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美女导游一起游玩山海关

作者:郭小虎

山海关一日游

古城景区-老龙头

虽然我对去鸽子窝看日出没什么兴趣,对那几个公园也兴趣不大,但是对于山海关,还是要去的,那里可是长城的起点啊,海上的长城,还是要看的。

在怪楼奇石大酒店站(刘庄)乘坐34路到秦皇岛协和医院,也就是四道桥汽车站,下车,转乘25路,到天下第一关南站下,就到了。

在四道桥汽车站迫不及待地跑到附近的市场里找吃的,并且给今天的旅程做补充,山海关是旅游区,所以食物最好提前备好哦。

这碗牛肉板面,是我最近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了,不是因为做得多好,而是因为北戴河的食物实在太差了。·

饭后,买了半只烤鸭,还有喜羊羊的小蛋糕

山海关盛产大樱桃,一种红的,一种白的,大大的,很甜,13块钱一斤。在北戴河都没有好水果可吃,在这里果断多买点儿。

下了车,就是天下第一关景区了,通票110块,只进大门是60块。因为我今天的目标主要是老龙头,所以就想这里拍个照片就好了,论景致,这里固然不能跟老龙头的海上长城比咯。刚好这时候有个拉客的三轮车来搭讪,说是免费拉我们去老龙头,然后可以顺路绕到后面拍一下天下第一关,到时候用他的什么卡买老龙头的游览票就可以了。

我身后的,这就是天下第一关的城楼

坐着他的电动三轮小车,路过孟姜女庙,来到了老龙头景区。告之老龙头的门票是150元,我心想,这票还真贵啊。说是赠送海上观光船票,我说我不用海上观光,普通票就行,他说所有的票都是带海上观光的。结果后来事实证明,他在骗我,今天海上浪大,开不了船,在说服我们改去孟姜女庙无果以后,带我们去买了普通的老龙头门票。普通门票不含海上观光只要60元,我用学生证半价30元。没让他赚到钱,最后又给了他30块钱车费,毕竟人家也不容易。

在这里提醒大家:所有他们推荐的景点都不要去,提前在网上做好攻略很重要,避免被坑。

老龙头是明万里长城的起点,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的濒海高地。明清两地这里是屯兵要塞,也是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挂表还赋诗的场所。

进入老龙头景区,首先是龙武营。

我们现在就进入了当时驻守老龙头的龙武营,士兵生活的场所。

这个是云梯,攻城用的哦

什么时候能吃饭啊?

当年打水的地方

这是厨房

看这口做粥的大锅

这盆粥都是我的,谁也不许抢

碾米的地方

我来友情站一回车展吧,我这跑车霸气吧

过去的校军场 现在成了“八卦阵”

把总署,类似于司令部的地方,不过把总没有司令官那么大。

这位应该就是当时的把总吧

上城咯

这门大炮,是八国联军侵华以后英国营盘炮台的大炮。英国在老龙头宁海城驻兵40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才匆忙撤走.

澄海楼筑在老龙头的长城之上,像苍龙头上的一颗明珠。澄海楼的前身叫做观海亭,是明朝初年建筑的。后来,万历39年1611年山海关兵部主事王致中扩建成澄海楼,也曾经叫过知圣楼/澄海是大海澄清,海不扬波的意思。

明清时,澄海楼附近城台上是有不少碑的,经过八国联军的洗劫,只剩下这块碑了。天开海岳四个字把老龙头美景作了高度概括。“开”字用的最好,可以做“开创”讲。这四个字的意思是老成头海山美景天造地设,是大自然的赐予。“开”也可作“开拓”讲,这四个字的意思是:老龙头美景在天地间展开。

相传英国侵略军占了老龙头后,看见石碑傲然矗立,很不舒服,于是用几匹马把它拉倒了。可是从这以后每天晚上,夜空里伸出一只大手把英国哨兵一把抓走。如此几夜,英国官兵害怕了,不得不恭恭敬敬地把这块碑重新树立起来。传说总是传说,事实是1927年张学良将军来到这里,发现倒地的石碑,马上派人把它树立起来。“天开海岳”碑代表了中华民族的尊严。

明代隆庆二年至万历11年,民族英雄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16年,防守山海关南海到北京昌平境内1200里长城。他常巡视老龙头,在这里宿营驻扎,点将操练兵马。

我身边的就是传说中的戚继光哦

《山海关志》记载:“海神庙,明初通海运时所建。万历十二年(公元1584年)主事王帮俊重修”。徐达奉命修长城时,为了调运军民物资,在山海关石河口修建了码头。船户渔民出海作业危险,为求神灵保护平安,就在老龙头的西侧修建了海神庙、北海神庙、妈祖庙、龙王庙等四座庙宇。

远眺海神庙

老龙头景区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接下来,在海滨的长椅上吃东西,吹海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