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运动课程RTS翻译随笔

前言

以下内容是JANE在杭州去杭州为Jason做RTS翻译两天的随笔和感受。

其实这些内容已经在朋友圈都已经发布。但是呢,因为JANE写了很多丰富的体会的感受,可是微信朋友圈只要内容超过五行文字都会折叠,这样会影响信息传递。

JANE表述的内容真实真情,我决定将她这几天所有的内容汇总起来,放在这里供大家一并浏览。

运动和认知,逻辑

细细品味当年考GMAT GRE的细节,当时觉得考试很扣逻辑,大面积专门考逻辑,特别是以偏概全、以小看大、假设错误等类型的,使得我很容易在逻辑类题目就算不特殊训练情况下也能得分,产生裸考也能过的错觉,觉得美国人真的是傻透了。现在,我真心佩服美国人,他们把作为人才是否能胜任基本工作和生活需求的内容考了,即使原来考生逻辑差也能靠恶补获得尊敬自我和他人的基础逻辑思维能力,而非因各种逻辑漏洞产生愤愤不平怨天尤人肆意攻击自己和他人引起社会不和谐。今天看到一个群里又有一群人都没有详细分析别人的健身技术指导背后的原理就在喷别人是健身行业的劣币,就算思维不够快分析不出别人背后的原理,怎么也不换个角度想想为什么别人这样带教能带出很多健美运动员?忽视自己的逻辑漏洞,没有看透别人的动作指导逻辑的前提假设,因为看不懂里面几个动作觉得和自己认为所谓的"正确"的动作指导方式不像就觉得别人错因而以偏概全认为别人就是渣是劣币,大放厥词肆意谩骂。如果十年后这些人还在行业里,会不会为了今天自己骂错了而脸红?还是即使过了十年还没看出自己的逻辑问题。

出门摩的壮胆

赶场上课,出门太晚坐了摩托车。现在我自己是最贵的,在车上吓得要死,司机说要训练下我胆量,让我长长胆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RTS Level2之进阶课程 脊柱和躯干模块

内容有实操技术、实操理论、思考模型,针对客户的功能和能力制定抗阻力训练。

鼓励学生不断思考如何呈现高质量应用技术水平、精进知识质量和纬度、帮助客户感到前所未有快乐的训练体验。

Jason这个姿势就是在说,宝贝们,快来上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图说故事,看谁的故事更好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做了一天的课程翻译却一点都不累

就这样还蹭了小侄女一顿火锅竟然吃撑

回归训练界才真正意识到自己不够节制

今晨体重61.3kg还这么吃,真是罪过啊~~~~

—吃完火锅深深反思,走回家算减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胖子竟然做RTS课程翻译真的很对不起课程形象。RTS正常而言翻译们都是Bodybuilder,且是运动员级别的高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RTS 脊柱和躯干模块结束

这个课听多少次都会有很不同的启发,讲义里每一个点都值得琢磨,起码已经琢磨到第五个年头了还没腻。有的时候真的很佩服Jason脑子的转速,5年了,关于RT我依旧觉得自己的脑速差他太多太多。这次作为课程翻译跟课,少了很多混在新生里听课并自由思考的时间,2天下来觉得不尽兴。羡慕新生脑洞大开的瞬间,羡慕他们通过团队努力找到更好的操控力的训练时有很强烈的成就感,羡慕他们每一次脑洞打开冒出新点子的瞬间,期待Lulu回归课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味这次翻译RTS,课程结束时更多的是意犹未尽,因为和以往做学生的感觉不同,感到的更多的是脑洞不够大,没能在课堂中大幅度打开身心体验释放的感觉。但现在回味时发现,比做学生的时候更需要思想集中,也得到了只有做翻译的时候才能有的超前课堂中他人思考而思考的要求和因此才能体会的感觉,这个是我这几天回味课程的时候才发现的。15年第一次学习RTS以来这可能是第一次这么严格的要求自己按照课程思路走并完全去体会Jason心中所想所想表达的,虽然RTS学完之后只要开课我都会复训,但随着学习的课程越来越多思考的内容越来越多,课程里我更多追求的是发散下的深挖,联想很多,思维在课堂中跳进跳出,并且很享受这种感觉,某种程度上也在寻求被Jason思维为主线牵引着去挖掘和探索各种各样遗忘经验里剩余的那些没有被我压榨完的要点和灵感的这样的刺激,不再是纯真的像第一次学习时听Jason讲RTS。因为机缘巧合做了课程翻译,但反过来发现这次课程比我重复以往复训的状态而言更有意义,跳出了原有模式,这次感觉提升很大。

下午从杭州出发去武汉,纪念下目前在杭州有各种思想和精神上的感觉,发圈打个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RTS Level2 科学基础课程@武汉IRONFIT

2019年6月15日 武汉

上个理论课激发出每个人不同的气质,可见这个课程有多不一般。这次做翻译的过程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从课程提供方和课程接受方两方面都有感悟、提升和进步。大爱RTS,当初见他是理论性课程,上了实操模块觉得是技术性课程,而现在觉得这是一个哲学性的课程,跟课多年依旧不腻,越品越有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

Jason助人式 Jason孙悟空 Jason蒙圈式

Jason祈祷式 Jason来灵感 Jason傲娇式

Jason吐丝式 Jason受难式 Jason开心状

没赶上火车误了明天的事,拿Jason照片开心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汉课程结束后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6月23日翻译随笔

RTS课程里,各种讨论各种分析,大家时而困惑时而严肃时而烧脑时而爆发,真的好喜欢RTS的课堂,真正的授人以渔,给的不仅是知识,而且更多的是思维方式,为教练的专业之路打开大门并传授如何找到正确的道路并把路越走越宽,还鼓励绕道到处看看。这里对于教练没有唯一,只有更多的可能性;而对于客户没有够好,只有更好更高效更安全。

由于翻译的我不正经,带歪了课堂严肃的氛围,所以成为RTS史上第一名被各位学员抓拍表情包的翻译,除了我的朋友圈,其他人那里的我都挺丑的[抠鼻]。但,这个课堂这么烧脑,还是需要点不一样的元素吧[阴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_^,这个表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