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王俑 ( 4 )



第4章          开 幕


当天晚上,我又从相同的噩梦里惊醒。

凌晨3:45分,这里是公司安排的高级共管式公寓。我拉开窗帘,十七楼的落地窗户外,依然灯光璀璨。

林开自豪表示,自改革开放后,全国各地的经济都在腾飞,西安更有多处经济特区,如今更是不夜的城市。

我点燃了一根香烟,在烟雾缭绕中,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在脑海盘旋。

为什么?是巧合吗?自己在梦里是公子扶苏,如今却置身两千多年以前他的故乡,如果真是巧合,倒也充满了离奇。

林开安排的行程里,第一站便是参观设立于西安市境內,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公司。

“咱们算是赶上好局势了,如今政府正全力将西安打造成一个现代金融中心,一帶一路的政策呀,干啥都能起飞了!”林开的骄傲自言,让我们都动容了。

方至信是兴致勃勃,我的心思却飞去了待会要去的兵马俑坑,反正,往后我呆在公司的日子可长了。

当铁雄将车子开上高速公路后,望后镜下方悬掛的吊坠饰物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是一个仿兵马俑的小吊坠,随着车子的行驶正在有规律的左右晃动。看着看着,我的脑袋渐渐陷入昏沉状态,恍恍惚惚之间,林开的声音愈来愈遥远了。

车窗外……不,应该说是窗帘外,黄沙漫天,我竟然坐在马车内?

驾!驾!耳边传来浑厚的叱喝声,我不禁呆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呵呵,公子醒了,末将见公子睡得正香,未敢打扰啊。”

蒙恬?两千多年前的秦朝?穿越?不!我讨厌穿越!我在呐喊,却喊不出一句话来。

“这些日子倒是委屈了公子呐,可蒙恬相信皇上是为了磨练公子,终有一日,皇上定会下诏传公子回咸阳继承大统。”蒙恬充满自信地说道。

眼前的蒙恬,那长相与昨天在饭馆遇见的疯汉果然一模一样。

我拼命摇头,开玩笑!我是赵毅,不是公子扶苏!我现在应该是坐在舒适的宾士车内,正在前去参观兵马俑坑才对,怎么可能坐在这辆破马车內!

我只能拼命摇头,蒙恬突然趋前伸手不断拍打我的脸颊,我本能反应猛地一拳挥向“蒙恬”。

啊! 一声惨叫,只见方至信捂着鼻子直哆嗦,鲜红的血从指缝泊泊流出。

“老板,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我顿时慌了手脚。

方至信痛苦地摇着手,呻吟道:“别,别靠近我!”

林开忙叫铁雄将车子停靠路旁,我的胃一阵翻腾,一打开车门立刻吐了一地。

这不是梦!我的意识还很清醒,恐惧感不禁油然而生。

林开与铁雄一脸迷惑的盯着我,那吊坠依然轻微的晃动着。

方至信怒目瞪着我,却又不好发作,气氛异常的尴尬。

林开干笑数声,打圆场道:“这该说啥呢?呵呵,对!凶日啊,不宜出门,铁哥,下个出囗往回绕,改天再去好了。”

方至信忙不迭的点头,我也没心情了,一方面也害怕,谁晓得那些兵马俑会不会一见我便纷纷跪下大喊“公子扶苏”?

铁雄将我们送回公寓后,林开临走前依然满脸笑容道:“方总,小毅,后天便是公司开幕了,你们好好休息吧,明天就哪也不去了,有啥事给我电话,好不?”

关上门后,方至信瞪着我问道:“小毅,你没什么吧?西安这边的分公司,我可是要靠你了,如果是压力太大,千万别逞强,知道吗?”

我一脸歉意道:“老板,你放心吧,我这人是不懂什么叫压力的,可能是新环境,昨晚睡不好的关系吧。”

“对不起了,我看看,嘿嘿,还好,鼻子没歪!”我说完便赶紧溜回房里,只听背后传来方至信的一声叹气。


公司开幕当天,我一早便西装毕挺,方至信更是一身古龙水的清香味道。

林开倒是没怎么刻意装扮,不过他那满脸极富感染力的笑容已是亮点了。

位于市中心商业大楼,九楼的新公司大门两侧堆满了花篮。

方至信赞叹道:“长乐集团的影响力可真大,我们光接这些案子都忙不过来了,呵呵!”

我目光停在一个纯天堂鸟的花篮上,向林开问道:“听说天长集团和长乐集团长期都处在竞争对立的状态,对吗?”

林开点头道:“嗯,天长的发展形态和长乐很相似,所以竞争是无可避免的事。”

方至信插嘴问道:“天长集团是你们国內的大企业,可是,听说每一代的掌舵人都挺神祕的,是这样吗?”

林开笑道:“哈哈,这点倒是和我们总裁一样,这一代的领导人叫秦嬴,可我们一般人从没见过他的样貌呢。”

“秦嬴?”我的思绪瞬间让这个名字牵引了,平日我並不关注这些新闻,天长集团的领导人也是听林开说了才知道,可是隐约在哪听过似的。

“方总,走吧,该去主持开幕了,看来徐总裁是不会来了,张经理这会也快到了。”

林开打断了我的思绪,看看时间,距离选择的吉时只剩下十五分钟了。

林开边走边轻声道:“小毅,待会仪式结束以后的自由餐,我介绍公司的同事让你认识,呵呵,其中有一个大美女呢。”

我突然感觉林开的笑容有些暧昧,带着一些坏坏的味道。

(  待续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3年 11月23日 人的欲望是无止尽的,正所谓欲壑难填,在市场经济中也就是人的需求,人类社会的进步也就是在满...
    猴一阅读 530评论 0 0
  • 亲爱的夏天, 我非常喜欢你,当初是你带着我和一白在湖边玩,让我们认识的;是你推着挤着让我们躲在同一片荷叶下,让...
    意达的花阅读 472评论 0 0
  • 日本皇室的真子公主要出嫁了! 日本宫内厅9月3日宣布,日本明仁天皇的次子、秋篠宫文仁亲王家的长女真子公主(25岁)...
    6b0300371121阅读 623评论 0 0
  • 对于我而言,暑假就是一个超越别人的机会,而在每一年的暑假里,我都给自己制作了自我管理计划表,而我又对自我管理...
    郭瑞遥阅读 318评论 0 0
  • 我现在还在中年,中年了很久了。离终老,总归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前方有没有川分石断,不是我能左右的事。什么能够吸引...
    珠穆朗玛方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