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校庆

【参加校庆】

 这一年,金振投身植物园基础建设。就一年时间,皮肤已经被太阳与风雨染成了古铜色,金振成为地道的农家汉。

五一劳动节这一天,母校裕川中学举行五十年校庆。金振早上起床后,和父亲一起吃了早点,就准备开车前往。不料自己的小宇车(海陆空变形宇宙车)出现了故障,他只得步行至公路再搭车。下车后,又步行到了母校。

“哇,这场面好热闹呀,张灯结彩的。”走至门口金振感叹道。

正要进门,却被门卫老头拦住了:“喂,老乡,不能进。”

“怎么啦?”金振傻了眼。

“请出示请柬!”门卫说。

“没请柬呀。”

“所邀请的校友都发了请柬,而且基本上是开车进门的。”门卫冷冷地说。

“呀,金振,是你吗?”这时有一个学友也要进门,认出了金振,“走走,我们一起进去。”

“我是金振,你是谭光耀,是吧?”金振边说边跟着谭光耀进了学校,看到操场上很整齐的停满了小轿车。他俩走进了校庆会场,拣了座位坐下。

会场彩旗飘飘,红幅条条,欢声笑语,甚是热闹。主席台上,多是肥头阔面者,其气宇非常,风度殊异。或者说,主席台上坐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

谭光耀对金振说:“主席台中座右手边那位阔面者,你认出来了吗?他是我们上届的同学,叫李江波。现在是市委第一副书记。这次为母校拨来了八百万元火星币。……你还记得吗?他当年是上届学习成绩最差最喜欢打架的那位,他舅舅是老市长。想起来了吧?他初中辍学后,进了行政机关做办事员。再后来渐渐升迁,还上了火星球中央党校。这位可能是裕川中学这所初中学校的校友中,仕途最得意的一位。”

谭光耀又说:“中位左手边的那位,你认出来没有?他是王建欢,宇宙岛建筑公司的老板。他为母校捐款六百万。”

“王建欢,我哪能不认识?我与他从小学开始就同学了,而且还一直是同班呢。他读完初一就没读了。”金振说后,又想道:王建欢,小名王二蛋,一直是老师心目中的笨蛋加坏蛋。当时我是班上的好典型,他是班上的坏典型。他有个经典故事,星期天到田里抓泥鳅卖钱,上学了便拿卖泥鳅的钱请别的同学帮他做作业。他读了一年初中就去建筑工地做了小工。我读高中,他做泥工;我读大学,他做小工头;我读研,他成立了建筑队;我读博,他成立了建筑公司;我拿博咖后教书,他成了房产商;我弃笔鳌龙球还乡火星球,他有了跨球建筑公司:金振在心里想着这些,但没说出来。

“金振,你是怎么知道校庆的?”

正在这时佟静发现了金振,在向这边招手。金振也举手答礼。

“哦,前几天佟静打电话问我来参加校庆不,我才知道的。是不是来参加校庆的都发了请柬?”

“嗯,是的。给你请柬了吗?”

“没有。”

“你可是这学校的校友中读书读得最高的了。学术上最有成就的。”谭光耀是这学校的一个部门的主任,他知道当时发请柬的事情。有一位学校领导说,请柬发给老校友中有成就的人,至于读了博咖回家栽树的人,就不值得发请柬了。这是人家背地里的话,是不能让金振知道的。当然谭光耀只是在心里回想着,他不会说与金振听的。

谭光耀也知道佟静是发了请柬的,她可是一个我们火星球米丁市农家乐饭店的老板,算是有成就的人,成功人士。

那王建欢可不一般了,不久前校长在全校师生会上,大肆的表彰了他,还让全校学生学习他,王建欢成了裕川学子的励志典型。

一会儿佟静离开原来的座位,来到了金振身边。 “佟老板你好,请坐!”谭光耀说。

“你好,谭主任!”佟静回答,坐了下来。

他们寒暄了一番后,谭光耀说:“你们就好好坐在这里,一会儿我还有点任务,我就要过去了。中午宴会上,我来敬你的酒。”

金振说:“宴会我就不参加了,等会儿我还有点要紧的事。谭主任,你替我把这个红包交上去。谢谢!”

“有什么要紧的事儿?不就是谈恋爱吗?也可以边喝边谈呀!”谭光耀笑着挽留,拍拍金振的肩膀,离席走了。

金振佟静两人说着话。一会儿大会开始了,议程进行得很紧凑,气氛也很活跃。有烟花爆竹,有锣鼓乐队,有歌舞,还有舞龙舞狮。会上也有贵宾贺词,其中,李江波书记的贺词热情洋溢,王建欢董事长的贺词震撼人心,才雄私立高中校长刘志吉的贺词意气激昂。

庆典正在进行……

还有 1%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1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以美食和沐浴闻名的日本,一家创意书店把两者融合在一起了。 去年11月,日本创意书店VILLAGE VANGUAR...
    塑如意生活阅读 199评论 0 0
  • 我坐在专业课计量经济学左边第三排靠窗的位置上,老师在上面讲课,老师很好,这门课很难,我听不进去 早上带错了PPT,...
    小满心欢喜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