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写日记2018专题活动1/情人节的玫瑰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源网络,向图片原作者致谢!

2018年2月10日 晴,大风,零下2摄氏度。

孩儿他爹:

见字如面!

此时此刻的你,应该还在机场候机,不知道今天的飞机能顺利起飞吗?您出差在外,旅途辛苦了。

突然决定给你写这一封信,是因为我想你了。

不知为何,今天的风特别大,鬼哭狼嚎的,二宝听了很害怕,直往我怀里钻,我其实也很怕,但为母则强,还是尽力安慰她。她闹腾了半晌,终于睡着了,现在的她,正很舒适地睡在我怀里,鼻息微微,小胸脯轻轻起伏,小嘴时不时咂摸一下,不知道在做什么美梦呢。

外面的风声越来越响了,像千万头野兽在咆哮着,夕阳西下,天色渐渐暗了,我越来越害怕,若不是抱着二宝,真想钻进被窝里。

你若在家,该多好。

过两天就是情人节了,我每年一提这个,你会说,都老夫老妻了,过什么情人节;或者会说,咱们是夫妻,不能过那个节,多不吉利啊。

你总有各种理由解释,哈哈哈,其实我知道,真正原因只有一个,那天的玫瑰花最贵,你舍不得花钱。

其实我也舍不得,我们俩出生贫寒家庭,勤俭持家的理念已经深入骨髓,那么贵的花,能让饭桌上多一道主菜了,买它,多不实惠啊。

不过,我还是每年都跟你要礼物,要玫瑰花,习惯而已,有时候是撒娇,有时候是情趣。

但我记得非常清楚,我们第一次过的情人节,你还是给我送了一朵玫瑰花,在你猛追我的那年,你痛下血本,还是买了一朵玫瑰花,一朵,就一朵,准备送我。

只是,你差点就没送出去。

记得那天下班后,我有个男同学过来找我,我接过他手里的一大束鲜花,说声谢谢,随手就插在花瓶里。

他约我出去吃饭,我答应了。我心里也没想什么,嗯,你也知道,我常常稀里糊涂过日子,根本没想起那天是情人节。

我们俩正往外走时,你回来了,手里拿着一支玫瑰花,孤零零的一支红玫瑰花。

我跟你打招呼,说跟同学出去吃饭。

你看着我和朋友并肩而立,也不说什么,一只玫瑰花在你手里孤零零地拿着,显得非常滑稽。

我忍不住就笑了起来,你也跟着笑,傻乎乎地,笑了一会儿,然后你问我,吃饭后要不要去接你?我说,不用,我同学会送我回来。

我和男同学继续一起走,转弯时,我回头看了你一眼,你还拿着那朵花,目送着我们。不知怎的,我感觉到你的身影有些落寞。

我和我同学一起去市区里一家比较有名的餐厅吃饭。在等菜上菜的期间,我和那男同学聊天,他很健谈,说些现在工作情况、事业发展情况、其他同学情况等等。他抽空问我,你是谁?跟我什么关系?我回答着,心里稍稍有点小得意。那时你和他都很优秀的男孩子,为人好,能力强,处事周到老练,能喜欢我,追求我,我很荣幸,也难免有些小得意。

吃饭期间,有个阿姨走过来,挎着一大篮子鲜花,香气浓郁。她对着我同学说:“帅哥,买花送给你女朋友吧!今年先出了一款蓝色妖姬呢,非常漂亮。”说着就把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放到了我眼前。

我才恍然想起了,今天是情人节啊,过得稀里糊涂的,都忘了时间了。我盯着那朵蓝色的花,欣赏起来,天蓝色盒子里,放着一支深蓝色的玫瑰花,优雅地绽放着,花瓣厚实饱满,上面撒上了星星点点的亮粉,在饭店的水晶灯光下闪闪发亮,非常漂亮,一阵幽香扑鼻而来。

我同学见我喜欢,就掏出钱包要买,要99元,我一听那么贵,就拦下了。我跟他说:“咱们俩都是穷苦人家出身,没必要花这个钱。”

不知怎地,我想起了你站在门口的身影,心里想,嗯,你这穷小子,终于也舍得买花了,可为什么只买一朵呢?拿着一朵花送人,不知道有多傻啊?

吃完饭后,我婉言谢绝了男同学的建议,回宿舍了,果然你在等我,而那朵孤零零的玫瑰花儿就是送给我的,你没吃晚饭,于是我又陪你吃夜宵。

等我回到宿舍时,看着桌子上一大把花以及一支玫瑰花,心里想到,该选择了,该下决心了。

第二天,我同学来找我时,我婉言谢绝了,同学微笑着问:“是因为昨天的那位先生吗?”

我回答:“是的。”

他有些失落,“我能问为什么吗?是因为我没买蓝色妖姬吗?”

我想了想,回答:“不是,你也知道,我不是那种只喜欢经济优渥的女孩。其实你们俩经济条件差不多,你更好一些,凭借自己的努力,已经买了一套三居室住房,而他还一无所有。你们都很优秀很出色,对我也很好。但我更喜欢他一些,他笑起来像冬日里的阳光,给人的感觉很温暖也很舒适,我只想像猫儿一样在阳光下伸懒腰,睡懒觉,心里很快乐,很心满意足。我这一生,我想得很清楚,不求名利不求富贵,就要快乐。”

我同学有些黯然,但还是祝福了我,“有快乐,这就够了,相信凭借你们的双手,其他要求可以慢慢去实现的。”

我点点头,是的,对我们这些出生于贫寒家庭的孩子来说,自立自强的精神深入骨髓,反而看不上那些只凭借父母恩荫、自己没有什么能力的孩子。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爹有娘有不如自己有。

有次看综艺节目,有个女生说,她宁愿坐在宝马中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这人生观价值观,我无法苟同,这男人得很多渣,才让你在宝马车里都笑不起来;而那男人得多幽默多优秀,才会让你在自行车上哈哈大笑。

孩儿他爹,时间一晃而过,许多年过去了,我们俩依然在一起,结婚生子,买车买房,日子忙忙碌碌的,又过了很多次的情人节。有些年是我忘了,有些年我想起来了,跟你要花,你就很认真的“敷衍”我,花样繁多,怪招频出,每次都让我开心不已。

有时候是你画的玫瑰花,有时候是专门留的玫瑰花照片,更多的时候是青菜花、油菜花、芹菜、韭菜苔花、大葱、蒜薹等等,就看当时厨房里有什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奢华的是刚考完研究生那年,你花了大血本奖励我们的辛苦,199朵玫瑰花,满满一大瓶,让我心满意足之余,同时有心疼不已那些钱,琢磨着要不要去卖掉一些,去摊低成本。

最特别的是有一年,你买回了一把蔫蔫的、花朵往下垂的玫瑰花,你说外面天气冷,你买下最后一把花,好让卖花小姑娘早点回家。

今年会是什么呢?我的爱人,今年的情人节暨春节,你又准备了什么呢?

我很期待哦……好好表现哦……


爱你的大宝二宝他娘

2017.2.10

我们爱写日记

我们爱写日记2018专题活动1/情书&情人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