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说创作月  春风送暖  30  情不知何起 一往而深

春风送暖30

林暖暖看着白羽走过来,感觉他身上散发着光一般,所有的不安和惊慌一下子就消失了,忍不住对他粲然一笑,问道:“你怎么来啦?”

白羽故意把声音加大,说:“我怕你路上遇到些不怀好意的流氓,特意来接你啊。”

林暖暖看了一眼眼前那几个摩的司机,刚刚还一副能把牛吹上天的神气模样,此刻倒是个个一声不吭了。估计是看白羽气质不凡,不敢惹事。

“走吧,我们回去了。”白羽说。

林暖暖勉强站起来,刚想说话,左脚还是痛得面目狰狞。

白羽忙上前扶住她,问道:“脚受伤了?”

“左脚崴了一下,使不上劲。你扶我一下……”

林暖暖话还没说完,白羽就一把把她抱起来了,说:“车就在那里,我抱你过去。”

一旁的摩的司机见此,又忍不住开始起哄了。

“光头,难怪人家不鸟你。有高富帅亲自来接,谁还看得上你个大光头?”

“是啊。你看看人家,开的可是宝马,你个破摩托车还想送人家……”

本来林暖暖突然被白羽抱起还挺难为情的,此刻听到他们的言谈,只想快些远离,于是对白羽说:“走快点,这些大叔真的是够讨厌。”

白羽忍不住笑了:“还好都是些有色心没色胆的,不然我看你还敢不敢胆子那么大,一个人出来找房子。”

林暖暖这才想起来问白羽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静茹不放心,发了地址给我,让我过来找你。”白羽说,“你手机呢?怎么一直打不通,后来还直接关机了?”

林暖暖懊恼的说:“可能在巷子里没信号,后来又摔坏了。”

“真是要被你吓死了。”白羽看着她,语气略带训斥道。

林暖暖被白羽抱在怀里,直直的看到他神色里满满的担忧,听着他关心的话语,心里一下子充斥了满满的暖意,让她原本被秋风吹起的寒意和孤独感都消失了。

白羽打开车门,把她放进副驾驶坐好,然后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她,说:“先给静茹回个电话。”

林暖暖接过手机,乖乖的说了声“好。”


回到医院,白羽带林暖暖先去急诊室看了左脚,幸好只是扭伤,不算严重。擦药休养几天就好了,不过医生还是叮嘱这两天不要用力过度,免得留下后患。

在白羽的搀扶下来到林泽西的病房,许静茹也已经在那里了。见到林暖暖拖着左脚进来,病房里的人都紧张极了。徐秀莲上前小心翼翼的把她扶进去坐好。

林暖暖忙把医生说的强调了一遍。白羽也安抚了几句,大家这才放下心来。

许静茹埋怨道:“都叫你不要一个人过去的啦,就是不听,电话也打不通,吓死我啦。”

林暖暖笑:“没事,我这么大个人了。只是突然遇到城管,那些走鬼档的忙着撤退,我不小心被撞到而已。”

“你还笑?”许静茹说:“看来你真的是离开大城市太久了,安全意识都少了。要不是白大神及时赶到,看你瘸着个腿怎么回来!”

林暖暖脑海里不由又闪过那几个摩的司机的嘴脸,有点后怕。公车迟迟不来,说不定已经错过了末班车。

手机又坏了,无法叫网约车,也无法联系他人帮忙。如果再等晚一点,又有人打了些摩的走,剩下一两个,起了歹心什么的,那她瘸着个腿就真的是连跑都跑不了。

白羽见她神色,怕她多想,说:“好了,现在没事了,下次不要晚上单独出门去陌生的地方就好。”

林暖暖忙点点头,笑着说:“知道了。”

白羽看了看她的脚,说:“这两天你别去挤地铁了,早上我去静茹家接你上班。”

“不用。”林暖暖说,“我现在已经好多了,明天起床估计就没什么问题了。”

“哪里有那么快好?医生说了,这两天都不要用力过度,你这样怎么走过去地铁站?一不小心被人又撞一下踩一脚什么的,那就更麻烦了。”白羽说。

许静茹也说:“是啊,地铁里人挤人的,我跟你又不同方向,照顾不了你。你还是乖乖的让白大神接送一下吧,别瘸着个腿去给地铁添堵。”

这样麻烦白羽,林暖暖实在不好意思。

徐秀莲也说:“那真的是太麻烦白先生了。这段时间真的是多亏了白先生的照顾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了。”

白羽笑道:“伯母你太客气了,都是举手之劳。”

林泽西说:“在你看来是举手之劳,但是对我们来说,都是天大的恩德啊。而且,就算是举手之劳,这个社会也没有几个人愿意高抬贵手的咯。”

“伯父伯母,你们总是这样客气,我都不好意思经常过来了。”白羽说。

许静茹忙帮忙转移话题道:“对了,暖暖,你有看到那个房子吗?怎么样?”

林暖暖摇摇头:“我没有去到房子那里,实在太偏僻,而且很多路灯都坏了,我没敢走进去。”

“这么夸张?那肯定是不能住那边了,太危险。”许静茹说,“还是另外再找吧。”

“你们想找什么样的房子?”白羽突然问。

林暖暖说:“想找个两房一厅,距离医院近些,离我上班的地方也近些,附近还要有幼儿园能让可乐上学的,最好还靠近菜市场,方便我妈买菜做饭的,当然,房租还要相对便宜些的。”

林暖暖说出来都觉得要找到这样的房子实在太难,许静茹也叹口气说:“好难找。”

“要不我们找个白天的时间再去看看昨晚那房子吧。”林暖暖想了想说,“可能白天看会好些呢,只要熟悉了那些小巷子,应该也没那么恐怖。”

“不行。”白羽反对道,“你连走都不敢走进去,以后如果下班晚了,你一个人走回去不是照样很危险?”

“可是,城中村的房子,基本都那样吧。”林暖暖说,“再去其他地方找,估计环境也差不多的。”

白羽笑着:“我有一个特别合适的地方。既近医院,也近暖暖上班的地方,附近也有菜市场。”

许静茹忙问:“哪里?”

“我家。”白羽说,“我现在住的地方是三房一厅,我自己住一间,剩下两房,刚好伯父伯母住一间,暖暖可乐住一间。”

“那不行!”林泽西说,“本来就已经很麻烦你了,怎么还可以住到你家打扰你呢?”

“伯父,你听我说。其实我也是有私心的。刚好秀姨的女儿生了宝宝,她要辞职回家帮忙照顾。所以我也要找新的阿姨过来打扫卫生煮煮饭。

你们就当我是请了伯母,工资我就不给了,就当做你们的房租。伯母的厨艺我是知道的,这样算起来,我还赚了呢。既有人跟我作伴,还有人帮我收拾房子给我煮饭。”

徐秀莲有点茫然,问:“这样,可以吗?”

“怎么不可以?”白羽高兴的说,“一个做的好的保姆阿姨,那工资可是很高的呢。完全够付房租的。”

林暖暖和许静茹相互看了一眼。白羽说的,好像听起来也挺合理。但是正常来说,谁家会请一位拖家带口入住的保姆阿姨?

如果真的能够住进白羽家里,那真的就是给予了他们天大的恩惠,可白羽说起来却是那样的轻描淡写。

“还是不行。”林泽西摇摇头,“怎么可以带着我这个病人住到你家里去呢?不行不行。”

“就是因为您是病人,所以才更应该住进来,方便大家照顾。”白羽想了想又说,“这样,你们先搬到我那里住着,等找到合适的房子再搬出去。

等暖暖的工作走上正轨了,到时候就不用找城中村那样的房子了,在附近的小区租个两房一厅,也是负担得起的。这样既安全又方便,生活环境也好。”

许静茹听白羽这样说了,便也帮着劝道:“既然白大神都这样说了,林叔,莲姨,你们就搬进去吧。一时半会要去找合适的房子真的很难,暖暖白天又要培训,晚上看房子也不安全。”

徐秀莲看了看林暖暖,如果真的能住进白羽家,倒省了林暖暖不少事。想到这里,她也不知道该接受还是该拒绝,想了想又说:“可是……白先生你的家人呢,他们不会有意见吗?”

白羽笑了:“我爸妈都不住这边。其实这里那套房子,我之前很少过来住。主要是近期在AN上培训课,为了方便才住进去的。

你们就放心住进来吧。说不定到时候这边的培训课上完,我又不住这边了,到时候还可以直接租给你们,我找暖暖要租金就好了,算友情价。”

听白羽说的如此轻松,徐秀莲和林泽西都笑了,虽然心里还是过意不去,但当下也没有再说什么。

许静茹开心的说:“太好了,这下房子的事情就搞定了。而且白大神家离我住的地方也近,以后我可以经常过去蹭饭吃啦。”

白羽笑着说:“听说你厨艺也不差,有空还得过来露两手啊。”

“没问题!”许静茹说,“不过跟莲姨比起来,我那根本不叫厨艺啦。哇,想到以后能经常吃到莲姨做的饭菜,我就觉得好幸福啊。

白大神,你真的有口福了。要小心你的肚子哦,别到时候真的连西装都穿不下咯……”

林暖暖坐在一旁,看着他们说笑。心里却百感交集。这段时间以来,白羽对他们家的帮助,她真的无以为报。她甚至都无法想象,这一路走来,如果不是因为有白羽在,她能否顺利挺过来。

只是,白羽,非亲非故。他们家,或者说她,究竟何德何能,可以得到他如此的眷顾呢?


晚上睡觉前,林暖暖一直想给白羽打个电话郑重道谢。但千言万语,千恩万谢,却不知如何开口,只好在微信上发了三个字:“谢谢你。”

然后白羽给她回了很长一段话。

“其实缘分确实很奇妙,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但不是所有人所有事都会走进我们的生命中并且成为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现在为你们做的,有时候我都无法解释,但都是顺从我的本心,自然而然去做的。所以,你也顺从你的本心,自然而然接受就好。”

林暖暖捧着手机,细细回味着这段话,无比的感动和温暖。她又想起了在公交站,白羽出现时那光芒万丈的样子。

“明早我去接你。晚安。”

看着屏幕上显示的信息,林暖暖回了两个字:“晚安。”

但是在她心里,却轻轻的回了四个字:“晚安,白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