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对自己不满意,是因为需要学会放弃了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很焦虑,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每天晚上都是十二点过后才睡觉,可是总觉得还应该再看会书,再写点东西。

每天早上六点一刻闹钟响了,准时起床,有时不到六点,自然醒来,本想再睡一会,可是想着有许多要学习的东西,有许多要做的事情,吓的一骨碌爬起来。

自从接触自媒体,开了公众号之后,坚持写文章,总想坚持日更。

可是,日更,不是那么容易的,坚持一周、半个月日更,是可以做到的,坚持几个月,甚至一年,每天写,真的真的做不到。

不是没有时间写,而是没有内容,没有素材,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写什么了。

有时候,坐在那里,特别想写点东西,可是想的脑袋疼,眼晴盯着电脑屏幕看的眼花,心里乱糟糟的,一坐一两个小时,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写过读书感想,书评,写过电视局人物评论,也写过一些随笔,甚至写过一个十万字的小说,可是公众号也没有写起来,不死不活的几个粉丝,阅读量更是少的可怜。

后来入了今日头条,看别人写的东西,学习大咖怎么写,原来都是要垂直,要写一个领域的,不要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

再看看自己写的文章,确实是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有电视局评论,有读书感想,有职场,有情感,还有一些随笔,真是五花八门,百花齐放,根本没有目标读者。

于是,开始给自己找定位,先写了几个电视局的人物评价,阅读率还是挺高的,就给自己定影视领域。

于是每天下班回家,就要看电视局,大家知道看电视局其实挺浪费时间的,可是不看怎么写,必须看。

看电视局,是为了写文章。可是文章要写的有水平,有思想,有深度,还是需要看书,可是看什么书,又是一个难题。

以前自己喜欢历史,看的基本都是各种历史小说,可是现在要写电视局评论什么的,需要看一些文学作品,于是把自己欠缺的外国名著,例如战争与和平、基督山伯爵、红与黑等等一些名著,一本一本的看。

除了写电视局评论,其实自己的梦想是写小说,成为一个小说家,或者网络小说作者。

有了这个目标,就不能仅看外国文学,也要看中国的,不仅看中国文学小说,还要看一些通俗的网络文学,于是小说版《甄嬛传》、《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重生之温婉》等一些网络小说一个挨一个看。

除了看小说,还要会中国诗词,想写小说,起码能写几句,提一提自己小说的水平吧,有了这么些想法,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

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手机,听康震老师讲解诗词。

出门去地铁的路上,有时继续听康震老师的讲解诗词,有时翻手机看看微博、新闻什么的,总要了解一些实时动态什么的。

上班和下班地铁上,雷打不动的是看书。

晚上看电视,写文章,为了每天写,写出高质量的文章,有思想,有深度,立意新颖的文章。看着电视时,脑子就高速的运转着,想文章主题,想切入点,想思路,想点晴内容。

每天晚上的时间,总是觉得不够用,电视看的是隔两眼看一眼的,文章写的也是,明明想好的主题,写的时候都要出岔子,脑子里好象明明有一个很美的句子,就是组织不完整,急的想捶自己。

就这样,既想看电视,想主题,又要想文章,既想一心两用,又一心两用不了。

这么一段时间下来,影视方面的文章也没有提升,一直想写的小说,也没有开始,主要是实在是没有时间。每天下班的时间都是排的满满的,怎么办?怎么办?

每天给自己排的满满的,急急慌慌的,好象学了好多东西,看了好多书,可是总觉得不够,一点都不够,想看的书还有好多没有看呢,想听的诗词,还有好多没有听呢,这才听了李白,李清照,还有陆游,还有辛弃疾,还有杜甫,还有好多好多的诗人呢。

总是对自己不满意,特别不满意,想学的还有很多,想做的还没有开始。

沉下心来想想,之所以对自己不满意,真的是给自己的任务太多了,写影视领域就写影视领域,想写小说就写小说,想看书就看书,想学诗词就学诗词,选择一个目标就行。

目标太多,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是需要学着放弃。

记得有一个人说过,其实放弃比得到更难,更伟大

就象《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吕潇然,她在听到要自己顶替出了故障的8号机进行阅兵,就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时,她生生的克制住了自己,放弃了唾手可得的机会,远程指导8号修复故障。

吕潇然,就是因为她的放弃,使她变得更加高大,更加伟大,才更让人佩服和尊重。

那一刻的吕潇然,是人格的升华,她不再是一个备份,而是一个优秀的,伟大的飞行员。

所以,有时候,学会放弃,才是成功的开始。

总是对自己不满意,是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和任务,是时候需要放弃某些目标了。

所以,从今天开始,为了自己的梦想,全心的写小说,那么自己目标就这一个,写小说。

为了写好小说,要多看书,这是两个相辅相成的事情,不矛盾的事情。至于诗词,依然是早晨起床的必修课,但是看电视和写影视领域的文章,以后不再是目标,不再是任务,而是偶而为之的事情了。

从今天开始,不再给自己增加砝码,要给自己减压,让自己学着去放弃一些东西。

生活,是需要选择的,是需要放弃的。

就象一颗树,在成长的过程中,是需要修剪长出的斜枝的,只保留主杆,这样才能成为栋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