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为,有所不为。3月27日解盘

        昨晚和一个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的亲兄弟在一个不可能碰到的城市里聚了头,两个老男人在一家生意很好但是很吵闹的火锅店,从晚上六点一直扯着嗓子吼到晚上近十点才算聊的尽兴。后果都是嗓子哑了,微醉。但心里舒畅的爽。兄弟说了两点我记忆犹新,一是他说,我们其实都是普通人,虽然在世人前都是胜人一筹被尊称为“老师”,但我们不能忘了初心,我们要向**上市公司的小股东***学习,也在有生之年捐1000座希望小学出来,否则枉为人。二是他说,偶遇远远好于计划,虽然现在什么行业都不景气,但很多行业其实并没有领导品牌,这其实是个机会,是个帮忙实业老板们看清未来的机会,我们要做好这个引导,否则枉为人师。这让我想起了今天周一的解盘主题:有所为,所有不为。

        今天是周一,主板仅仅下跌了0.08%,可这一点点的下跌,并不能让我们掉以轻心,认为只是简单的回调而已,其实这小小的数字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因为“魔鬼在细节”。原因如下,我们先分析一下外盘:

        投资者朋友们,你们看到了什么 ? 一片绿呀!!我只是罗列了全球20个指数而已,不管与我国的主板是否相关,但都是绿呀。但是这些外盘真的与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吗?可不要这么简单的看待问题呀,不能“不知庐山真面目”,就我们的主板而看主板呀。再说了,美元升贬值与人民币没关系吗?人民币升贬值与国民企业没关系吗?国民企业的收支变动与中国股市没关系吗?所以,我常说的一个观点:中国股市很奇怪,外盘涨它未必涨,但外盘跌他大概率的会跌。所以,万万不可掉以轻心。不要以为今天的小小的下跌这个数字虽然小,但并不能让我乐观。

        我们再从细节入手再仔细看看:

        上图为美国的道琼斯指数,现在的行情是一破上升趋势线,二破颈线,MACD死叉,想要重新站上颈线位则是困难重重阻力,他的破线万一真的引起我国主板的下杀,那你又该如何操作呢?

        再来看一下美元指数:

        上图为美元指数,M头是不是很明显 ? 而且今天的走势已经破了M头的右肩,而且也是破了颈线位,而美元指数如果下跌,则会引起美股震荡将会加大。大家都学过这种图形的后势走势吧,我这里就不多言了。

        再看一下亚洲盘。如下图:

         上图为新加坡指数,这个指数就与我国股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了,现在也是处于平台整理震荡区,而且离破颈线位也只有一步之遥。

        再看一下香港股市:

        上图为恒生股数,因为国内政治的原因,很多外资无法直接进入主板,但是外资却虎视眈眈的绕道在香港恒生指数上做文章,所以,恒生指数是最直接与中国股市相关连的一个指数,而上次的股灾也是有些大金融机构从这个指数上下的手。此时的行情,也是在高位盘整区而且盘整震荡加巨。

        再缩小范围看一下富时A50指数与上证50指数的对比:

        富时A50指数是“高点不破高,低点破新低”。上证50指数是“高点破新高,而低点不破低”。也就是预示着现货的行情并不要乐观,还是有潜伏的危机并没有解除。

        再看一个更小的细节:

        上证50指数今天的收盘是一根长长的上影线小黑K,而且今天的成交量却比前日低了不少,说明追价买盘无力,空方力道在加强。

        再看一下下面的细节:

        明显的指标高档背离,短线震荡肯定会加大。

        所以,这样的行情,在没有趋势明确时,最好不要去碰,而且还要适当的减仓,因为宁肯卖错,才能不怕万一。做投资,有可为,有可不为,财不入急门,等待是需要耐心的,但是等待的结果却是能保住本金并且有稳定的收益,这还不够吗?

        当然,行情如此,不代表所有的个股都会如此,至于该如何找到好的股票,我在前期有多次介绍,如果能找到这样的股票,还是可以继续执有的,甚至可以在拉回时再加重仓位。

        有所为,有所不为。因地制宜非常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