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险三大顺序 六大原则

    由于近期咨询保险的朋友比较多 问题也比较多 所以本人根据平日所学所思 特整理以下三大顺序 六大原则 希望能给有买保险意向的朋友一些启示 也不枉我煞费苦心……

    当真要买保险的时候,不少人又开始茫然:股票会炒,理财也拿手,但保险该怎么买?尤其是市面上的保险种类那么多?都说很重要,但哪个才是必须的?其实,别管保险的种类有多少,我们只要认识核心的一点就够了——你最担心什么风险发生?

    之后,按照风险程度的高低,就是一个家庭该购买保险的顺序。买保险,从列一张家庭清单表开始吧。

  家庭购买保险的顺序

  第一张保单:为意外买单

  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有人并不在乎自己的生死,但上有老、下有小的状况下,一旦遭遇意外后,家人生活谁来保障?

  身为子女,对父母来说,父母的最大保障是子女;身为年轻父母,年幼子女的最大保障来自年轻父母自身;对两人家庭来说,谁是家庭的经济支柱,收入最高者就是重点。作为人生的第一张保单,必须是意外险,特别是20岁至40岁的年轻人。

    意外造成的人身伤害有三个层次:

  一、轻微伤害。这样的伤害有些不用治疗,没有费用。有的只需要很少的几十或者几百元左右,大多还负担得起。

    二、较重伤害。这类的伤害需要住院治疗,但花费也就在千把左右或者更多些,但不是大额的开支。

    三、重伤害。这类的一般需要大额开支,有些还会造成残疾,甚至夺取宝贵的生命。

  保障以上这些内容的意外险一份年保费约为百元左右,保额为10万至20万。和年保费几千几万的人身寿险相比,意外险就显得很划算了。如果你还没有购买过保险,随手上网用几分钟购买一份人身意外险,实在太有必要了。

    第二张保单:为健康买单

    仅有意外险就够了吗?那是远远不够的,意外险必须只是相对从来没有买过保险的人。对于一个有家庭的人来说,还必须有一份保险,那就是重大疾病保险。

    一场大病,直接的医疗费用在30万至50万之间,康复也会多少影响以后的收入能力,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就非常有必要了。目前,市面上重大疾病保险有两种。第一种是终身寿险+附加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第二种就是终身重疾主险。

    附加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的“提前给付”是从主寿险的保额里支付的。没有身故,得重疾了,把寿险保额提前给付被保险人。所谓的终身重疾主险,但其价格是跟“终身寿险+附加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组合险的价格一样的,有些公司的费率还要高一点。投保人一旦患重疾获得赔付保额,合同即结束。或者投保人身故获得赔付保额,合同也结束。

  年龄越大,风险越高,保费也就越高。因此,需要购买重疾险的家庭要趁早规划,有能力的话,最好一走上社会就给自己买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在风险保障方面,终身要比定期更可靠。这可是业内人士一致的建议。

    第三张保单:“人生增值保单”

    这里说的“人生增值保单”是个笼统的概念,种类包含很多,但归纳起来都是解决“死亡”和“大病”这两大问题之后的保障。

    比如养老保险。在能赚钱的年龄考虑养老是必要的,也是不可回避的。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开始考虑买一份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兼具保障与理财功能,又可以抵御一部分通货膨胀的影响。养老保险应当尽早购买,买得越早,获得的优惠越大。

    比如子女教育保险。从孩子出生之日起,为子女的教育准备一笔资金是当务之急。教育的费用越来越昂贵,更不必说对孩子爱好的培养,学体育、学音乐、请家教都是高昂的开支。小孩出生是父母的壮年时期,收入高、经济来源稳定,此时有能力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基金,购买一份少儿教育金保险就是非常必要的了。

    比如投连险和万能险,如果您所有上述保险都具备了,又有一定闲钱,就可以考虑这类保险了。这类保险具有一定投资风险,需要对风险有一定承受能力的家庭购买,但同时这类保险具有一定合理避税功能,有助于富裕家庭传承财富,是意外风险保障足额之外的一种选择。

  家庭购买保险的原则

  “双十”原则

    保险的“双十”原则,即保费占年收入的十分之一,保额是年收入的10倍。一般而言,用十分之一的收入来交保费,这样的比例不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产生影响,而10年的收入可以帮助一个家庭渡过可能的危机。

    先保大人,后保小孩

  “优先考虑孩子的保障”是很多客户初次购买保险常犯的错误。其实对孩子而言,父母才是他们最好的保障。如果父母发生风险,收入中断,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孩子才是真的失去依靠。

    优先考虑保障型保险

    保险工具分为保障型保险、储蓄型保险以及投资型保险。风险管理的一个基本原则是,重点保障可能对家庭造成巨大损失的风险。如果目前家庭收入有限,没有能力购买保费较高的终身寿险或其他分红、投资型保险,消费者就可以选择消费型的定期寿险,用以保证在遭遇损失时,有足够的财务保障。

    意外险、健康险和定期寿险等都是最具有保障意义的险种,所以投保人在保费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应优先满足意外险、疾病险和定期寿险类保障需求。如果客户经济状况较好,可在完善家人保障的前提下,再考虑投资型保险产品。

    保额至重,保费合理

    在国外,保险都讲究保额制,即保额至重,保费合理。保额的标准最好是如果有风险发生的话,保险公司支付的理赔金额可以完全覆盖掉风险带来的损失。要知道,作为必要的风险保障额度,购买得太少,起不到保障家庭的作用;购买得太多,则会影响到客户的生活品质。

    产品不是最重要的,解决方案才重要

  在一份保险规划书中,保险产品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某些明星产品,基本上每个保险公司都会有涉及。相反,最重要的是解决方案。考验一个保险方案是否合理,有两个标准:一是看这个方案是否经得起风险的考验;二是看这个方案是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先满足人身寿险,后考虑财产险

    现实生活中,有车族100%的会为自己的爱车投保车险,却往往忽略为自己投保人身保险;也有很多企业主会为企业投保财产保险,而不为自己投保人身保险。

    人是财富创造者,没有人的保全,也就没 有财富的积累。因此,人的保障永远都比财富的保障更为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乙无偿返还甲 甲某无权要求返还 由乙返还甲,甲退款给乙 √ 由甲的妹妹把卖房款返还给甲 344,在人身保险合同中...
    零渡_87fd阅读 4,417评论 0 5
  • 刚刚参加完今年的高考,一个多月的假期都过去了,我却在审视自己。 -高考前- 备战高考时,晚上寝室里大家聊的都是暑假...
    ineedyouoo阅读 422评论 0 2
  • 《甄嬛传》里的甄嬛秋千上的可爱模样打动了皇上的心。我也喜欢秋千,倒不是想卖萌(一大把年龄了,萌是卖不了...
    明媚如月阅读 285评论 1 1
  • 悲催的一天,原本写好初稿,还没来得及修改,电脑居然出问题,任何软件都打不开,文章不得不重写!好吧,那就换个思路来写...
    Nylony阅读 131评论 2 3
  • 容许我思考一下作业的目的 1,为了巩固旧的知识, 2,接触新的题型 个别题增加学生的思维量
    小花孟阅读 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