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前任:愿你觅得良人,到时候谢我当年不娶之恩

1

我可能没法和你在一起了,但是这不代表我不能想你。

不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拿起酒杯意犹未尽地和自己谈论相逢。误以为见面的时候会是遮天蔽日的狂欢,却又总是夜晚惊醒。在烟头明暗相间中,用粗重的喘息声猝然告别。

是我自己选择的孤独。然后,我现在觉得——我怕孤单。

许久都未和你真正的联系过,但却真的在想念你。现在的我根本没资格,去获得你的认同。朋友的朋友,成了我们最好的定位。但是,有时候总会莫名其妙地想起你,偶尔从别人那里听见你的名字还会有心动的感觉。我们距离越来越远,隔阂越来越大,慢慢的没有了任何交集。

现在的我也逐渐认真起来了呢,渐渐假装忘了以前的记忆。可我的心里仍然有那么一份幻想。

我幻想和你前往一片片人间净土,在更好的时光里牵手旅行。在那些不沾人间灯火的地方,只剩下清澈的湖水,宁静的星空,以及爱与自由的永恒话题。于是那个地方,我带着能够相视一生的人,像湖边的情人树,相爱一辈子,相守一辈子。然后,月亮回到湖心,野鹤奔向阔云,我步入你。最后的结果是,我走完世间的路,从哪来回哪去。

再然后,一场大雨封住所有人的嘴。

在我安逸快乐时,你轻轻地向我软语缠绵,使我不能从迷茫中振起。一如湿了翼的小鸟,伏居在温暖的香巢。我听惯了你甜蜜而美妙的呢喃,给我特别的满足感,渐渐睡去。

当我醒来时,一切都被时间偷走。我所有的现在,大概只剩下哀悔。你对我说过的那句不再见,早已变得面目全非。现在的我只能保持着孤僻,孤单地渴求你的思念而已。

2

总会在深夜想到你,然后肚子会出现强烈的饥饿感。

饥饿是假象,只太过寂寞。随手抓过一片面包,咀嚼的痛楚,钢刀似的滑过我的口腔。闭上眼,会在一簇簇光中看到你的身影,模糊却看不见脸。

你穿着干净的棉布裙子,光脚坐在阳台中间,披散着海藻般浓密的头发,静静地站在窗台边。阳光洒过来,衣服上每一道原色的褶皱都刺伤了我的眼睛。

当初遇见你的时候,我像个小孩子欣喜不已。所以第一次牵起你的手,整个世界都开出花来。离开的时候,所有的花朵都开始凋零。

我这人懒散惯了,分手没有微笑和拥抱,甚至连声再见也没有。虽然恋人分手后做朋友的不多,但是有需要的时候找我,我的手机不会关机。可我们两个人都知道,分开之后,我们都会很默契地把对方的手机号删了,谁都不会拨通对方的号码。

总觉得离梦想的自己差得有点远,那时的爱情在我心里太美好了。总觉得自己变成你喜欢的样子,才能更好地拥有你,不然我会不配。只可惜我好像到现在也没变成你喜欢的样子,所以你才会离开我吧。大概,我是这么想的。

现在我也学会赚点钱,在你生日的时候也能买一件拿得出手的礼物逗你开心。心性比之前在一起的时候,也更加稳重了点,会以更成熟的态度认错。哦,现在还会做可多可多的饭菜,你喜欢偏辣的口感,我仍然记着。

这世界如果有如果,如果能重头,如果你还在,请说你爱我。

3

你那么好,从不欠别人一场恋爱,也不欠我,你只欠自己一个幸福的模样。

《白头吟》中,卓文君这么对司马相如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只可惜,浪子终究会尘世漂浮。所以,佳人面对离别,没有指责和迁怒,不过是错看良人罢了。“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奢想,看起来遥远,如果你爱我,我们就携手同行,如果做不到,就请你走出我的生命。

可惜,我做不到。我做不到许诺过的三个誓言,它们还没来得及实现就烟消云散。那些滚烫的话语,曾带着燃烧一整颗恒星的热量气势汹汹杀将过来,之后消失不见。我不信誓言能够抵挡世事无常,我确信在我说出口的那一瞬间,你相信我能做到。

爱的时候倾尽全力,撕心裂肺。不爱了惨淡告别,从此你的心里可以住任何人,就是不要我住里面。

直到很久之后我会再遇见一个听我讲故事眼睛满是细碎星光的女孩,挽着我的手在鹅黄色的灯光下踮起脚尖迈着细步。她面对着我只会羞涩地傻笑,喝奶茶时听见我的声音会咬着吸管抬头。陪她看烟花宠溺地紧紧抱着她说好永远不分离。最后离开再无交集,我是不是会想起你,真的想过要娶你。

只是在我孤单上路的时候,不能牵着你的手一起走也算是挺遗憾的事吧。但是我也不会回头去寻找消失的你,就跟坐过山车一样,一下子就下去了。过程虽然很刺激,就算想重来一次,但我懒得重新开始,懒得重新排队等待,懒得绕过一大圈路回到起点。我心里的“曾经拥有就永远不要失去”的偏执和占有欲好像早就被狗吃了,所以我选择放弃了。

你我离去,后会无期。

一别两生,各自安好。

愿你觅得良人,到时候谢我当年不娶之恩。

凌晨

不再是你的阿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真的淡然, 那么你表现出来的自然是不在乎; 但如果你内心无法平静, 那么你在人前是绝装不来的。 热情的人无法...
    枳落淮北阅读 220评论 0 0
  • 文/山雨 天地乾坤脚下踩, 日月星辉共徘徊。 都说人心多险恶, 我独濯濯自开怀。
    如影泡幻阅读 170评论 0 4
  • 上班路上必经一段没有红绿灯的过马路,路上的车又极快,我每每都要等目光所及处车还老远时才敢小跑过去,之后还要下意识的...
    瑜之初心阅读 416评论 3 3
  • 朵朵说 在北京,除了能在国博、首博等综合型博物馆中与名画不期而遇,还有许多美术馆、艺术馆藏龙卧虎。 今天,朵朵就向...
    大观家庭阅读 8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