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无憾(29)博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博弈

宋伟接完电话出来正看到苏文玉抱着毯子,坐在沙发上发愣,他对电话的内容丝毫没有解释的意思,苏文玉也没有发问,即便她心里满是问号。

“你昨晚没睡好,我们出去吃早餐吧。”宋伟提议。

“嗯。”苏文玉做了几顿早餐也变不出什么新花样了,毕竟,这里买东西不如国内方便。

苏文玉洗漱完毕,宋伟也在主卧那边的卫生间迅速冲了一个澡,走出来的时候头发还湿湿的,散发着香皂和洗发香波混合的干净气息,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的,换了一件灰色的亚麻休闲西装,配上白色体恤,和修身的黑色休闲裤,恍惚之间好像还是十几年前那个英俊少年。苏文玉看到他似乎精心打扮了一番,赶紧又缩回卫生间,翻出李琳送她的一支口红,仔细揽镜描绘一番,恰好搭配了她身上这条水红色的无袖长裙。

他们一路走到Central station,再搭上去歌剧院的火车,计划去那里吃个早午餐。在摇摇晃晃的火车上,宋伟一反这两天的常态,携起了苏文玉的手,放松地靠在椅背上,阖起眼睛假寐。苏文玉却正襟危坐,不仅睁大眼睛看飞逝而过的站名,又竖起耳朵倾听广播中不甚清晰的报站。宋伟察觉到她的紧张,轻拍她的手背逗她:“紧张什么?大不了做过了下来再坐回来,我们吃不到早午餐,可以去吃下午茶。” 苏文玉一赌气,所幸也学他阖眼假寐,嘟囔道:“随你,反正我没去跑步,我一点儿也不饿。”手下却暗自报复,用指甲轻掐他的掌心。“嘶……”宋伟夸张地吸着气,那只手一动不动,任她所为,另外一只手却想偷偷实施“葵花点穴手”。事实上,在两人你来我往的小动作中,他们真的差点坐过,还好宋伟眼尖,看到了窗外的歌剧院一角,赶紧拉起苏文玉,在滴滴作响的关门声中冲出了火车。

此时恰逢早上的九点钟的阳光顺着火车站的玻璃倾斜进来,两人如孩童般恣意的笑容在阳光下无比灿烂。

端坐在歌剧院旁的露天咖啡厅里,苏文玉一边用餐刀切着盘子中的烟熏三文鱼,一边嘟囔:“东西是挺好吃的,可是太麻烦,而且这么贵。我们以后还是在家解决吧……” 宋伟喝一口手边的咖啡,看着苏文玉用刀叉的动作,略显生疏,但是丝毫不笨拙,如果稍加练习的话,必会是流畅而优雅的。假以时日,其实她可能比他更能适应这里的生活。

“嗯,你来一趟不容易,我们总要来体验一下。对了,小玉,你准备什么时候走?我给你定这周五的机票好不好?”纵使气氛再好,宋伟还是说了扫兴的话。

苏文玉的餐刀顿了一下,然后又继续折磨着盘子里食物,她没有回话,也没有抬头。

可是宋伟没有放弃这个话题,他说:“小玉,你回去其实是帮我。之前陆剑明也跟你说了,我们公司现在是群龙无首,他从一开始就是个只出资的甩手掌柜;褚峰也是个不着调的,让他去藏区找卓玛们唱唱歌跑跑货源还成,管理他一窍不通。”

苏文玉好笑地抬头看他:“难道你指望我这个莫名其妙拿了干股的空降兵?”

令她意外的是,他脸上竟带着几分严肃,略提高声音说道:“我还不信了,你一个名牌大学毕业学管理的,又有那么多年财务经验,进去以后帮不上忙?小玉,我不想看着你把自己的能力埋没在琐琐碎碎无关紧要的事情上。你刚毕业的时候的傲气呢?你知道我刚在山城遇见你的时候,差点认不出来……”

苏文玉抬起头来看着他,脸上的血色慢慢褪去。她知道自己那时的狼狈,工作生活上都仰人鼻息,活得谨小慎微,整日听得林晔的刻薄言语,她勉力做好每件事,却事事都不能如人意。人越是用卑微的姿态去面对别人,越会被人贬入尘埃。她原以为自己已经麻木,而今这些话从他口中说出来,偏又如此戳心戳肺。

她努力捏住刀叉,控制自己的颤抖,故作轻松地嗤笑:“呵,那多谢你了,救世主大人。我会考虑你的建议。”然后就一言不发了。

之后一天的游览参观,苏文玉都格外沉默,宋伟怎么逗她说话,她都用简单的是与不是来回答。这样一来两人都提不起兴致,下午就早早回家了。到了晚间,宋伟提议去第一天吃拉面的那家日本小店,苏文玉不置可否,就披上一件薄外衣被他拉出门了。

宋伟这次并没有点让人吃了暖心暖肺的拉面,而是寿司和生鱼片,还有一瓶清酒。两人面对面碰了几杯,苏文玉丝毫没有扭捏,每次都干了个涓滴不剩。酒一落肚,话就多了起来,苏伟问她:“你还记得第一次陪我喝酒吗?那天我生日,你送了我一件毛背心,然后就糊里糊涂地被我拉到白石桥去吃饭。”

“嗯,记得。你还叫了两瓶啤酒,其实我喝一杯就晕头转向了。”苏文玉按了按额头,觉得今天这清酒的劲儿也有点大。

“那时候我才19,你呢?17还是18?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发生了那么多事,想不到我们还可以坐在一起喝酒。”

“嗯,想不到。”苏文玉不知道他要说什么,只是顺着他话茬说。

“所以…你先回去,我们各自都好好的,等…等过两年,我们还可以坐在一起这么喝酒,也就算圆满了。”

“喝两杯就圆满了?仅此而已吗?”苏文玉眼中已带了怒意。

“嗯。”宋伟仗着酒盖脸,大言不惭地看着她。

“我若是那时不想和你喝酒了呢?我若是在和别人喝茶喝咖啡呢?”苏文玉颤声质问他。

“那我祝你幸福。”宋伟举杯,桃花眼带着笑,好像真的看到了苏文玉的幸福。

苏文玉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仰脖喝了手上的酒,一字一顿地说:“好,宋伟。这些天掏心挖肺都算喂了狗,我去找我的幸福。你自己在这里等…等人陪你喝酒吧!”话毕,转头风一般跑出了小店。

宋伟本能地想追,转念又重重地落回座位,和着微咸的液体,把那瓶酒慢慢地喝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逢 悉尼给苏文玉的第一印象不是美丽如洁白船帆的歌剧院,也不是钢铁交错壮丽的海港大桥,而是蓝色的耀眼的海水,飞机在...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494评论 1 2
  • 坦白 在宋伟的手抚上苏文玉的耳垂之际,苏文玉感受到了空气中那几秒钟的粘腻,但是她没来得及,没来得及做任何让两人升温...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427评论 1 4
  • 饺子 苏文玉咀嚼了几遍家这个词的味道,此刻却愈发觉得苦涩。小时候,家这个词就是放学回家,饥肠辘辘时一口咬开的饺子,...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302评论 0 2
  • 折磨 宋伟背朝室内,一开始并没有发现苏文玉的接近,直到听到玻璃门卡啦一声被推开,他动作迅速地捻灭了烟头,转过身来,...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439评论 3 0
  • 游客 两人回到宋伟的住处后,苏文玉已经呈能量过度消耗后的标准状态了——睡眼蒙眬。毕竟在飞机上十几个小时没睡好,又拽...
    羊毛里的跳蚤阅读 409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