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你只想说一句“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任何一个职场小白在未进入之前,想象职场就是龙潭虎穴,厮杀不断,没有盔甲护身,就会血溅当场。初入职场,我们很懵逼,只想骂句脏话:靠!

当年的我亦是如此。然而,上班几年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教师节接到一个桃李的电话,说已经办好离校手续,准备开始工作了。带着踏入社会的意气风发,也带着踏入社会的踌躇满志。我的第一届桃李们,大部分即将毕业,开始了自己的实习生涯,不久便会迎来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赚得第一桶金。前路漫漫,会遇见何人何事,都不得而知。感觉他们和当年即将毕业的我们一样,想要努力证明自己,找到自己在职场的位置。

记得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贺涵告诫刚上班不久的罗子君:

你来工作是来赚钱的,不是来交朋友的,如果能交到朋友那是惊喜,交不到朋友那才是正常的。

现在做到韬光养晦很重要,做好自己的业绩,任人评说,你自己的业绩做好了,自然会有人来成为你的合伙人。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工作经验,其次态度。

这一席话曾引起了多少的共鸣。和大学同学聊到此番话,她和我一样深有同感。我们虽算不上职场老手,也并未经历那么多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但也在自己的职场上懂得了一些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你以为的职场其实没有那么复杂

上班就好好上班,不要总去想其他,干好自己手上的事情,练好自己的本事,做出好成绩,自然会有人找你合作。

你以为的职场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复杂的永远是人心。

职场利益相争,唾沫横飞,拉帮结派,可能都在所难免。这不是人为能控制的,人心是最难捉摸的东西。我们本也不需要去捉摸别人。我们都不是人家肚子里的蛔虫,肯定不知道别人的想法和做法,唯有能控制的是自己。所以,除了改变自己,别的都没办法左右。就像我们无法左右天气,那就改变自己心情。

或许我身处的职场环境相对于来说没有那么多的利益相争,或许我身处的职场只要你努力做出成绩便会得到认可,或许我从上班那一刻起根本没想过去争取除开通过自己努力能得来的其他什么,我并没觉得职场有多么的复杂。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每个职场可能都会遇到lowB

不管你身在哪种职场,lowB是一定会有的。比如某个lowB在你背后说坏话,给你穿小鞋,挑破你和其他同事关系。这些事情在职场这个大染缸可不是什么新闻。几乎每个人都能举出一大堆例子来,或许我们都能写出一本职场lowB传了。

那遇见这种人,我们该怎么办?任由欺负还是全力抵抗?

反正在我看来,毫不理会这种lowB是第一策。其次,是练就自己的本事,让lowB无路可走是第二策。最后,lowB自己都不好意思再来和你较劲。

为何lowB总是来找你麻烦,终其原因可能是出于嫉妒。大多数lowB可能都是同性。同性之间才更容易产生这样的情绪。然而,嫉妒是有射程的。比如,有人嫉妒你开了辆QQ,却不嫉妒别人开copper mini。有人嫉妒你身材好,却不嫉妒健身教练。有人嫉妒你多买了套房,却不嫉妒王建林有好多个万达。

当你努力变得越来越好,不在这射程之内,就不会再嫉妒你了。

前段时间和闺蜜的好友一起吃了顿饭,听到了一个特别燃炸lowB的故事。闺蜜好友从事保险行业,缴税的钱就是我们工资的好几倍(哎,人比人,真的是要死人)。她最开始跳槽到现在就职的公司,一进新公司,冲到了业绩第一。但在她未进入公司之前,另一个同事一直都是业绩最好的。这个时候,她的出现直接威胁了其在公司的地位。于是,前业绩第一便不乐意她的到来,开始做小动作,就是职场lowB惯用的伎俩。闺蜜好友早就看惯了这类事件,毫不理会,自己该干嘛就干嘛,该拿第一还是拿第一。最后,职场lowB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技不如人,那只能撤下。

职场上,遇不到小人,那是幸运。遇见小人,实属正常。无需过于计较,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化解小人的最佳计策。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强大的个人竞争力是赢得大BOSS的信赖通关密码

有人说,职场是个练兵场,不合格,就会被淘汰。有人说,职场是现实版的甄嬛传,没心机,就会被挤弄。有人说,职场是另一所大学,不学习,就会被出局。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升个人竞争力,而个人竞争力才是赢得领导信任,同伴信任的关键。

我们每一个人进入职场之初,都是新兵蛋子,很多东西都是需要重新学习。学校的知识并不一定受用,或者需要和实际结合。但有一部分职场小白,在刚刚开始工作,就渴望薪资高额,还能轻轻松松,并不是抱着一颗学习的心态,这就不利于个人成长。

朋友的弟弟刚刚大学毕业,进入一家公司。除了底薪,还有一定提成。底薪不算低,至少比我们刚出来工作的时候高。但他总是抱怨工作辛苦,工资还低,同行业的其他公司月薪都能过万。我们听完他的话,都觉得这样的心态不是特别正确。一个人进入职场,首先应该抱着学习的心态。别人月薪过万,肯定有你不知道的付出和努力。自己的硬实力都不还没有达到一定水平,怎么能去谈薪资?

拥有强大的个人竞争力才是赢得职场大BOSS亲睐的关键。当你变得足够强大,足够有能力,老板都不好意思不给你涨工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末了,再叨叨几句。桃子李子们,职场并非龙潭虎穴,只要多动脑,勤思考,常跑腿,不计较,你想要的,都会来的!

也许你还想看:

女性认真工作,一定不输爷们儿

女性太认真工作,那你就输了


欢迎来到我的精神世界,愿我的文章能带给你些许思考~

您可以关注我或将我的文章转发,文章将会持续更新!期待与你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