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贴!在炎热的夏天脱妆要怎么办?

这个35度+的夏天,无数妹砸表示:“我哪也不想去,只想和空调来场不出门的约会。”毕竟这天气出门,就是一场华丽的冒险。化了一个小时的妆,刚出门,就素颜了。

恋人能相约一起出去的,那必定是真爱无疑;友人能结伴出门的,那一定是生死之交。

说到出门,那么问题来了~大热天出门简直是妆容杀手!就算你用的化妆品有多持久,号称24小时不脱妆,小幺只能讲道理的和你说一句,不存在的。

油皮要花妆、干皮要浮粉。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几个妹纸能优雅脱身?所以!小幺总结了几个面部脱妆泥石流区域以及防脱妆小贴士,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一、底妆脱妆

经过几个小时后,整个粉底都浮在了脸上,一点也不贴合肌肤就好像戴了一个面具,油光满面的不仅看着腻还显脸好脏,男神看见你都要退避三舍!

底妆防脱tips

1、三明治底妆法【油皮亲测有用】干皮、混油就算了吧,咱不适合,至于啥是三明治底妆法,手动百度。

2、如果选择粉底液作为底妆,用海绵上妆是最服帖不易脱妆的,用手或用刷子都不如海绵持久效果好。注意用海绵的时候不要来回擦,而是轻轻推开然后用轻拍按压的方式。

3、干皮、混油的妹子用散粉定完妆之后,可以用喷雾再喷一下全脸(要离脸20厘米),用来保湿以防脸部干燥引起脱妆。油性皮肤的妹子就可以省略这一步啦~

二、眉毛脱妆

平时挠一下脸、撩一下刘海这种小动作,都很容易导致眉尾被蹭掉或者直接“断眉”更别说现在这种高温桑拿天了!

眉毛防脱tips

1、小幺有次没带各种眉妆产品,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灵光一闪,将魔爪伸向了化妆包里的眼线膏,用眉刷轻轻蘸取一丢丢,然后轻轻刷在眉毛上,一整天都没脱妆喔!眉尾的尖尖也一点没掉!睫毛膏同理!也是可以画眉毛的!但是一定要记得,手法一定要轻!此条手残星人可以略过!

2、眉毛雨衣大家一定听过,各大美妆博主都推烂了的定妆小工具,化完眉毛用它涂一涂,仿佛给眉毛穿上了雨衣一样,就不容易被蹭掉啦。

三、眼睛脱妆

眼睛脱妆可以说是非常可怕了,上下眼周晕成一团变成黑乎乎的熊猫眼orz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画的是特效妆(摊手)。

眼妆防脱tips

1、夏季眼皮出油比平常多,所以一款眼部打底是必不可少的。

2、可以把粉状眼影换成眼影膏,眼线笔换成防水眼线膏或眼线液,因为膏体或液体更容易贴合肌肤,不会轻易晕染。

3、在化眼妆之前先在眼皮上压一层粉饼或者散粉,吸收一下皮肤的油脂,等化好妆后,再用少许散粉轻轻扫过眼皮定妆,这样眼皮就不容易出油啦。

4、睫毛膏也很容易晕染,夏季最好选择防水睫毛膏,虽然炒鸡难卸,但总好过晕得一塌糊涂。涂好睫毛膏后在容易晕染的下眼睑轻扫一点散粉,防晕染效果就更好啦。

四、唇妆脱妆

口红易脱其实和夏天关系不大,大部分原因就是操作不当,出门的时候草草涂完了事,粘在牙上也浑然不知,仙女们可长点心吧每月砸在口红上可不少!物尽其用ok嘛?化一个精致的唇妆费不了多少时间!

唇妆防脱tips

1、涂好口红,用纸巾抿掉一层,然后隔着纸巾用刷子扫蜜粉

2、涂红唇时尽量别涂的太往里侧,避免舌头舔牙、抿嘴这些小动作把唇膏弄到牙齿上。

包中常备

除了以上的放脱妆tips包包里也要常备以下并不会占用你太多地方的东东。

1、棉签(用来擦掉和修饰晕染的眼线、睫毛膏、口红)

2、小镜子(随时检查自己是否花妆~)

3、散粉或粉饼(出油或者脱妆时用来补妆,妆容瞬间焕然一新)

4、小喷雾(最简单的就是把矿泉水放在分装瓶里,补完装之后喷全脸,让妆容更服帖)

不脱妆的化妆小技巧你学会了吗?照着做,这个夏天不再尴尬!从早美到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