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一个人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终于懂了:真爱一个人,可以包容他的一切,永不疲倦的无私无畏的为他付出。

      我和他,邂逅在人潮涌动的大街。他不是我一直以来期待的那种有精致小脸的帅哥,他有着宽阔的脸庞,脸上带着明暖的微笑,干净利落。当第一眼看到他,自己的选择标准完全颠覆了,这个阳光男孩,虽是初见,但是好像认识了一辈子的感觉,突然觉得,他就是等待已久的那个人。与他走在一起,完全能放松自我,相处得随意自然。一路走来很幸福,看来跟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是正确的选择

        我很珍惜这段缘分,感激他的知遇之恩,踏踏实实爱着他,一直有一个信念,不能让他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遥想当初,他的父母都希望他能找一个有工作的女孩,身材要高挑一些的。第一眼看到我,身材矮小,眼角还有颗不算小的黑痣,在他们看来,这是克夫的面相,而且当时没有正式工作。他妈妈是坚决不同意,可他却执意要和我在一起,印象非常深刻,他和他妈妈争执不下,两个人都固执地保持自己的立场,互不让步,都哭了。还记得当初他义正词严地和他妈妈辩论说:“我相信自己的眼光,这是我取媳妇,跟我过日子,我肯定选我喜欢的!你喜欢的对我没有用!”……最终他妈妈执拗不过,还是让我们好了。也许因为迫不得已在立场上有所让步,但是要进家门是要经得起考验的。刚到他家里,总会有一大堆衣服放那里,看我是否会愿意去洗,并且是要吩咐做全家的饭菜。这些我看在眼里,也懂他们的意思,那就自己勤快点吧,这些都不是难事儿。慢慢地,也许看到我还挺能干,才接受了我。 

      在我最落寞,最窘迫的时候,工作没有稳定下来,他却能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毅然决然选择了我。此情怎能辜负?他后来笑谈:你是一支绩优股,一定会有升职的空间。

      我们在爱情的路上走了12年,一路都是平平淡淡的,没有轰轰烈烈的感受,没有大喜大悲的体验,基本上不吵架,也许在外人眼里就是:相敬如宾的感觉。平淡的长久一点,也许感觉有些单调,偶尔也会无聊的想:他是不是真的爱我呢?好像爱得不深沉?!夜深人静的时候,翻一翻往事,想找个所以然来。

        以前总是觉得,女人就是拿来疼的!男人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接受起来理所当然。现在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全力爱护孩子的过程中,对爱有了更深的理解,再看往事中的那些细节,却有触碰到心底的温暖。

      在生活中,他给了我极大的包容。遇到做错了事,遇到不会做的事,没有批评指责,没有嫌弃嘲笑,他会很平和地给我说该怎样去应对,该怎样去做,只有导向和方法,让我能够自信从容地大胆放开手去做,不断地增长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可是面对别人,他还是有脾气的,遇到自己觉得不对的时候,经常会脸一沉,很严肃的样子,给人一种威慑感,有原则毫不让步,揭露真相。也许更多人还会感觉这是一个不太好亲近的人。

      对我也够体贴爱护。以前我是经常给他打洗脸洗脚水,后来这些年他也常给我打来水,遇到我手头工作没有忙完,他会耐心地把洗脸帕拧干递到我手上。如此反复的时候,也会感觉到幸福在荡漾,伴随着感动。在这温馨的时刻,我笑着用一句诗点缀:"爱,在洗脸帕里!"他乐了,以后洗脸拧帕子也是以爱为名了,爱就凝结在这些琐碎的事儿中。他很少会直白地说“我爱你”,他说:“爱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看行动!”在我学车拿驾照的日子里,他经常是包接送的,甚至陪着并亲自指点,师父看他常在转悠,笑话说:害怕把你媳妇拐走了呀!有时为了多练几趟车,中午趁大家休息就不回家吃饭,他会不厌其烦的送饭来。领导总是喜欢把习惯听从的人安排更多的工作,我不善于拒绝,有时安排给我的事情太多,看我忙得焦头烂额时,会心疼,有时会帮我拒绝,顶着得罪领导的风险。

      他也挺有责任感的。现在知道,选择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多么重要,有责任感,才会恋家。我小时候,父母经常吵架,所以缺少安全感,于是我是很介意有女孩子与他走得近一些,不喜欢稍微密集的交往,不相信所谓的红颜蓝颜知己。也许为了我能安心,不是必要,他是不会乱加异性朋友的,也不会主动去聊天。他会给我说:“我是会有原则的,有分寸的。”我们之间没有秘密,敞开心扉,挺好,互相的手机可以随便看。没有神秘感,我们依然会相互喜欢,我们的心是在一处的,我感觉这点很重要,纯粹的爱着,不分彼此,生命中能遇到,就是最幸运的幸福的事。周末也会和我一起照顾孩子,抱抱二宝,接送大宝去培训班,一起去逛逛街,享受家庭的快乐!

        ……

        回首过往,相信他是真爱着,只有真爱一个人,才会有如此耐性去包容、去呵护、去担当。爱,需要珍惜,才会长远,所以我们都很珍惜对方。

      平淡的幸福最长远,如涓涓细流,如毛毛雨,细腻却不失温情,缓缓而来,淡然悠长……

      此生应该庆幸,遇到这么好的爱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