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想堕落

习惯性的熬夜到十二点,多少年了,唯一的习惯就是从早忙到晚,不知道疲惫,不知道休息,不知道累到底是什么样子。从来不知道下雨天,下雪天,刮风下雨,下冰雹,好像这都不算。习惯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不敢歇息,不能歇息,甚至不敢生病,不敢去医院。日子就在碌碌无为中流失流走,也在不知不觉中,过了一年又一年。

早上醒来的时候七点半,阳光还没照进来,我翻过身子,想再睡一会。没有阳光的日子,真是难熬啊!我甚至都不愿意起来,这温暖如春的被窝,虽然没有生根发芽,但是我却十分眷恋,我喜欢温暖,喜欢四季如春的南方,哪怕炎炎夏日,只要是能让我感受到温暖的地方我都喜欢。翻来覆去的折腾,被窝原有的温度一再下降,我忽然感到一丝寒意,觉得凉风嗖嗖的进来。折腾了一会,浑身酸楚,于是翻身坐起来,却还是不想起床,我还想再赖床一会。这感觉正好,不用掐着点上班,不用看老板的脸色,不用和同事勾心斗角,不用吃快餐盒饭,不用去流水线上站十六个小时。

美美的想了一会,再想下去我估计我自己会发霉长毛,会不知死活,会就这样看着时间一点点把我杀死,或者,想想正有一只收掐在我的脖子上,忽然恐惧起来。好像忽然透不过气来,仿佛看到一个人正狰狞的对着我傻笑,正一点点攥紧我的脖子,正一点点看我挣扎着死去。我霍地坐起来,赶紧麻利的穿衣下床,狼狈的冲到洗手间。作为一个单身女人,我没有时间臭美,关键是我一点也不美,除了身高之外在没有一丝可取之处,小眼睛,单眼皮,歪着的嘴巴,斜着的眉,鼻子有两个窟窿,嘴巴整天留着哈喇,让人看一眼就不想看第二眼。所以家里唯一的一面镜子,被我弄到洗手间。有时候我也会得意,对着镜子中的自己,使劲的夸赞。我这种人才,我这种美人,为什么要固守在这个牢笼里,浪费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很多时候我都想,我这种妖精,就应该去跨越山川,河流,征服星辰大海。

没事了再去调戏几个白衣书生,夜来无事,扮作妖精去吓唬吓唬胆小如鼠的人。再不就去逮几个女鬼,横竖有个事情可以打发。想得多了,觉得脑袋都大了,却还没有想到怎么做好自己,自己?自己到底是人是鬼,还是神魔?我觉得自己都快魔怔了,都说一个人自由自在,想高尚就高尚,想堕落就堕落。可是当一个人久了,想堕落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躺着的时候舒服,虽然不成功但是也不会失败,所以更多时候我都只想躺着,躺着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奢侈,因为我这人有个毛病,躺的久点浑身都疼。才知道躺着原来,也不完全是幸福的。

其实,我真的想堕落。都说一个人生活久了,堕落也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说白了,其实架鸟遛狗,逛街进超市,没事了去去泰国,看看人妖,去山里调戏一下猴子。闲来无事逛逛美容院,做做sp,或者去KTV把自己整成疯子,再不然酒吧买醉。深夜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跟着影子串亲戚。世界这么大,时间这么多,我不做谁做?可事实是,这么多年我笨的学不会抽烟喝酒,虽然我也想喝醉,但是想想算了吧,喝醉了的女人都是给别人看的,那种一脸的伤心欲绝,无非是让你我见犹怜,可我身边,除了一盆绿萝之外,连个活物都看不着。这种摧残自己身体的事情,我还是算了吧。都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会哭的女人有人哄,谁看到一个嚎啕大哭的女人,身边没有人陪着,要是没有人陪着,谁还哭?说白了,哭,其实是给别人看的,真正的把眼泪含在心里的人,才是最悲伤的,能哭出来的其实都不算事。

想了一千条想堕落的理由,可是别说是堕落,就连对面的邻居换了几波,是男是女的,我好像都不太清楚。超市一个月也许会去一次,菜市场十天半月会去一次,不会抽烟,不会喝酒,不会见人搭讪,甚至连老太太跳的广场舞一点都不会,更别说唱歌,我六音没有一个全的。琴棋书画,都靠边站,我还能干什么。难不成上山摘月,下海逮龙,或者揪着阎王爷的胡须,问他爱不爱我,再不然,我把脚伸到银河洗洗,让所有路过的人都恨死我。一个人孤单久了,便再也没有上进的心思,再也不想上进,我记得我刚开始爱上诗歌的时候,一天不写就如同得病了,一天不写十个八个,也要写三五个,最起码一个是必须的。现在我两腿一伸,只想躺着睡觉,不想写诗,不想睁眼,甚至不想时光流走,当然不是我爱惜它,而是我想让它和我一样停住,一动不动,什么也不做。

有时候发现自己其实也蛮傻的,女人会的我都不会,女人不会的我都会,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女人,还是妖精。其实,很多时候我可希望自己真的是个妖精,是那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妖精。做妖精多好啊,想爱就爱,想恨就恨,想毁灭天地,就毁灭天地,想做人就做人,想做鬼就做鬼。用不着打起精神活着,挂着淡淡的笑容,其实心里在流泪流血,日复一日坐着重复的事情,想哭的时候咬着嘴唇,想笑的时候忍着,只有在空无一人的夜晚,才能做回最真实的自己。很多时候,一个人在哪里生活,过怎样的生活,是没有人在意的,因为没有人懂得一个人的孤单,是多么可怕,像是一把带毒的刀子,一点点切割身上的腐肉,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懂你的人,都会替你难过,不懂你的人,都会说你多潇洒,看神仙都没你快活。

爱情和生活,我一样都没,每天战战兢兢地活着,每一天都如履薄冰,但是我也总不能任由自己倒下去,我周围没有一座山,那么我就要让自己成为一座自己的大山,所有的风雨雷电,我都一个人扛着。我知道我没有心,也不敢做个有心的女人,既然这个世界抛弃了我,那么我就是成为化石,也要先风干了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