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年度分享成长记录《感谢》4007一东方

猫叔年度分享成长记录《感谢》4007一东方

2018年期待己久的年度《猫叔》分享终于来了,听完分享让我回忆起我的过往。

第一大部分:时间

一.时间就是我的命。

2015年11月10号我走出家门,极力想呼吸外面的空气。我无意中碰到了这个公号,里面的文字强烈的吸引我。也就是这么一句话,《把自己变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2016年5月我借钱来到了汤小小的写作课,老师带我们一个星期的写作。我输出了七篇文章。就在这时注册的《筒书》也就是这两个醒目的大字,零基础的我收获了成长。身边都是极致的老铁。我照着Ta的样子。每天5:00点不到就起床,锻炼,阅读,看晨读分享。回想这些,我倒没觉得什么是苦,反倒觉得心里非常高兴,感觉心里这就是我想要的。

2016年12月5日我在《伴读书房》中收获了阅读、写感悟。从来没握过笔的手,也慢慢的能写点《作文了》不论好的.坏的,还有很多错别字。就连标点符号我都不会用。我一股脑的都发到简书上。

2017年7月26日我在《行动营1期B连》找到了属于我的那棵树。取长补短,完善自我。

2017年10月14日的早读会我收获了,带着欣赏的眼光看别人。"人气旺"的背后是"有价值"

在这一年的年度分享上我的一篇,“苦""乐"同行作文还得到了猫叔的夸奖。

2017年12月28日是我最难忘的日子《朵娘》给我邮来了她的两本书《做一个通透的女子》《完全写作指南》这一切的一切。都感谢我幸运的碰到这么好的人,这么好的圈子和社群,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一切都是猫叔的公众号。是后来才知道的。

2018年2月10日《读书营开营了》我收获了,依靠自身的影响力,获得了众人的信任和支持。找到了靠谱的合作伙伴,找到了一个强有力的人生推手。更激起了我对生命的热忱。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Ta的影响或激励下,我变成了一个积极进取的人。

时间就是我的命,花在重要的人和事上面。我放弃所有的锁碎事,我把精力全投放在成长上。至使家人的不理解和阻碍,我全然不顾,每天5:00起床,阅读,看晨读分享成了我的习惯

2019为了在精进自己,我在《牛人进化营》和心灵相契的朋友,将心贴近,增长自信。更不断超越自己,加油,鼓劲。

第二部分是:学习

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在这理找不到使我常常甘于平庸的命运。Ta会激励我努力去实现梦想,我有了一种可凭借的力量。我逢到了有利的环境和这些重要的人。除了我的个人奋斗,别外的因素,我收到很多书,避开了我成长路上的危险。有历史上的伟大领袖,也有写作群里作出过杰出成就的人。这给我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动机、力量和希望的源泉。

其中,《六项精进,稻盛和夫》这些书中的人物成了我一生的楷模。有猫叔引导我们读这些名著、传记。使我们找到最初的榜样。

每天反省,反省之后,把过去的失败坚决忘掉,将精力投进新的工作中,今日剽悍和能量按钮就是标绑我们在日积月累中成长的。

第三个部分:情绪

三、领路人为开辟前方的道路。

在人生路上,我能遇到猫叔这样一位导师和这些老铁们,真是我的人生幸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每前进一步都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上天给我布置了许多关口和障碍,对我这个普通人来说,扫清这些障碍,没有猫叔的引导,没有这么多的老铁帮助和鼓励,我是不会走到今天的。

有时前方的障碍来自我自己的内心,明明有路可走,但心一旦自卑、消极,不信任自己,这些不良心态也是阻碍我前进的"拦路虎"走到今天,也正是因为猫叔的信任,不去做,然并卵"更是他短小精悍的碎碎念给了我最强有力的动力,让我克服了自己的心病,更加从容的坚定的走好成长的路。

第四大部分:关系

四.虚心请教。

猫叔有自己独特而又丰富的经历,他拥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他很会为自己的一生作总结,他的分享让我觉得他是经受人生挫折和享受人生快乐之后的经验哲学,在他这里我也能读出夕阳西下的璀璨与壮美

猫叔的阅读理念,就如练字无剑胜有剑,就跟令狐冲练剑一样,平时心中多揣摩,多看多记,关键在于,心得,不一定非整天坐在那里阅读练字不可。猫叔的"倾囊相授"。给我们所有老铁心理上的愉悦和满足建立了友谊,并从中获得帮助。

第五大部分:表达

五.互动"双赢""集思广益"

每一个人都对问题有着独特的思考,我在给老铁点评文章的时候,专挑Ta的要害。Ta生气也好,不理解也好,我只是就事论事,好文章就是好,好在哪儿?弱的地方不好在哪?这样才能把问题解决,才能在写作上有成长,我们结交"互补者"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从对方的不同意见中得到启发。

在和老铁交流时,我都是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只有这样,我觉得才能与朋友之间形成一种良性互动,才能从对方那里吸收有益的知识和见解,这个对我个人的成长十分有利。

第六大部分:团队

六、别让自己成为一座孤岛。

读书营所有老铁都融入到了这个团队之中。在每个主题营的打卡率上就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发挥出大于彼此之和的力量。所以说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

大豆必须与根瘤菌"相依为命",藻类与菌类结合在一起,才能形成地衣,高大的红杉树,一丛丛的生长、共同交缠在一起的庞大根系才能保证它们不被风暴连根拔起。所有这些都是自然界中常见的共生现象。

植物、动物尚且能够合作,更何况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呢?所以在人类社会中,合作更是随处可见。

优秀乐队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制造音响效果的不是鼓手,吉他手,吹奏者或演唱者中的任何一个人,而是所有人组成的整体。

但是,与动植物不同,人类对合作的追求不只是基于本能,更是在充分认识到合作的益处后所作出的理性选择。

古代著名军事家孙子就强调过"天时"、"地利"“人和"的观点。

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也强调过"独学而无友"的害处。

我国的民间故事、谚语、俗语中强调合作的更是数不胜数。

将个人融入团队,才能让个人发挥出超越自身的能量,赢得成功

第七大部分:社群

七.人脉决定机遇的源泉

聪明人都会注意到,在生活中,成功的人大多是交际广泛的人,Ta的朋友很多很多,有过去的知己,有近交的新朋友,有同辈或晚辈,有地位高的,有地位低的,有不同行业的,有不同特长的,也有不同地方的就如我们读书营。有许多机遇就是在老铁们交往中出现的。

比如我5月份找工作,就是老铁们的漫不经心的一句话。给我提供了方便。朋友的关心,都可能化作难得的机遇,在很多情况下,就是靠朋友的推荐,朋友提供的信息和其他方面的帮助,我们才获得难得的机遇。

我们都深刻意识到人脉资源对自己事业成功的重要性。

第八大部分:品牌

八.创建个人品牌,用品牌的力量吸引人脉

把自己当作一个品牌来经营。孙正义助理的一句话,只要成为第一,人、财、物,一切都聚集而来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个人品牌打造是一个需要慢慢培养和积累的过程。

比如我,在日更上,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能打造出品牌吗?

再比如,能量按钮和今日剽悍。每天不去坚持写下去。老"偷闲",轻松轻松,成天都叫嚷着终身学习,也明白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但是,仔细想一想,我却只停留在明白道理的层面上,根本就没有将终身学习的理念变成日常行为。时间一长,个人的综合素质得不到实质性的提高,个人品牌自然缺乏了核心竞争力。所以,品牌它不会自动掉到我头上。

个人品牌是由内而外的,是一个人素质的综合展现,努力提升自己,虽然短期内大家不会关注到,但是长期坚持下去,自己的个人品牌就会渐渐被大家认可。

第九大部分:财富

九、把自己的禀赋发挥出来。

我找准了我的定位细分领域,剩下的是想办法精进,要用投资思维去花钱。阅读,写作课,牛人进化营这都是我成长的地方。我用坚强造就我独一无二的人生,我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赠予我的一切。

第十大部分:终极

10、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

十.人与人相互支撑。

让我感动的是在猫叔的引领下。都互相帮助,互相取长补短。在赞赏和鼓励中都是以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面对对方。

俗话说得好:“投桃报李",你敬别人一寸,别人就可能敬你一尺,你付出了“挚情的爱",别人不可能给你"满腔的恨"。只要我可以,我尽量做到给予帮助。

所以,让我清楚的知道贡献自己,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已,这才是依靠,才能得到帮助的根本出发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