但会有客观原因导致没有充足时间学习,博客参差不齐。

写了一些文章,刚开始比较水,后来慢慢变硬货。

新目标:每天看一篇技术类博客


周峰:目标完成

目标:每天背15个单词。

动机:英语基础差,大学英语还挂科,想多学几个单词。

结果:用百词斩,每天坚持学15个单词,每次40分钟左右。持续到1月1号。

感悟:如果要坚持一件事情,就需要一直坚持,一旦断了,很难再接起来。

新目标:百词斩每天背15个单词。

记录:从开始一直到1月1号,每天都在坚持,在这之前半个月已经开始,刚开始2周,周一到周五会坚持,周末就会搁置,后来就每天坚持。元旦后又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基本每次坚持40分钟左右,用的百词斩。15个单词学完后,有4种复习方式,每天40分钟或者更长一点。如果联网,会有小视频,都会看3遍,有些好听的英文歌会上网搜索。希望继续坚持学单词。有真实的动机去驱动。背的新概念。

潘坤分享的文章,刚开始会一直看,后来忙起来,就不会认真看,希望潘坤能坚持分享,偶尔会有交流。

地铁上背单词无压力,但如果周末去背单词,就会有压力。年后没有再坚持。如果要坚持一件事情,就需要一直坚持,一旦断了,很难再接起来。


单唱:目标达成

目标:读两本书,解忧杂货店、动物庄园

动机:让自己专注,提高注意力。产假结束后,注意力无法集中,人很懒散,希望能让自己有所改善。

结果:影响了身边的人一起看书,注意力更专注,并且更愿意去学习,看书。

下次目标:每天记5个单词

记录:定完目标后只是为了完成目标,所以完成的很快,由目标驱动。读解忧杂货店时,由于人物构造、故事情节很好,所以能一直读下去,就开始推荐身边的人看。之后就看动物庄园。现在一听到别人推荐书,自己就会有意无意的开始关注,并且会开始非常有动力去看更多的书。注意力更专注,并且更愿意去学习,看书。男同胞一定要体谅媳妇。


晓波:挑战失败但身体素质得到提高

结果:减肥失败

收获:身体素质得到提高

下次目标:坚持锻炼,爬楼梯

记录:之前定的1斤的目标,为了不打击自己,所以定了一个小目标。今天爬楼梯时,发现自己能爬上公司。每天跑20分钟,大概30天左右,春节期间没有坚持,心肺功能在恢复。


洋洋:挑战成功

目标:每天看一篇文章

感悟:目标要更小一点

下次目标:每天坚持读书半小时

帮助:在这些文章中找到了我以前不知道的问题的答案。有时候找的文章难度大,所以花的时间会比较长,有时会找一些文章短的。现在也在看,但不是每天坚持。


顾静:挑战失败

目标:每天写500字小说

结果:写了1万5签字,没能坚持

下次目标:每天跑步30分钟

记录:每天写小说1000字,后来太难,又改为500字,目前写了1万5千字,把人设画了一下,刚开始豪情万丈,后来发现比较容易中断,有时候写着写着就写不下去了,词汇贫乏。现在会开始找参考资料,虽然中断了,但还是会继续。有一个作家梦,希望能写完。今年的目标:每天早起跑步,记录每天的天气状态,不能中断。


小付:挑战成功

目标:每天跳郑多燕,目的是减肥。给自己打分的话,给自己打60分。

结果:瘦了4斤,过年结果明显,亲戚都说瘦了。

新目标:坚持听书

在坚持目标的同时每天都在听书,并且跟对象一起在坚持和对象一起坚持目标,对象的目标是早起,正好带着自己一起早起,实现双赢。


素素:目标达成

目标:每天坚持得到听书

结果:总计听书80多个小时,共计40多本书,付费超过2000元

收获:

1.达成目标,扩大视野

2.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

3.跟家人、朋友间的互动更高

感悟:1.目标要小;2.要留出固定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情;3.最好有一个结果反馈

新目标:每天爬楼10层

记录:80多个小时,40多本书。之前坚持每天听一本书,后来调整为每天坚持听书,不间断。

其它学习方式不可控,不好坚持;希望听更多杂的东西,之前局限于产品、设计、专业等,其它方面的知识和视野相对受限,所以希望能拓展视野,多了解其它方面的观点,有更多的方法解决问题

收获:

1.达成目标,扩大视野

2.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

3.跟家人、朋友间的互动更高

心得:1.目标要小;2.要留出固定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情;3.最好有一个结果反馈,有成就感更容易前进;4.多学一点不一定会立即有用,但这些知识会潜移默化的改变你,给你启发。


相杰:目标达成

目标:坚持每天练钢笔字

结果:字迹更工整,看起来更有劲

新目标:每天坚持锻炼,减掉小腹。


左边第一次,右边最后一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