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门见山地说,这是篇个人吃鸡心得,不是说哪种玩法有趣。当然到处找人杀是最刺激也最有趣的游戏方式,可是这么打吃鸡并不容易。

好了,我们开始聊吧~

最最重要的第一个心得:这个游戏的本质是一个生存游戏,千万不要把它当成一个枪战射击游戏。

所以千万不要听到远处枪声就立马激动的不行,看到有脚步显示立马就跟打了鸡血一样,这种人基本活不到最后(也是自己血的教训),淡定,淡定,苟住才能吃鸡。

为什么我这么鼓吹不杀人呢?除了刚刚说的,就跟《三体》的黑暗森林一样,暴露自己的存在是非常傻逼的一件事情之外,还有另外两个原因。

什么意思呢?

就是能不杀人尽量不杀人,用一切办法减少暴露自己存在的可能。那些杀人如麻一场十来个的人,在我看来都是给我打工的,是不用我花一分钱雇来的杀手。毕竟这游戏局里杀人除了装备没有任何实际有意义的奖励,你通过杀人来的,我可以用别的方法搞来。

第一个原因,就是这游戏它根本不可能像PC端的《绝地求生》或者CS那样靠枪法游刃有余。手机本身的滞涩操作感就决定了,除非你花巨量的功夫去练习枪法瞄准,否则你没有绝对把握赢下任何一场对射(更何况就算你很准,你也会遇到枪法很准的高手)。

我打了很多场了,也只能说遇到突发的1对1刚正面(就是突然一个人出现在视线中,毫无准备),我只能做到五五开,能不能杀死对方运气成分很大。

所以,既然刚正面很大可能是一件由运气决定的事情,我当然会尽可能避免这种不确定事情的发生。

第二个原因,就是打到最后的时候,你会发现吃鸡很可能并不是你射死了最后一个敌人,而是丫被活活毒死了……

所以再强调一点,从始至终,除非必要,不杀人。最完美的过程就是最后其他人都互相残杀死了,或者全部毒死了。我还真的遇到过,后面再说。

==心得分割线==

但是,你要是完全不会杀人,那显然也是赢不了的,因为最后阶段很可能就是需要一对一拼枪才能赢下来。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个心得:如何最安全高效地杀人。

刚刚也说了,刚正面本身就是一件考验心理和看运气的事情,那么我们尽量不要刚正面。我每次听见附近有枪声,第一反应绝对不是跑过去杀人,而是立刻找一个相对最安全的地方静观其变。

  什么地方最安全呢?在房间里的话,就找一个不连通的房间角落,确保越少人可能看到你越好,千万别站在窗口好奇地张望,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几个打工仔在帮你打工而已,远远听戏就好了,别看戏。在野外的话,如果你确认枪不是朝你射来的,先立马趴下,再慢慢朝着枪声相反的方向移动,最好躲在高地。

  如果你发现枪声是冲着你来的,而你并不知道对方在哪里,千万别第一时间去找对方,牢记一个字:逃!

怎么逃?首先绝对不能傻愣愣跑直线,一定要蛇皮走位,来回左右横移着跑,以手机操作的难度,这一招基本能对付大部分普通玩家。另外,一边逃一边利用一切可能的掩体,在确保自己安全之前,绝对不要想着回击。甚至你逃过一劫之后,也不要想着回去找那个人杀回来,在《绝地求生》里你可以回头秀枪法,在手游里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扯了不少,现在开始说杀人重点:如果你听见枪声,也发现了对方就在你面前几米,那么一场刚正面是免不了的了,这时候你要记得这样的一件事:这个游戏里没有什么枪神,大部分都是菜鸟,能一枪爆你头是他运气比你好。所以你千万不要急着乱开枪,先开枪并不意味着你能赢。不急不躁瞄一下,再开枪,争取一枪放倒对面,才是遭遇战的关键点。

刚刚说的都是被动应战,而最安全又高效的主动杀人方式到底是什么呢?答案就是蹲人,听着对方的脚步,看着小地图他的动静,全程不发出任何声音,耐心瞄准,看见他出现在你视线中的门框内,稳稳一枪放倒。

  ==心得分割线==

上面说了半天,问题来了,怎样才能一枪放倒对面?这就涉及到一个武器的选择了。第三个心得就是,近战用霰弹枪,远战用步枪,其余一切枪都不考虑(除非刚开始抢枪阶段)。

近战就是指这样五步溅血的遭遇战,或者是狭小的房间内,巷战等等,没有高等级防护,霰弹枪一发就可以决定胜负,所以这也是我说不要急着开枪的原因。哪怕对方冲锋枪扫了你半管血,你一枪打中就反杀了。

  远战就是指在开阔地带,瞄准镜能带多高倍就多高倍,打到后面你就知道,步枪比狙击枪管用太多了。最后杀到还剩几个人,就是比谁能把谁远远蹲死。

所以确定了这两类枪之后,只需要带所有和这两把枪相关的配件。至于具体是两类枪的哪一种,看个人喜好差别并不大,哪把枪子弹更充裕就换哪把。

其他需要搜刮的东西包括:一切能够带上的医疗品、背包、防护。如果你的包够大,汽油也可以带。同时要记得一点,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想着攒什么神装,够用就行了。我见过有些人老是想杀人,就是想多搞点装备,把自己弄得三级头盔三级防弹衣三级背包,武器全是满满的,最后被人一车直接撞死,神装卵用都没……

而我自己有一次跳伞下来就掉人堆里,果断闪人之后,全场就靠到处捡垃圾捡来的一把喷子10发子弹,一把AK30发子弹,防弹衣都没,最后也苟到前三名。

==心得分割线==

大方向的心得说完了,下面说一下整个流程的心得。

跳伞阶段:

首先我打这个游戏从来都是单兵作战,哪怕打多人排也从来不会和队友跳一起。以我的经验,人多并不意味着力量大,真正打起来队友的行动还会分你心,扰乱你的计划。毕竟我的第一方阵就是避战,而不是营救队友被迫接战什么。所以就算多人我也基本是全程打单机。

跳伞的时候我不会去选那种建筑密集的地方,虽然那些地方枪多装备好,但是太危险。另外我不会选择周边几个大岛,能跳到主大陆就跳主大陆,最后毒圈落在主大陆概率是最大的,周边的岛要过河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另外要跑太多的路,而赶路就意味着长时间暴露自己的存在。

  所以我的跳伞第一选择,是主大陆上偏离运输机航线一些的隐秘小村子,3,4个房子就足够了。跳下来基本不会有多少人和你抢,一两个人同时落下来你只管搜刮完你自己这间房子,再见机行事就好了。

跳伞还有一个小诀窍,翼装飞行的时候不要直接对着目的地直冲,而是留一点余量,因为开伞后还要滑行一段距离,直飞过去开伞容易飞过头。

早期阶段:

早期运气好的话,在一个小村落里没一个人,安心搜刮,遇到中途有人来,找个点蹲死他,或者已经搜刮到枪了,那就直接走,完全不去理会也行。早期搜刮的下限是自己有最基本的战斗力:任何一把枪。接下来的搜刮,你的目标是:霰弹枪+步枪+背包+头盔+防弹衣+瞄准镜+医疗品。

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猥琐避战尽量找无人的地点搜刮,完成这样的目标并不算难。哪怕完不成也不要紧,中后期有机会蹲一次人,你TM就各种装备全齐活了。

蹲人的方法上面已经说了,还有一个值得补充的点:大部分情况下,当你进屋搜刮的时候,记得进去了不要关门。我发现新手特别爱关门,好像有安全感。事实上你开着门,其他人就知道这里已经被搜刮过了,或者有人在里面,很可能他就不会进来。而关着门,恰恰反而会引诱他进来。

没错,你们也看到了,如果你要刻意蹲人骗点装备玩,就找一个很显眼的楼,最好是二楼,你把一楼门全关了,引诱他进屋来,然后丢点没用的在房里(比如楼梯口,反正不会腹背受敌的地方就行),苟在二楼楼梯那,静静等着猎物上门。

中期阶段:

当第一轮毒圈显现之后,包括接下来的两、三轮,你都要牢记一件事:绝对不要一看到毒圈刷出来就立马打了鸡血一样开始蠢蠢欲动。因为,毒圈刚刷新的时候,各种苟着的人都在蠢蠢欲动离开原本位置,是一轮大屠杀的前奏……

  我看到毒圈刷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估算从我现在的位置,到毒圈中一个比较安全的边缘位置,大概要花多久。这非常非常重要,可以说是整个吃鸡的核心战略。

大多数情况下,时间是很充裕的(这时候就看出我跳伞地点选择的重要性了),所以我看到刷新毒圈根本不动,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当我确定好一条安全的路线,开始移动时,我身边苟着的人绝大多数早就先走光了,所以我很安全。

当我到达毒圈边缘的时候,里面早就开始杀了好几轮了,越到后面毒圈小杀得越凶(废话一个个赶着去那么早,不互相怼难道在那喝茶聊天吗……),理想情况下我到达那里不久,新的一波毒圈又刷新了,然后又是一波混战。这时候我就找个房子苟起来,继续计算下一轮的移动需要多久。直到后期之前,都是这样度过的,是的,根本不杀人。

  在中期还有一个重要的考虑,就是关于车辆的使用。我的个人经验是,如果可能,尽量带着一辆车在你身边,开车赶路比步行要安全得多,这是因为以手游的操作,能把高速移动车辆中的你直接打死,可能性微乎其微。带着车的好处,是移动到毒圈的时间大大减少,可以苟到最后一秒再行动。

当然了,前提是你得管好你的车,把它停在你藏身的房子附近。

后期阶段:

随着后面毒圈越来越小,毒性越来越大,计算移动时间和选择移动路线就成了吃鸡的关键。依然还是那个思路,避战。当然了,在那么小的地点,避无可避也没办法的事情,能不能吃鸡就看运气了。

理想情况下,依然是跟上面一样,算好毒圈时间。这时候宁愿早到一点,也不能陷进毒里,否则危险太大,带着毒残血,敌人一枪碰到你你就挂了。当然最理想还是掐着点进圈,不白白置身危机中。

所以你们也看出来最后有辆车的重要性,我有一次吃鸡就是,开着车掐着点进了毒圈,在小圈子里开了十秒比赛就结束了,剩下最后一个人直接被毒死,连最后的遭遇战都没有就吃鸡了。这时候如果有队友的话,每多一辆车就多一分胜算,车子越多,全部被打爆的概率越低。鸡蛋不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道理大家都懂,所以别一伙人呆同一辆车里。

这套思路能不能吃鸡,其实还是运气成分很大,不过按照这个思路,保一个前10名问题不大,除非遭遇到运气特别坏的情况。

  无戒365挑战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