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酿啤酒不好喝?可能你没选对杯!

喝精酿啤酒还对瓶吹的人,

那简直暴殄天物。

精酿啤酒直接吹瓶,会导致香气在瓶子的细颈中无法充分扩散出来;风味也会由于酒体直接冲到喉咙、减少与舌尖味蕾接触而减弱。

一个合格的酒鬼,喝精酿啤酒,一定会要求用相应的杯子。有了合适的啤酒杯的帮助,不同风格、品牌的啤酒,往往能更好地体现出其风味和特点。

不过,提到啤酒杯,很多人估计会想到下图这种扎啤杯。在大多数人的记忆中,啤酒杯是这样子

这只是众多啤酒杯类型中的一种

扎啤杯

扎啤杯常见于烧烤、烤肉店

它一般都是大、厚、重、带有把手,两个字形容就是很结实,很适用于畅饮,厚厚的杯壁只管尽情碰杯。

不过像精酿啤酒

这种强调口感和品味的啤酒,

不太适合用扎啤杯。

常用的啤酒杯型有十几种。很多啤酒厂为了最大程度体现自家啤酒的个性,也会推出配套的啤酒杯——比如斑马精酿啤酒就推出了专门的德式小麦杯。

啤酒杯导致风味不同

如下图,两种啤酒杯和冰凉的啤酒,在你饥渴难耐时,你会选择哪种杯子呢?

选用A

用皮尔森杯喝啤酒时,通常需要仰起脖子来,这样酒液会更快地穿过喉咙到达腹部,瞬间整个世界都凉了下来。

选用B

用郁金香杯时,为避免酒液站到脸上,你不能仰起脖大口大口地喝,必须小口小口地慢慢品尝。由此一来,酒液停留在口腔中的时间就会更长,接触到的空气也更多,舌头可充分发挥作用,啤酒的风味可以尽情展现。

总结就是

适合开怀畅饮的啤酒选平底杯;

香气浓郁、风味细致复杂的啤酒用高脚杯。

根据啤酒种类或你当时所处的情况,而改变喝酒的容器也是喝啤酒的一项乐趣所在,这时候你不仅仅是在喝啤酒了,而是在享受啤酒的文化。

美式品脱杯

最常见的啤酒杯之一,其容量是一品脱,因而得名,像不像一只被截断的圆锥体。

英式品脱杯

品脱杯除了上面的美式品脱杯还有很多衍生杯型,比如不碎品脱杯——在原有品脱杯的基础上多了一圈突起,好处是方便手握,不容易脱手,故称为“不碎”。

当多个杯子在叠起来的时候,也更容易取出。在美国的酒吧特别常见。品脱杯的杯口扩大,很适合畅饮。

小麦杯

顾名思义,这酒杯是用来喝各种小麦啤酒的,所以其实造型也带着那么点小麦的感觉,细长的杯型,在腹部有个收腰的曲线。

方便手握并畅饮,同时又有利于观察小麦啤的颜色。

皮尔森杯

皮尔森杯也是最常见的酒杯之一,通常比较细长、上宽下细,可以很好的展示啤酒的香气,同时细长的形状很适合大口畅饮,也方便观察啤酒的清澈度和颜色。

同时也可以很好地保持好看的泡沫形状,因为最开始用于饮用皮尔森风格的啤酒而得名。它和小麦啤酒的区别在于没有收腰曲线。

IPA杯

这个的造型经典的让人过目不忘,底部细短,顶部则会宽大。这是一个非常适宜手持的结构,方便畅饮,而且即使喝醉了也不会脱手滑落,宽大的顶部非常适宜留存更多的泡沫,是最近几年才发明出来的一种杯子。

给人厚重感的杯身,尤其适合印度淡色艾尔啤酒;后来也有人发现用来喝世涛啤酒也很不错。

除以上这些啤酒杯外,

还有狭口杯、笛型杯、圣杯......

啤酒杯类型汇总

赶快挑选适合你手中精酿的杯子,畅享它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来聊聊喝啤酒的杯子,在大多数国人的印象中,啤酒杯的样子大概都是题图中右数第一个那样,其实那只是众多啤酒杯类...
    Spawn阅读 25,165评论 5 19
  • 作者|王梦雨 一个合格的酒鬼,喝不同的酒,一定会要求用相应的杯子。这一点对于啤酒当然也适用。有了合适的啤酒杯的帮助...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3,614评论 15 75
  • 沐浴着阳光,坐在伏尔塔瓦河岸边。拿着充满质感、艺术品般的酒杯,欣赏着油脂一样细腻的啤酒泡沫,酒未入口,我已经沉醉其...
    菜头小铺阅读 1,169评论 4 13
  • 有谁人不知 当日有多少固执 有多少惊心就有多少孤勇 降下轰隆隆的雷雨也敲不醒 年少时 总想着 往后定会不顾一切去到...
    萧默瑟瑟阅读 181评论 0 0
  • 对生活的热爱,对大自然的钟情,所以,对风景画也情有独钟。 不管是朝阳还是落日,都要灿烂如阳。 都是看着其它人的画画的~
    甘丫头阅读 526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