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离别已思念

近来女儿晚上多是由外婆外公带着睡觉,早上则常常七点不到叼着奶瓶闯进我们的卧室嚷着要爸爸妈妈陪她玩。于是每天早上的固定节目就是我们从睡梦中被惊醒然后又立马打起精神响应她的号召陪她说话游戏让她开心。

老婆表妹家新生儿周天办喜宴邀请我们一同回去喜庆下,老婆因为身体不舒服回不去,所以原计划是九九外公一人回去道喜。后来九九妈妈想到九九外婆一人在长沙带九九其实满辛苦又无聊,所以昨天晚上就询问了九九的意见:九九,妈妈问你哦,你愿意同外公外婆他们一起回家住几天吗?之所以要征询她的意见确是今年以来我们工作忙,九九多数时候是随外公外婆住在汨罗,时间稍久些每次视频时她就哭着说想我们,每次她都不愿意挂断视频哪怕她已经不知道要和我们诉说点什么。她只是倔强的让我们通过视频看着她玩,仿佛这样她就能感受到我们在陪伴。每当这时候我和九九妈妈就特别感伤,九九妈妈几次禁不住跟着落泪。因此如这等分别的事我们总是尽最大可能去征询她的意见顺着她的心意行事。兴许这段时间她真的是大了些懂事了,妈妈问她时,她竟然爽快的答应说要随外公外婆他们一起回去。

我们问过她意见后就计划去超市,又问她要不要一起,小家伙表示待家里就好还笑着向我们挥手拜拜。我们回来时她已经睡着了,外婆告诉我们八点多小家伙就喝过牛奶睡了,我们走后也没哭没闹,特别乖。

九九今天早上起得比平时还早点,六点多就如往常一样叼着奶瓶冲进我们房间。当时我正上着厕所,只听到她不住的问她妈妈:爸爸咧?爸爸咧?我立刻响应:我在厕所,宝贝。还好这次她没像往常一样使劲的拍着厕所的玻璃门嚷着要我出来陪她玩。我在厕所里只听到她进进出出房间和嘚不嘚的说话声,一大早就兴奋得不要不要的。

我出来厕所才知道他们已经在准备回去的事,知道他们要回去却没想那么早。当时九九兴奋的在床上蹦跳说着回去游泳之类的高兴事。想到又会有好些日子见不到我的女儿,我上前抱起她问她:回去哪里游泳啊?她回答我:大前坪。其实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地方,那是老婆老家的一些地名,我只知道九九很喜欢游泳玩水,这都是孩子的天性。又问她:是不是回去看冰冰姨的毛毛啊?你要不要亲亲弟弟的脸?她笑着回我:是啊,我回去看冰冰姨的毛毛。毛毛小小的脸,真的好小,都好少。我就告诉她:你生出来的时候也这么小的。她就笑嘻嘻的跟着说:我也这么小。呵呵。

之后到她走我都几乎抱紧她,她也乐意让我抱她,不像平时仿佛约束了她的自由嚷着要下地玩。刚开始她还轻松地和我们说着话,后面感觉到可能真的要走了就越发的沉闷不说话了,只是时不时紧紧的抱着我的脖子贴近我的脸不时的喊着:爸爸。

我这时候再问她:你是和外公外婆回去看毛毛吧?喜欢游泳吗?她就再也不回答我了,只是抱着我更紧了,不时表现憋着嘴苦着脸好像很是难受。我想她其实并不愿意离开我们,只是外公外婆非得回去一趟,妈妈昨天晚上又征询过她的意见,她仿佛不得不跟着回去别无选择。

不管我们如何感想离别总有时,待九九外公外婆全部准备妥当后就真的要走了。小孩子有一点好,情绪来得快也走得快至少某一刻容易能被别的事物突然吸引而产生新的情绪暂时忘记那些不愉快的。她看到她的游泳圈后就抱着跟着外婆外公往门外走,想着也许是玩水游泳的快乐事,所以没有任何抗拒。我送她们去一楼,九九外公将车停在一楼的道路边。在我们将回家的行礼都放好车上后,九九爬进了后座转过身来看着我,我对她说:九九,你和爸爸拜拜吗?她立马笑着对我说:爸爸,拜拜!并举起小手使劲挥舞向我道别。外公外婆都上车了,车门关了,玻璃窗也摇上了,我透过模糊的玻璃看着九九还看着我并不停的挥着手。车启动了,车开走了,九九又转过身子朝后向我挥手道别,一直挥手直至我看不到她的手也许她看不到我还在挥手。

九九真的是长大了,懂事了。以前我们出门不带上她就会躺地哭闹,如今每每商量下她都会理解的同意,尽管她内心未必是乐意的。在家里临近出发前她一次次抱紧我,我就知道她对我们的不舍和依恋,只是她也慢慢懂了生活的无奈,所以她变得懂事与坚强了。离别时她一直挥舞的手让我瞬间脆弱不堪,一个大老爷们站在马路边久久移不动脚步只顾着抹眼泪,我只是才离别就开始想念她了。

一个人乱糟糟的回到家,天气热就进了卫生间洗个澡。冷水从头淋到脚,我想着女儿回来住的这六天,我陪伴的时间真的很少,白天上班又因为事情多晚上回来晚。每天的早上和晚上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九九缠着我要我陪她做游戏,一会得帮她做城堡,一会得陪她做松饼和冰淇淋,过下还得讲故事给她听。她开心时就会跳起来要唱歌跳舞给我看,她精力无限一天到晚都是快乐的小精灵。

看到她快乐健康的成长我内心是幸福的,只是她每一天的成长仿佛都在远离我。她本是借助我和她妈妈之身来到人世的独立个体,时间一到自然也就该离我们而去独立生存,这是她的使命和自由。只是相处更久她就只是我的女儿,她已经融入进了我的精神我的血肉我的命里,只是我离不开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