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做过时间计算,谈什么时间管理

学习群的小伙伴参加了又一个大牛的时间管理课程,立马我也去学习了。

回想一下,近期了解到的关于时间管理的课程可真不少,里面都有干货。但是,听了这么多干货,真正能消化为自己用的估计并不多。

早上开车的时候,经过红绿灯的时候遇到了红灯,放眼看向前方,灰色的云彩被镶上了金边。不知道怎么,就发出感慨,此时的美,让今天充满了希望。生命就是有这么多富有异样启迪的瞬间构成,过去我错失了多少这种美妙的瞬间。

凌晨6:00 出发去上班

如果一直处于奔忙之间,却没有为这些奇妙的时刻留下一点点的回忆,时间管理有什么意义?


这让我想起了这两天看过的视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 1 -


爷爷和即将大学毕业的孙女在晨跑,问孙女知不知道22K这个概念?孙女所理解的22K是说职场新人的起薪不到22k。随后,爷爷提醒她,还有另外一个22K,让孙女想一下自己这辈子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活。孙女说,感觉应该还很久,但不知道有多久。

爷爷于是补充了详细的提示信息:台湾女性的平均年龄为82岁。

22岁的小姑娘粗粗一估算,她的人生只剩下了22K不到的天数,而且已经加上了每四年闰年多出的一天。

这是金士杰主演的励志短片:人生只剩不到22K,你要设计你的人生。

就像视频里的爷爷说的,太多人精于算计,却不怎么会计算。


我不是精于算计的那种,但也不擅长计算。


按照爷爷这个提示,我赶紧拿出计算器来计算一下自己的时间。

假如我能活到80岁。我还有47年的时间,约等于17155天,加上闰年多出的每四年1天,我的人生还剩下17167天。


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总觉得自己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学学时间管理,学学舞蹈,学学语言,学学写作等等。于是,尝试了所有自己想学的爱好。

站在33岁已经过完四分之三的档口,我陷入了反思之中。


尝试过的那么多兴趣爱好,真的丰富了我的人生?真的让我更喜欢自己了吗?更多的只是跟风,更多的是不甘落后,更多的是和其他人的攀比吧。


然而,我真的还有47年的时间吗?

这又是一个关于时间计算的视频。

- 2 -

视频讲的是美国人的时间消费构成,作为一个活到平均年龄79岁的人,TA一生的时间是怎么分配的呢?
不玩手机,不看电视才有12年可支配的时间

假设每天睡8小时,那就用去了一生的三分之一时间,也就意味着只剩下79-26=53年;


假设需要上学,12年的小初高加上4年大学,折合小时数,就约为3年的时间,这下剩下的时间就是50年;

假设你能工作45年,按照每周40小时计算,总计93,600个小时,约20年时间,那就剩下38年了;

假如和大家一样,63岁退休,那你就能拥有16年退休时间,也就是你设想的自由的时间,前提是换上疾病或者身体行动不便的状况,那就剩下了22年了;

美国人平均花10%的时间用于做饭,吃饭,洗碗,洗澡,清理,付账等杂事,这样就又用去了约8年的时间。于是,我们就剩下14年;

大多数人要花费相应的时间来照顾小孩和家人,这个小时数这算成约为2年的时间,那就只想下了12年。

如上的项目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也就是硬性要消耗的时间。

下方还有一些非硬性的时间消耗:

如果和多数人一样,每天花5小时在手机上,那你有用去了15年,那你的时间已经是-3年了;


如果你不玩手机,但和大多数美国人,从15岁后,每天看2.5小时的电视,那就又用去了7年的时间,你就剩下5年的时间了。


看了这些数据,你现在有什么感觉?

我们在陪伴孩子的时候,有没有细心呵护,耐心地陪伴孩子成长?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是不是享受当下?细嚼慢咽?还是仅仅为了充饥果腹?

我们有没有花些时间来运动?在饮食,运动和睡眠的保障下,我们才有可能在退休的时候轻松出行,而不是躺在病床上,需要孩子帮忙清洗,喂饭…

我们看手机的时候,真的心情愉悦?看完之后能对学习和工作有帮忙?还是漫无目的的这儿点点那儿点点而毫无收获?

我们看电视的时候,是因为情节内容有我们的写作素材,能改善我们的家庭成员关系?还是因为我们无事可做才看电视?

再看看这工作的12年,我们是满怀激情,全身心的投入?还是满腹牢骚,各种磨洋工?

如果我们不看电视,不用手机,我们还有12年的时间,共10,5120小时。

如果用上1万小时定律,那每个人至少有10项能到达世界级的技能。但现实中,连实现1项都是少而少之的。

可能我们的效率确实不高,但我们需要一个大的目标,然后埋头去实现。

我们不需要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想。实际情况是,我们根本没有时间。


生命真的很短促,而且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到底哪个先来。

没有目标,人生就像大海中的一叶扁舟,随时可能被浪打翻。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大部分一直随波逐流,一直沿着别人走过的路前行,却想不到为自己踩出一条小径;

又或者,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所剩时间不多,总感觉时间还有大把。做什么都不用急,然后就一直埋在寻找计划中。

下一个十年,你要在哪里?
下一个十年,你会在哪里?

花点时间用在自己的人生设计上,而不是仓促地跟上别人的脚步。同时,你的时间不多,把仅有的资产投入到你的唯一的大目标中吧。

对于硬性消费的时间,基本没有减少的可能。

那就专注地投入其中,让吃饭不仅仅是充饥,还是为自己提供能量的加油站;

让陪伴孩子的时间物超所值,为宝宝的未来播下专注和投入的种子;

尊重睡觉的时间,让睡眠为你提供满满的精力值,和一天的神采飞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健康不只是你自己的,还是你的爱人、子女、父母和兄弟姐妹的,是你的家人和家庭的。健康,是一种责任! 2017.1...
    夜行人的书阅读 333评论 0 0
  • ————致2018元宵节 谁执黑 在天空下的棋 这是愚型吗 谁又瞬间悔棋 是玩的输不起了吗 如...
    青屏翠阅读 220评论 4 15
  • 30天第四篇 年会怎么过?几个朋友一起免不了打牌娱乐,既免去了纯聊停顿的尴尬,又在博弈中慢慢了解了彼此。游戏...
    黄庆辉96阅读 246评论 4 3
  • 每当媒体报道碧昂丝的资产净值有4.5亿美元,或者特朗普的资产净值有37亿美元时,你可能不禁会想:“我的资产净值是多...
    追梦人船長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