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爱的人,就应该懂得如何生活,不然你的爱也是假的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文丨萱小蕾、又名漠泱

网友晓华的父亲酒后骑车摔伤,在医院重症室躺了快一个月。

七十多岁的外婆说:“他呀,一点也不为儿子着想。不帮忙就算了,还要天天喝酒。现在弄成这样,外孙本来就过得艰辛,这可是雪上加霜呢。我跟你外公,一辈子没让我们的儿女操过心。年轻时,我们自己勤劳节俭,现在有钱花,自己也能照顾好身体,不让儿女担心。这样他们才能安心过日子,这才是给儿女最好的爱嘛……”

晓华说,听完外婆的话,一句也无法反驳,反而心里酸酸地。外婆说的话,真的很有理,所以晒出来让大家也看看,也警示一下自己。

想起自己年少轻狂时,也一样不懂事,口口声声说爱我的父母亲人,可是一直都在因儿女情长一类的事伤害自己,酗酒甚至自残……

每一次,父母姐姐知道后,都万般地担心,千般地劝阻。我那时却觉得他们太麻烦太啰嗦,认为我怎么过有我自己的权利。

后来才明白,因为彼此深深爱着,所以对方的一举一动都牵着心,连着筋,不担心是不可能的。

再大些,听母亲说起姐姐,也满满是担心,说她总是夜里很晚不睡,不按时吃饭,人又瘦又憔悴,她看了十分心痛。

我自然也很担心姐姐的身体,也体会到了那种牵挂忧心。也明白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过得不好,我都无法真正快乐。

那时候,我还是个偏执极端的人,有时候认为爱情都是扯淡,人都会朝三暮四,不会把整颗心交给某个人。同时,我又并没有因此拒绝恋爱。

只是因为这种想法,所以不肯把自己的心全然放在某一个人身上,有些玩世不恭,有些游戏人间的心理。

但是还是遇到了很爱很爱自己的人,执着地,不离不弃地,坚持把我那颗原本质朴善良的心给扳了回去。

那个过程对于爱我的人来说,也是极为痛苦的,因为他爱我,所以看不得我混日子一样的生活。

也或许是渐渐长大些了,懂事些了,渐渐愿意去体会爱我的人那些痛苦和担心了,所以打起精神,认真客观地去面对这个世界,面对身边的人或是爱情。

后来的我,不再因为愤世而自暴自弃,也开始懂得如何去生活,才算对得起那些爱我的人。

如今,父母年纪大了,身体偶尔有些不适,但他们也很积极配合地保养,吃药,为的是保重身体,减少我的负担。

我自己也一样,不想让爱我的人担心,所以也会听他们那些关心的话语,虽然都是老生常谈,但还是认真对待。

比如不要再熬夜,比如按时吃饭,同时,也在努力工作,积极向上的生活。这样的状态,他们才会放心,才会安心。

同时,也深有体会地发现,我爱的他们,也要认真生活,好好过,不吵不闹,心态好,健康平安,我才能觉得欣慰和踏实

有时候,人们觉得自己的人生自己来负责,不关他人的事。于是有些人便因为一点挫折或是不满,就自暴自弃,就颓废消极。

从而屡屡伤害自己,或不好好生活,不务正业,或是做些让父母家人担心的事。

这些行为,他们认为是自己的事,可是他们不知道,在爱他们的人眼里,他的一个细微消极举动,一个负面心理,都让人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那种牵挂和不安心,是很折磨人的。所以懂事的人,都明白自己努力生活,不光是自己想要过上好生活,还是因为亲人爱人都看着自己。

所以即使有不顺利的地方,有不顺心的事,也要积极乐观面对,也要想办法解决,并且不让他们操心担心,自己过好了,爱自己的人,才能过得好。

这一点,是相辅相成的,明白这一点的人,也都是懂事的好“孩子”。所以,希望每个人都有人爱,也懂得爱你的人都在期待和看着你。

希望你明白他们的担心,希望你明白他们愿你过得平安顺遂而努力,因为有那些爱,请你一定、一定要好好地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