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影评||我只想知道海王胸肌是不是D罩杯

本来想去看翻拍的《东方快车谋杀案》,结果和一损友聊天,第一句话就把凶手告诉我了,看我受打击的样子,她瞪着眼睛惊奇的望着我“这么经典的片子难道你不知道结果?”,对于这种剧透高手,你们说我是绝交呢还是绝交呢?

作为一个非漫画粉丝,只能做个业余级别的评论,未尽之处欢迎留言指正。

西方的个人英雄电影,最早传入国内最深入人心的应该是超人系列,1948年哥伦比亚公司把超人系列搬上荧幕那会儿,我们自家人的仗还没打完,一直到1986年超人系列登上国内大屏幕,我们才开始正式接触这种超个人英雄的形象。

中外许多古代传说和文学作品,都爱将某个个体的能力夸的异于常人,不仅能改变自身,而且还能帮助身边的人,甚至救国家民族于水火。比如《荷马史诗》里的奥赛罗,《山海经》里的黄帝蚩尤,往往这样的英雄都力大无比,骁勇善战,这种崇尚力量POWER的理念,是从古就有,根植于人内心的。

随着人类文明推进,人们不满足于传说,传说的英雄许多和神话联系在一起,动不动就是神的后代,或者天神下凡之类,并不亲民,后来源于漫画的超级英雄们很多就来自民间,大隐隐于市的超人记者虽然是来自氪星的后代,但后来的蜘蛛侠却是妥妥的地球人,只不过被变异蜘蛛咬了一口,绿巨人是受射线污染的科学家,还有一些超级英雄自身有特异功能的地球孩纸们,加上些酷炫装备也能达到超级英雄的效果。

我们都知道2012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是漫威公司将以上几个有商业潜质的超级英雄联合在一起拍成的吸金商业大片,票房15亿,为粉丝们制造了无数个看点彩蛋和话题,可以说是超级英雄电影的里程碑。 而且里面的钢铁侠、绿巨人、雷神、美国队长都有各自多部独立的超级英雄电影。

而曾经首先出品《超人》电影的DC华纳公司却时隔了5年才推出他们的超级英雄联盟《正义联盟》,其中只有超人、蝙蝠侠有多部独立电影,而且时代久远,故事看点被消费了很多,跟两家公司的运营路线不无关系,基本上多年来华纳是在漫威的打压下生存下来的,而华纳自从制作成本1.5亿美元,票房8.2亿美元的《神奇女侠》打了一场翻身仗,后,具备了和漫威公司抗衡的筹码,神奇女侠扮演者戴安娜·普林斯(Diana Prince)魔鬼身材,英姿飒爽,可以说是拯救华纳的天使。这次华纳公司耗资3亿美元《正义联盟》在半途换导演的转折中出品,许多漫威粉也等着在看热闹。而对于公司来说,豆瓣评分和烂番茄指数并没所谓,票房才是硬道理。

一般热片上映不太好意思剧透太多,但是这样耳熟能详的的超级英雄大片,去影院感受的更多的是效果和气氛,剧情只要说的过去就OK,就算有BUG也能忽略。下面容我对比一下《复仇者联盟1》和《正义联盟》两部片子,《复联2》里面加入的其他几个超级英雄,不在讨论之列。就好像买手机一样,同时间出厂的,同等价格和质素的手机参数对比一下,无意分高下,过程就是乐趣。

人        数:都是 6个超级英雄

女性英雄:

神奇女侠vs 黑寡妇

神奇女侠:亚马逊公主,宙斯的女儿拥有神力,手持盾牌和真言鞭。

黑  寡  妇: 经基因改造免疫力增强,是抗击打能力增强的地球人。

富翁英雄:

蝙蝠侠vs钢铁侠

蝙蝠侠: 韦恩家族继承人,各项体能指标均保持在人类最高,修复能力强  精通格斗术等,能和超人类对打。 哥谭市经济基本靠他,蝙蝠洞造价 6亿 ,蝙蝠衣105万美元,各项武器弹药量产不计其数。最出名是各种造型奇异而华丽的蝙蝠车,每辆都   独一无二价格不菲。

钢铁侠:新兴高科技富豪,智商超群, 体能等同一般地球人。行事高调,性格不羁。无数知识产权收益,武器帝国收益,固定资产太多,自己算吧。

神族英雄:

海王vs雷神

海王:亚特兰蒂斯女王之子,半人半神。有水下自由活动与呼吸、并和海洋 生物沟通、操纵海水的能力。

雷神:奥丁之子,操纵风暴和闪电。著名的大铁锤无坚不摧,第三部被“摧”了。

超人类英雄:

闪电侠vs绿巨人

闪电侠:喜欢物理的司法鉴定员,在一次粒子加速器爆炸的事故中被闪电击中后获得了极速移动的超能力,后期好像还能穿越时空。

绿巨人:天才核物理学博士,在一次意外中被伽马射线辐射,身体产生异变,当情绪激动就会变成名为浩克的怪物。

灵魂人物:

超人vs美国队长

超        人:氪星人留在地球的后代,平时是记者,遇到有人需要帮助,就到电话亭换上s字样的衣服变成超人拯救人类。会飞,而且力大无比,能举起整栋房子。

美国队长:美国英雄对抗法西斯的偶像,经过改造后力量、速度、耐力等各项体能都远超出于常人。盾牌由地球上已知最坚硬的材料制成。

其他:

钢骨vs鹰眼

钢骨:半人半机械的生化人,因意外被天启星母盒炸伤,在抢救过程中受母盒分子的影响,变成了改造人。有高科技人工智能的身体,手可以随意变化成武器。

鹰眼:原马戏团成员,没有特异功能,善于用弓箭的地球人。

反派 :

荒原狼vs洛基

荒原狼:来自宇宙中的活地狱天启星,是新神族的一员,天启星军事指挥官。   洛    基:奥丁的养子(漫画改编),诡计之神,无法捉摸,外形多变,诡计多端。

由上的总结不难看出,管你是神还是特异功能的改造人,组成团队最后都听有钱人的话,《正义联盟》里的领袖人物是蝙蝠侠,他是所有超级英雄中最绅士的一个,虽然新派富豪钢铁侠和老派贵族出身的蝙蝠侠一样富可敌国,但在性格和行事作风上截然不同,钢铁侠行事高调,我行我素,蝙蝠侠低调稳重,顾全大局,他们都有个管家或者叫贴身助理,钢铁侠的是人工智能贾维斯,蝙蝠侠的管家是老牌绅士阿尔弗雷德,曾经供职英国军情六处,也是三头六臂无所不通。

女性角色方面,神奇女侠背景深厚,技能和攻击力满点,且拥有一部独立的超级英雄电影,叫好又叫座,比《复联》中的黑寡妇略胜一筹。

《正义联盟》中的反派荒原狼,一出场气势不小,也戴着和《复联》中的反派洛基类似形状的头盔,满脸褶子,一看就是恶心的反派,帮凶也是一群飞蛾似得以“恐惧”为食的类魔,看这厮带着一群类魔在那儿咆哮,一度以为是魔戒里的反派走错片场了。个人认为,反派在颜值和段位上完全输给了《复联》的洛基。

但作为一部纯商业电影,有大长腿大美女,有大胸肌帅哥,有拳拳到肉的搏击,有动不动就毁灭地球的噱头,炫目震撼的特效也有,还能同时看到新的旧的超级英雄在插科打诨中拯救地球,票价是肯定值回来了,最后我只想问一句,海王胸肌是不是D罩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