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纪实文学:《成长在深圳》(第十三部)我们离婚吧

日子过不下去,生活现实,残酷,甚至残忍,我没有抱怨,也没有偏激,只是很平静的接受这份骨感的真实。

对这段婚姻,对这份感情,守还是不守?离还是不离?我们的感情在接受考验。

经历十几年的风雨却抵不住网友  一阵风吹过……

从里屋看着外面客厅的这个男人在电脑面前痴迷,偷菜。我看到电脑版面显示黑辫子的QQ图像……我知道这个黑辫子不是一般的网友。

既然已经介入影响我的生活,那就放手:“你走吧!

儿子如果愿意,让他选择跟我,他想跟你我没意见!”我会找儿子谈,尽量不给孩子带来伤害,他长大了应该听得懂,那时儿子刚上初二。

吃完抗生素的药,我躺在床上呕吐得不行(医生说我的免疫力下降,一般的消炎药吃了没用,只能吃抗生素,但是你得扛住胃,因为抗生素的药会让你难受)。

我知道,因为医生这一针给我造成的伤毁了我做女人的幸福权利。我没有底气要求眼前这个男人为了我再去坚守什么,那些人们说的纯洁爱情,山盟海誓此刻它就等于零。

关键时刻遇见了拯救我们这段婚姻的导师

在石岩上班的医生,我的文友夏荷,她陪我在布吉文博宫转了一天,几乎是求我要坚强,好话说了一箩筐,道理讲了又讲,最后两个字“别离!”这一次,我听话了,忍住!不离!等这段伤了的婚姻愈合出现奇迹!

回来后我做出决定:带好儿子,我不再管你,给你自由,你愿意可以离去,不愿意可以留下一起带大儿子。

最后这个男人选择留下,给了这段婚姻一个完美,对这段婚姻我伤了,也累了,很多时候感情受阻日子过不下去,就想对他说“我们离婚吧!”但是我们始终没离。一直坚持着。

伤心的日记

2012-08-03 01:55

    说好了,不伤心,还是很伤心,说好了不难过,还是很难过,其实不伤心是假的,不难过也是假的,网友,知己,网聊,短信,电话。这些关键词给了我致命的一击,在我的胸口重重的闷了一锤,那一刻,我快要窒息,就像那阵痉挛的疼痛遍布我的全身,无法呼吸。

    十几年的风雨竟然抵不住网友一阵风吹过!谁的错?是我太善良还是我太仁慈?风雨来时又要让我一人独当吗?人生路上,我摸摸索索很小心的向前迈着每一步,不愿伤着别人也不愿累着自己,可就是这样的心境却还是伤着了,累着了……躲闪不及,眼泪忍不住掉下来----猛然醒悟-----原来这一路上一直都是一个人在过!!!!

劝说,提醒,都已于事无补!一切已太晚,现实连孩子的双眼都无法避过,我怎能无动于衷没有了感觉???真的又一次想喊:老天!你怎么还让我承受这么多???难道是我历练的还不够??难道这就是你给我找的想要分手的理由??也许是时候了,该选择了,放下和放手给你一个自由给自己一个解脱!

爱情经典,婚姻简言

站在男人的立场:很多时候结了婚,你遇上了,你觉得对的女人,才知道自己选错了老婆。于是乎!男人说:下辈子我一定找个好女人!

站在女人的立场:很多时候结了婚,还会遇见优秀的男生,从那时起,才知道那才是你要选的男人,于是乎!女人说:下辈子嫁人就嫁这样的男人做老公!

(那是男人对自私的女人说的,你不是一位合格的妻子和妈妈)

诸不知:爱情就是一种尝试和实践,河边就是起跑线,不牵手不往前走它就不能同船,心齐才可上岸,有分歧家迟早会散,婚姻只能裂败。

能坚持的:婚姻家庭儿女围着团团转。

不能坚持的:婚姻、家庭、财产、子女、所有的争吵和有没有都在撕心裂肺,不能愉快的聊天!(那是女人对自私的男人说的,你不是一位合格的丈夫和爸爸)


幸福其实很简单

2012-07-10 00:02

      早上七点半,每天我都能按时间坐小巴669去上班,还好今天不挤,因为这是第二班车,我喜欢坐这趟车是因为它廉价车里宽敞空气好,它还能为我省下八毛钱,其他公交车刷卡打折是一块六,这趟车只要八毛钱。

我习惯了节省是我生活的源泉,我喜欢坐在最后一个靠边的座位上望着窗外,这个位置有两个好处,第一不会跟人家挤,第二前面都是老人孕妇小孩的座位,所以上车的时候我习惯了后排最后一个位。

喜欢看着车窗外路上一大早忙碌着上班做事情的人们,把心情和视线都放空在车外,小巴停在红绿灯路口,双车道上的另一侧,我看见一名女环卫工人拿着扫把一遍又一遍清扫路边的落叶和灰尘。

最让我看不懂的是一个穿着休闲服的中年男人骑着一辆三轮车,一只手上拿着一个扫把,另一只手稳着三轮车扶手一边吃力的踩着朝前,一边用扫把把落叶和灰尘一扫把一扫把的往前推。

我撩开车窗帘看着她们的背影,三轮车里还装着一个竹筐,竹筐里装着满满的一筐等待栽种的花草,上面用一层塑胶纸盖上,垃圾斗斜靠在竹筐边上,压住塑胶纸,防备夏风卷走。三轮车很重,我看到这个男人的腰身都快趴在三轮车扶手上了,他蹬车的动作显得很吃力也很卖力,汗水湿透了衣服…………

      终于看明白了,马路这边有一位黑瘦的中年女人和他同样清扫着路边的尘土和落叶,我猜想着这个女人肯定是他的妻子,他想帮她扫完然后俩人一起去种花草,我的小巴在慢慢启动,红灯了,我的小巴车离她们夫妻俩愈来愈远。

我看着她们的背影一点点消失在我的眼线,她们在马路两边的黄线上认真的为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尽管那个男人的三轮车占道违反了道路规则,但是往前的车辆都很小心的为他俩让道,在她们身边经过车速都会减慢,我无法猜测她的要清扫的马路面积有多宽多长。

我只知道她身边的这个男人一直守候在她旁边,俩人的扫把配合得很有默契,一个左,一个右,一下一下推着堆积的废纸落叶朝前走着,我无法看清也不知道她们的终点在哪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她们是夫妻,可以肯定的说,是夫妻,我疑问?是什么吸引?是什么影响?是什么感动?是爱情的力量吗?这个男人会用这样的方式去帮他身边的这个女人?

我想这个男人眼里此刻是“只因为她是我的妻子吧”,要不,他怎么会和她同步,如同两个人在路上旅行,很遗憾,我没有相机,只能用文字替代我的思想,只能用思想和文字来描述环卫工人的淳朴与美丽。爱情又何不是这样,有谁能把爱情滋润到像这对夫妻那样同步?坚持到底!

这一对夫妻既是环卫工人也是花工,她们兼职的工种也许会在一部分人的眼里忽略过,可我不会,因为我喜欢路上的风景,我喜欢用眼睛和思想去读懂这座城市隐藏的另一半,用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你没有发现的让我来发现,我喜欢用文字和语言来赏析这座城市别样的美,告诉人们幸福其实很简单!就像清晨夫妻俩扫大街的她(他)们…………你会发现她们是这座城市另一道美丽的风景,唯生活最真,唯人生最美!


可否牵手一辈子?

这个男人对我说:“你坐轮椅我也陪着你!”

 

海边散步

燕子给我们的创意
我们的窝
一起做饭

洪湖公园

生活印象

一起做义工

志愿服务篮球国际赛事

我策划500人叁加的义工服活动现场

参加朋友们的聚会

参加社区活动

一家人参加朋友婚宴

      结婚是两个人的事

提高婚姻质量,讲求情感效率,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守住幸福要学会经营与管理,致四个“1111”!

    当我们为今夜单身快乐狂欢时也是为了庆祝明 天不单身! 人生路上一个人走是孤单的旅程,两 个人相依是为了打开那扇寂寞的门,能够牵手回 家是心灵独处时唯美的祈盼!

当我们为结婚奔着 房子车子的时候,青春已经溜走了一大半,当我 们拥有房子车子的时候人生一载已过半,于是, 单身害怕,害怕单身,可一提到结婚,好似劳命 伤财,可一旦结了婚再顿悟:结婚不是欢喜,是 负累!供房,供车,育后代忙晕乎!80后看着90 后惶恐,90后看着00后没了脾气,恋爱、结婚一 时没了主意!未来也不知道在哪里?

    于是,等 待、徘徊,犹豫很多借口错过了幸福 一辈子!第 一现场主持人采访的那对老夫妻终于 点醒了胆怯婚姻的单身独女,我们那时结婚是两 个人的事情,两张小床拼在一起,一个单间就着 厨房养儿育女一辈子,不像现在的年轻人结婚必 须得有房子、车子,还有不能过价的物质……

因为生活的节奏太快,因为经济膨胀发展得太快,房子、车子飙升成为生活的主流,这时的我们好像爱情变了味,婚姻成累赘, 工作另类,薪水最悲催!

于是人人喊累!河东狮吼!亚历(压力)山大!直呼我们要减压!可为了能结婚,拼命赚房子,买车子,可是赔了人生半辈子,三十岁而立,四十岁不惑,这时事业才起步!小儿还在怀里啼哭……咋看咋想就是感觉不幸福。

可回头再看,出租屋,两口子,开门就见双喜贴满屋,木架床、草戒指,镀金链,红旗袍、小布鞋,那婚姻忙得不亦乐乎,爱情滋润得没话说,房子没有有窝就幸福,车子没有就11路,等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人家子女半口糊糊一口粥养育成人早已清华北大名校录!趁着爷爷奶奶身体好拉拔孙子协助儿子事业发达生意也兴隆。

可这时的你育儿辛苦万般无奈,特长班,补习班,英语国学一拨儿往孩子脑里塞,这样的奶粉、那样的钙---呕心沥血盼天才,父母年迈上老下小日子难捱!此时的人家夫妻俩正携手漫步夕阳!那美景羡煞人了!

  你不由顿悟……原来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守住了才是幸福!

 

同学为我们过生日

同学说要留下我们幸福的见证

香给我们的祝福

参加义工活动

参加义工活动

见证走在路上的婚姻

在朋友的婚宴上留影

义工随行

第一次出海

姐妹们随行

出海

假日我们小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自己一直都很笨拙,不懂得表达,大多数时候都以沉默代替表达。在高中的时候,喜欢上了文字,发现很多情感都会在...
    MuninGugin阅读 163评论 0 0
  • 今天我们在语文课上,老师在我们画了一幅画画的是我是一棵树,我画了一棵树我在树上画了4腹肌,我还给他画了两只...
    我自己喜欢的事活着阅读 103评论 0 0
  • 粗饭一瓢水, 何须万斗金。 不求人上者, 权位似浮云。 凡事皆无惧, 恐唯当罪人。 梦中寻上帝, 智慧见真心。
    海王星1984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