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社交红利Day7-肖萌

1.(一)社交网络的信息到达,未来是拉还是推的形态?

微信这种的推送型网络也许更加适合于所谓的精华网络。意思是:不要频繁推送低价值、无意义的信息,要遴选最合适和精彩的信息进行摘要、编辑,然后进行推送。这其实是对信息的一种减法,类似于媒体编辑这一过程。精华网络相对于泛信息网络,有自己独立存在的价值。

(三)有价值节点的发现与推荐机制

谁值得Follow(纳入关注的视线内)永远是最核心,也最有待挖掘的问题。

(十七)人们变得比原来更容易受到影响了

碎片化而又充沛的信息,令社会化中的人们越来越难以保持独立的思维和判断——这件事情正在变得越来越难。这可能会导致社会中自我失去一代的出现,但人们又在这种潮流中挣扎地希望保留着自己。

(二十一)星形的服务

现有的服务都是以商家和提供者为中心,商家在某一个地方,用户需要服务的话就请来找我。社交网络的信息以去中心化的状态出现,也带来了服务的去中心化。在社交网络上,消费者的需求随时发生,也要求服务随时供应。

当用户发出需求时,商家的回应速度和回应的内容都需要迅速而准确,不然用户会快速离去。服务将由过去的中心化演变成为星形结构;商家开始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微服务。

2.

◎社交网络的互补与融合。微信与微博、QQ空间都是融合互补的存在,对于外界来说,也需要看他如何综合使用这些大型网络。

充沛流动的情绪。情绪之手:推动信息流动的关键因素(将心比心、存在感)。

微博信息的四种作用:引流、导购、分享、收听。但四种不可兼得。

回流的差异与优化,机器语言微博中最值得惋惜的浪费。消息的多变。海量Feed下优质Feed的快速无用化。Feed的作用是,而非带。两高一降:提高Feed质量,提高分享用户数,降低分享条数。

◎信息的进化。社交网络上,信息由140字不断进化得更加丰富、更加好玩。

◎自媒体公众账号也是专业人士,自娱有嘲讽也有热爱,如同同人小说的自娱。

志同道合者是最好的弱关系,这是构成专业论坛的基础,也是微博之始。

◎充足比稀缺更难解决。人们先追求有用,但很快就玩法变了。

◎之前从媒体、电视看到单一或有限的信息和有限的一些声音,但微博极大地丰富了这一点。众人汇智,没有人掌握全部信息。任何一个观点将不会被轻易改变。

话题会将某一事物中的人们关联起来。事实上,它是人们主动、分散参与某一事物的集合,创造了单一场合下的陌生人交流环境。过去贴吧如此,人们也有意展开了订阅关键词及微频道创建。

◎Power ID。关系链吸引人、微博资料和信息也是方便来找自己,知道自己。关系链改变水军。水军无用。

◎矛盾的人们,一方面信赖专家,另外一方面自己判断并信赖关系链,大号自身单一视野被质疑。

◎商家时间花在哪张社交网络上,哪张网络就相比别的平台要好。

◎分享的动机,用户为什么那么喜欢并习惯分享?99原则:无处不在的尖峰曲线。99:1的用户集中度。1%分享比例,1%互动比例。Jiathis数据现实,长尾在下降,聚拢向高活跃网站。

◎百万流量的转化。订单的转化。

◎草根的主角:水军无用论。大号无用论。及公关。我们聊天吧:精英聊天化/烟囱效应(微信席卷而去)巨量贴效应。楼又被好朋友们聊天给盖歪了。

◎明星用户,美丽说、蘑菇街等美丽达人的争夺,这些用户的账号绑定与分享行为。大号垂直化。

◎静默期:应用与微博的恋爱过程。官方资源无用论。崛起的广点通。

◎内容账号:公众即使获得权力,也需要内容账号。前者兴趣后者专业,前者创造后者汇聚,它们内容取胜。大号崛起的背后(语录党的数据基础,高雅各有不同,“白痴”却惊人的一致)与未来演变。大V崛起与先发红利。

◎没有对手:不同平台间的融合。不要孤立,微博是诸多解决方案中的一个(自媒体/博客/广告/BD等)。

◎互动,关系链下的放大器。信任的传递与建立:官号的价值。汇聚起来、管理它:微博与微信的推荐差异、用户管理思路。

◎互动是最好的正回馈和社交激励。

◎周末运营:用户不同时间的活跃曲线与变迁。社交运营:是一种本能,但非刻意。

◎汇聚与分发,微博创业的垂直机会(汽车、女性、婴儿)&美丽说case。微博对无线APP的三种角色:引流、身份背书、垂直汇聚。

◎应用:忘掉自己,别纠结过去,别用过去的思路和方式在微博和微信中做事。化身为任何东东。不同应用之间的互相拉动关系。轻量与娱乐,少即是多。平台倾力做少就是最大的做多。

网站:最终页即首页。

社交活动原则:简单有趣透明可累计可兑现

◎认知盈余:为什么@多个好友没用?付费有奖活动带来的变化?

流动之美:腾讯打通了诸多场景与产品,分享到腾讯微博后,信息流动开来,带来更为巨大的流量。(数据图表)闭环的形成。

◎自然蔓延与悄悄推动:电视节目与微博的关系,电影与微博话题的关系(如西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