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爱心长存,永葆青春》作者:徐淑英

红尘行走,一如初见的美好,心扉充盈感恩的温润,恰如徐风吹拂,沉香氤氲,柔暖心有灵犀的点点滴滴,世间不绝的风景,时光轮回着万种风情。

       生命中的誊恋和守候,和春花媲美,与夏雨澄澈,赏秋月姣好,观冬雪晶莹。若有知心爱人,三两知己,想来是多么的幸运!

       大千世界,无论您是卓尔不凡抑或芸芸众生,只要您善解人意,古道热肠,岁月也许沧桑了面貌,精神颜值依然不改,靓丽容颜!

        爱心长存,永葆青春!

泱泱大国,好人不计其数!

      2017年人民网报道:"

辽宁省海城市王石镇下沟村村民韩玉芳,36年前收养了一个脑瘫女婴。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将女孩抚养长大,演绎了一段令人感动的人间真情。

“舍不得这个孩子”

在韩玉芳家里,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干净整洁的窗台上,摆放着几盆盛开的鲜花,一只猫在床上悠然徘徊,衬托出祥和的意境。韩玉芳的女儿衣着干净整洁,坐在床上,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韩玉芳在旁边深情地注视着她,眼神里满是爱和宠溺……

其实,韩玉芳的这个女儿,是她在路边捡回来的弃婴。36年前的一天,韩玉芳在路边散步时,发现路边有一个被遗弃的婴儿。她抱起来一看,发现孩子瘦小虚弱,于是急忙将孩子送去医院。经过十余天的抢救后,女婴终于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医生告诉韩玉芳:“这个婴儿患有脑瘫,和正常孩子不一样,后期还需要长期的治疗。”

韩玉芳没有丝毫犹豫,决心对孩子负责到底,收养了这个女婴。为了给孩子治病,她带着孩子辗转各地求医,花了很多钱,但都收效甚微。韩玉芳身边的人听说她收养了一名患病弃婴,都不理解。有人劝她:“这不是给自己添麻烦?赶紧将女婴送走!”她却坚定地说:“这是条生命啊,我舍不得。只要有我一口饭吃,就不会让孩子饿到!”此后,韩玉芳膝下就多了个女儿。

“要做她的亲生母亲”

由于“患病”,韩玉芳的女儿只有五岁的智商,生活不能自理。韩玉芳每天都会为她洗脸、擦脸、穿衣、梳头、喂饭。女儿的牙不好,韩玉芳就将食物嚼碎,喂给女儿吃。韩玉芳的女儿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只有一个鸡蛋,全家人都会主动让给她吃。做农活时,韩玉芳也要把女儿带在身边,一边照顾女儿一边干活。看到韩玉芳对女儿格外偏爱,她的三个亲生儿子曾有过抱怨。韩玉芳就开导儿子们:“妹妹这么小就被遗弃了,很可怜。妈妈想让她感受母爱,你们做哥哥的也一定要关心和爱护她。”

几年前,韩玉芳的丈夫在打工时,不幸摔伤,瘫痪在床。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这使韩玉芳原本就只能勉强度日的生计雪上加霜。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都落在了韩玉芳的肩上,她不仅要赚钱养家,还要照顾瘫痪的亲人。坚强的韩玉芳从此更加勤劳,她建大棚,栽蔬菜,经常忙到凌晨两点多还不能休息。韩玉芳的坚持,最终还清了家中的外债。而在经历了苦难后,她和女儿也更加分不开了。她说:“我要做她的亲生母亲。”

“女儿是贴心的小棉袄”

时光如白驹过隙,韩玉芳整整照顾了女儿36年,亲眼看着女儿从怀里的婴孩长成了大姑娘。回忆过去的日子,韩玉芳流下了眼泪。每天,韩玉芳在地里劳作时,女儿就在她旁边鼓掌加油。每天,韩玉芳深夜还在干活时,女儿就在家等着她回来;看到韩玉芳的衣服被汗浸湿了,她会贴心地说:“妈,你换衣服!”晚上睡觉时,女儿还会把腿搭在韩玉芳腿上,成为韩玉芳的“贴心小棉袄”。

女儿的表达能力有限,常人难以听出她想表达的意思,可韩玉芳却能听懂女儿的一言一语。当人们在女儿面前谈起韩玉芳时,女儿总是用稚嫩的声音笑着说:“妈妈好。”这令韩玉芳十分感动,她知道,在女儿心中,自己就是她最亲的人。

编辑点评

韩玉芳,是一个平凡又伟大的人。她将一份本不属于她的责任,无怨无悔地承担了36年;她将一件简单而又伟大的事情,持之以恒地做了36年。她把一个脑瘫患儿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改变了孩子的人生。她书写了大爱无言的人间真情,感动了无数的人。"

诚然,德才兼备,德是才之首!做事先做人!

"退休副教授照顾病妻16年:她最重要

有人说

“爱情是简朴时的粗茶淡饭”

有人说,

“爱情是遇到困境时的相依为命”

也有人说,

“爱情是默默地付出与给予”

每一个人心中对爱都有一份执 念,

遇上对的人,嫁给对的人,

便是幸福。

小伙伴们,

你心中的爱情又是什么模样呢?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等你哪儿都去不了,

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小伙伴们想象一下,无论将来的你变成什么模样,你爱的他(她),对你不离不弃。你和他(她)在夕阳余晖下,手牵着手,慢慢变老。这样的画面你能想象到吗?

今天小编就带你去了解,在徐天长心中,爱情是什么模样。

爱是一种责任

徐天长是安庆师范大学的一名退休副教授,妻子则患上了肌肉萎缩、冠心病等多种疾病。面对重病缠身的妻子,徐天长副教授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欣然接受并照顾生病的妻子,这一照顾就是整整的16年。

徐天长每天都会扶着妻子外出活动,锻炼一下身体,每天都要锻炼一个半小时左右。现在的妻子的事在他的心中是第一位的,在问及这样每天带着妻子出来会不会感到累时,他回答说:“这是一种责任,因为我是她的丈夫。”

相遇是一种缘分,相爱是一种默契,徐天长用爱与责任,与爱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那无怨无悔、心甘情愿的付出,也许就是对爱情最美的诠释。

徐天长说:

“我为了妻子,自己一定要把身体给锻炼的棒棒的。要有耐心,要有信心,要坚持几十年,对妻子一直要负责到底。”

当爱人说完这句话后,妻子的眼角有泪水泛起,这是感动的泪水。负责二字,说起容易,做起又谈何容易。但徐天长做到了,也许在他心中也有一份对爱情的执念,那便是娶她,就要对她负责。无论贫穷富贵,无论生病与否,我对你不离不弃。

这便是我们所期待的爱情的模样

相濡以沫,真得很幸福。

不离不弃,人间自有真爱在。

他们相伴,不离不弃,16年的相伴已成为过去,以后的以后,

依旧相伴左右,因为爱是一生的守候。余生,继续相伴,等她健康。她幸福,他便幸福。

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最相爱的你们愿你们健康、快乐。"

众所周知,善良是柔媚的花朵!

若善良爱心长存,就可永葆青春!

书香雅韵度流年,心曲吉言绕九天。

敬重尊师词阙赋,赏学良朋锦华篇。

凝眸至善阳晖暖,笑靥安然瑞气旋。

谁叹青春只花季,温馨岁月柔情绵。


珍惜生命,健康长寿是人类正能量主流思想!

  例如宝刀不老的黄忠,七十岁胜任丞相的姜子牙!

  姜子牙一生坎坷多磨而又轰轰烈烈、神秘莫测,确实称得上是奇人、奇事、奇男子。综观太公一生的建树,无论从军事、政治、经济思想等方面,都有卓越贡献,其中尤以军事最着,所以太史公言“后世之言兵及周之阴权皆宗太公为本谋”,称得上兵家之鼻祖,军事之渊薮。姜子牙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全智全能的人物,也是中国文艺舞台上一位“高、大、全”的形象,还是中国神坛上一位居众神之上的神主。

  想来爱好文字的人对张爱玲姑姑张茂渊的婚姻不会陌生!

  张茂渊50年的等待,在78岁和一生的挚爱李开弟结婚,12年执手相依!

  爱情不问是缘是劫,刻骨铭心,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上世纪80年代,一部叫《血疑》的日本电视剧在中国播出时万人空巷!

  那些年,天性爱美的我总是喜欢梳小鹿纯子的发型呢!

  饰演山口百惠父亲“大岛茂”一角的宇津井健先生,则成为“好父亲”的代名词。

  2014年3月14日,这位“完美父亲”因慢性呼吸功能不全去世,享年82岁。

  去世前数小时,这位耄耋巨星在病榻前完成了第二次婚礼。

  他与80岁的企业家、高级俱乐部老板娘加濑文惠注册结婚。当得知结婚程序已经办妥,加濑已经正式入籍他家之后,宇津井健才欣慰地在加濑的怀抱中安然离世,他给八十岁的新娘一个名分!

  试想一下,活着才是王道,谁也输不掉曾经付出的爱!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赵慕鹤

  一位传奇的老人,也是一位对生活无比热爱的赤子。

  战乱时几次和死亡擦肩,年轻时救助孤儿,帮人无数;75岁后做背包客旅行海外,93岁做义工,95岁读硕士,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100岁时书法作品被世界第三大图书馆大英图书馆收藏;出自传,做畅销书作家,义卖......

今天,我看到61岁的董明珠,80岁超模老太太,想来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钦佩,您不就是我心中的女神吗!

还有美国的92岁小姑娘Phyllis,她1923年4月4日出生于纽约。

  14岁时,第一次上芭蕾课,她就知道自己爱上了舞蹈事业。

  长大后成了职业芭蕾舞演员,顺利跳上了百老汇的舞台,二战期间还随团赴美军基地劳军演出。

25岁时,与同是舞蹈演员的Donald Weissmuller组建舞蹈组合,成功完成世界巡演。

30岁时,与喜剧演员EllenSues结婚,在纽约和洛杉矶之间辗转。

期间,Phyllis一直继续着舞蹈演出,直到45岁最后一次电视谢幕。

50岁时随丈夫搬到了洛杉矶,开始设计时尚运动女装,成功创立并经营起了自己的时装品牌。

80岁时燃起对音乐的热情,开始学习钢琴和爵士演奏。然后就成为了作曲家,出了唱片。还顺带学会了意大利语和法语。

为了保持身体和大脑的活力,她每天坚持运动,打网球、跳绳、荡秋千,这些活动都是80多岁以后才开始的。

  她83岁开始学探戈,听说跳探戈可以增强记忆力,她每天都会和自己79岁的舞伴一起练习。

为了改善身体的柔韧性和平衡感,辅助舞蹈练习,Phyllis在85岁的时候还练起了瑜伽。

  您不要说,她的身体很好,人和机器也有相同的原理,尽管脊柱患有炎症,她仍坚持每天一早练习45分钟,风雨无阻,一天都没有错过。

她说,“永远不要说:‘我没有时间’,那是个谎言。‘没时间’是阻止你高质量生活和长寿的最蹩脚借口。我自己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她对探戈的热爱可不止于在舞池。86岁时,她还发行了一张名为《探戈不眠症》的CD,收录了她创作的六首探戈舞曲。

  而她92岁生日时这一段翩翩起舞的探戈视频,更是让整个世界惊艳了!她在1分32秒来了个四周旋转,随后在4分22秒再次开挂,值得一提的是背景音乐就是她自己创作的!

Phyllis在这样的年纪仍然过着如此积极的生活,她到底有什么秘诀?

她说:“我很早就明白,人要面对挑战,就需要有无畏,自律和极大的热情。

  “练瑜伽,打网球,跳绳,玩空中飞人,这些活动都不是我在年轻时候计划要去做的,但我在晚年遇上了,这些是我遇到过的最喜欢的,也是给我最多回报的挑战了。”

爱你做的事情,爱你自己。然后你就能有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对未来,而未来也会给予你更多的机会。”

Phyllis Sues在自己博客上写了一段话给年轻人:“看看我,如果你想说要做什么事已经太晚了之类的话,请你再好好思考一下!”

  您还觉得自己老了吗?

  不,您的人生才刚刚起步,

  可爱的女人,一百岁照样美丽是女神!

  为爱生活的美丽奶奶们点赞!

  我们喜欢一个人,往往都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这里的忠于人品恰是人因为可爱才美丽,而不是美丽才可爱!

赫本也说过,人的美丽是随着年龄增长的!

诚然,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我的网友郁志发师友也是其中之一!

在去年的3月23日,我收到素未谋面郁志发师友馈赠的《纸上流年》一书!

  早在十天前,76岁的郁志发师友,就曾在微信窗口给我留言,我当时在想,郁老先生笔耕不辍,辛苦可想而知,就说师友,您还是赠与其他人吧,所以我没填邮编地址!

  可令我感动的是,郁老先生说此书,收录他四篇文,并且说,只缺我一人没填邮编地址,我盛情难却,感恩诚谢老师!

德才兼备馈赠书,人到无求品自高。

字斟句酌墨香雅,身临其境言语豪。

笔耕不辍博学者,天道酬勤厚积韬。

纸上流年可传世,郁志发师名前茅。


  这部书共有52位作者,其中郁老先生的四篇散文是《郁小誉》《宰相公戒赌》《黄昏感悟》《难比醉在乡愁里》。

  这部书的目录序言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流年里,当思绪被墨香晕染,祈求那些最美的相遇,那些亲情,爱情,友情,都如瀑洋倾泻的阳光,温暖我心,于是,我把那些旧日的美好都一一锁在流年,不离。

  对于鲜少聊天的郁老先生,老当益壮的师友,我觉得他青春永驻!

  正如作家塞缪尔·厄尔曼,他1840年生于德国,后移居美国。

  年届70古稀之年,才开始写作,他关于青春的睿解!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情感;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而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

  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致灵魂。忧烦,惶恐,丧失自信,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

  无论年届花甲,拟或二八芳龄,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奇迹之诱惑,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线,只要你从天上人间接受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的信号,你就青春永驻,风华常存。”

  一旦天线倒塌,锐气便被冰雪覆盖,玩世不恭、自暴自弃油然而生,即使年方二十,实已垂垂老矣;然则只要树起天线,捕捉乐观信号,你就有望在八十高龄告别尘寰时仍觉年轻。”

  谨祝天下善良的人幸福安康,如意吉祥!永葆青春,您值得拥有!

[温馨提醒,某些人“引用”我的所谓的“诗词”,我自知之明,只是喜欢这种体裁,不合格律,所以我从不标注是律诗绝句,涂鸦贻笑大方了!敬请斧正。。。。。。]

[注:文中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您不要涂抹不良内容,感谢!]

作者:徐淑英,安徽合肥人,微信公众平台紫欣婉,仁杰淑苑rjsy2017,笔名和扣号亦是淑女蔷薇,微信号xnqw1212。


热爱生活,钟情文字,诗意栖居的平凡女子!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微信公众平台仁杰淑苑rjsy2017,淑女蔷薇snqw1212,趣头条蔷薇淑亭,天天快报淑女馨语,大鱼号薇淑婉,感恩感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转发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