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13|我试试

我开始喜欢鲜花

01
嘉树依然每天往返于教室、图书馆、自习室,她习惯了这样充实而有规律的生活。田昊也不再躲在其他学院的自习室,他变得越来越像嘉树,上课、复习、读书,他逐渐喜欢上这样的校园生活。
他们谁都不用再刻意躲避谁,一场胃病的折磨能把两个人的距离拉回从前的样子,田昊觉得这是多么值得的事。

有课的日子就认真学习,周末或闲暇的时间他们会一起看场电影吃顿饭。一切都像最初的样子,他们熟络的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
时间总过得飞快,一个学期又要接近尾声,他们常常一起去自习,一起去吃新开的餐馆,一起迎接又一个期末的到来。他们已经习惯了有彼此陪伴的日子。

02
嘉树周末要去试听一个考研班的课,她已经在准备着考研相关的事情了。田昊准备毕业后就去工作,这一次他没有陪她。嘉树上课的地点在距离学校两站地的另一个大学,要上一整天的课。
刚过中午,田昊就急切的发消息询问什么时候结束。下午三点左右他曾跑到嘉树上课的学校去等。虽然平时两人总是一起出入学校,但这样跑来等她下课未免显得有些唐突,他考虑到这些就又乘车返回自己的学校,在宿舍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

嘉树自然没有多想,只觉得田昊可能又发现了新的美食,想趁周末过去尝尝。她上完课后就直接回学校了,正收拾东西准备去洗个澡,田昊的电话就打过来。

“又发现哪儿的好吃的了,这么迫不及待。”嘉树调侃他。
“没,没有。”一直在等着嘉树下课,刚打一个电话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哈哈,咋还结巴了,去哪儿吃,我还想洗澡呢。”嘉树听到田昊结结巴巴,笑出声来。
“带你去个地方,回来再洗澡吧。”田昊请求道。

03
一出校门田昊就拦下一辆出租车,嘉树糊里糊涂的上了车。
“怎么今天还打车了,106路不是很方便吗?”嘉树有些不解,106路公交车路过市中心的任何娱乐场所。
“别问了,跟着我就行。师傅,去新苑路,一直到路尽头。”田昊变得神秘起来。

“到底去哪儿啊,搞得这么神秘。”下车后,嘉树就忍不住问起来。
“到了你就知道了。”田昊接着卖关子。

走了大概两百米的距离,转过弯就看到不远处的花田。在每块种植区的边缘都建有漂亮的小屋,走近后发现那是花田主开的花店。虽然是在郊区,并且花店一家挨着一家,但是来买花的人却络绎不绝。

“你要买花?”嘉树问道。
“对啊,纪念我们散了又聚的友谊。”田昊郑重其事的说。
“那我可要把花田搬回去了。”嘉树撇了撇嘴又马上兴奋起来。

04
她先是对着大片的花田赞叹一翻,又跑进一家连着一家的花店,开心的看着满屋的鲜花,沉浸在芬芳的花香中。嘉树在每个花店都要停留很长时间,田昊则总在她前面的几个花店。

嘉树将要走进最后一家店时,田昊抱着一束玫瑰花走出来,他把花束递给嘉树。
“你帮我拿一下,我想去下洗手间。”田昊放到嘉树手中就向花田外的空地快步走远了。
“啊?你要买这个?”嘉树还没反应上来,向田昊去的方向紧走两步。

她又怎能不知道玫瑰花代表了什么,但看他的样子好像满不在乎,他是要送给我吗?或者只是让我陪着买回去送给哪个女孩儿?他刚才是说要送我了吗?她脑子里冒出无数的想法,她开始不知所措。这时候,手机响了。

“嘉树,你看下花束里的卡片。”田昊很认真的说。他紧张极了,他害怕这样会破坏掉他们好不容易才建立起的友谊,但他更害怕有一天会失去嘉树。他甚至没勇气面对未知的结局,他选择这样的方式表达。

嘉树看着卡片沉默良久,她站在花田边上,面前是五颜六色的鲜花,空气里满是花朵的清香,偶尔拂过面庞的风让她清醒的意识到这不是梦境。她的脑子有大三,有考研,有田昊,有自己的所有缺点。田昊已经从远处走来,他哪里是去洗手间,他分明是在用这样的距离来缓冲两个人冲动或者尴尬的情绪。

“我可以吗?”他还是有些不自信。
“我脾气不好,长得不够漂亮,没打粉底的时候脸上有雀斑,我大三要准备考研,我想读研究生····”嘉树把自己刚才想到的全说了出来。
“我都不在乎,我只想知道你能不能做我女朋友。”田昊听到嘉树的话觉得凶多吉少,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提高了分贝。
“我试试。”嘉树想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她要给彼此一个机会。

田昊有些不敢相信,但他确定自己听到她愿意试试,他激动拥抱嘉树,那九朵新鲜的玫瑰花扫在他的下巴上,他第一次觉得这花儿好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