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54)

文/如烟语

(54)来日可期 

送走了炎热的夏季,转眼间马上就到国庆节了,加上中秋节一天,这个国庆假期又稍显漫长了一些。

中午休息时间,办公室里,几位年轻的老师们都在研究假期要做点什么事情。

暑假其实才刚过没多久,樱樱对此长假毫无心思,她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手机。突然看到微信显示一条未读信息。打开来一看,是汪子墨发来的。

“樱樱,国庆有什么安排吗?”

“没。”樱樱看着信息愣怔了一会儿,回过神来打了个字才摁了发送键。

开学这一个月来,园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并不少,因此平时上班一整天基本都待在幼儿园里。

也因为情伤还没完全恢复,她也没什么心情。即使周末也鲜少出门,常常宅在家里,有些时候自己也觉得快要发霉了。

“我们几位朋友计划自驾游,你要不要一起去?”汪子墨的信息紧跟着又发了过来。

“你们准备去哪呢?”

自从上次出去玩了一趟,樱樱也喜欢上了在路上的感觉,只是跟团时间总是比较仓促,自驾游,她没去过,听起来应该还不错。

“这次,我们计划去武夷山还有白水洋。或者,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也可以提个建议的。”信息最后,汪子墨还发了个大大的笑脸。

武夷山正巧樱樱也没有去过,白水洋虽然之前园里组织去过,不过那也是去年年初的事情了,那边的自然风景挺美的,即使再去一次也是值得的。

不过,她突然又想起来,自己和汪子墨虽然也算熟悉了,但是彼此还没有熟识到可以一起在外面过夜。

她皱着眉头拔通了凌思的电话,边拿着手机边往走廊尽头走去。每次一碰到心里有问题,她能想到的只有凌思。她也总能给她最中肯的建议。

电话那头“嘟嘟嘟嘟”响了好一会,始终没有人接,樱樱挂断电话,眼巴巴望着远处的山峦发起了呆。

自从上次樱樱从医院回家后,凌思来看过她一次。后来随着孕后期肚子越来越大,出行不方便,再加上开学后樱樱比较忙,没什么时间。所以,俩人也有好些日子没见过面了。

正犹豫着要不要拒绝汪子墨的时候,凌思的电话就回了过来。

“樱樱,刚才下楼吃饭去了,手机没带身上。”电话那端传来凌思慵懒倦怠的声音,嘴里好像还嚼着水果之类的东西。

“凌思,汪子墨约我国庆出去玩,他们好几个朋友要自驾游。你说,我是去还是不去呢?”樱樱对着手机轻轻叹了口气。

她实在不知道,自己是否多虑了。但是男女终是有别,再说她和他的朋友也并不熟悉,她向来不太喜欢和陌生人相处。

“挺好的呀,那就去嘛,你不要一直在家里呆着,小心变成霉女了。”凌思说话总不忘打趣樱樱。

“可是,我和他的朋友也不熟。”樱樱黯然道。

“去了不就熟识了,我看汪子墨人还不错。长相身高都可以,不比梁君差。“凌思话一出口,才意识到自己提了不该提的名字。她急忙打岔接着往下说,“虽然我和他不熟,不过看他的样子人品应该也不错。可以试着发展下,如果实在不能发展,做朋友也是可以的。”

樱樱听着凌思胡言乱语,一时气急无语。

“人家有追求者。”她想起了上次欣儿生日,在酒吧里遇见的苏影。

“没结婚前,有好的对象,大家公平竞争嘛。”凌思笑着说,嘴里一口苹果差点噎着了,她禁不住咳嗽了好几声。

见樱樱半天没回话,她才一本正经地笑着说:“就当是和朋友去散散心,说不定他的朋友里面,会有你喜欢的款。”

樱樱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凌思聊天了,那女人三句话不离男人。她又敷衍了几句便挂掉了电话。

又细细一想,自己没什么好朋友,其实,就当是和朋友一起去玩一趟好了。

她心里打定了主意,便回复了汪子墨的信息。

“好,那到时记得叫上我。谢谢。”樱樱最后又发了个拱手作揖的手势。

“我们是朋友,哪那么客气。”

汪子墨看着樱樱回复的信息,那短短几个字把他乐得,心里绽开了一朵花。

最近这段时间,为了能多见见樱樱,他主动揽下了接欣儿下课的任务。这段日子接触下来,如他所愿,俩人倒也渐渐熟络起来。

樱樱每次都是笑意盈盈地看着小朋友被家长们接走,一脸友善地和大家说再见。可是汪子墨依然能洞悉那抹笑容背后隐隐藏着的苦涩。也正是因为这样,他心里更加心疼她。

昨天晚上,几位好友在他的音乐茶座小聚,聊着聊着话题不知怎么的扯到国庆假期,几个男人又囔囔着要去自驾游。

这几年,他们常常租着房车一起出游,而且向来是有家属的带家属,没家属的自行配对。

汪子墨手中正拿着茶壶冲泡着铁观音,茶香袅袅间,他突然想起樱樱。嘴角一勾,一抹酸涩笑意隐隐浮上心头。

是的,来日方长,美好的事物才更值得期待。

转眼就到了国庆节那天,天刚蒙蒙亮,樱樱就起床洗漱换衣服了。汪子墨一行人开着三辆房车径直来到樱樱家楼下。他拨通了樱樱的电话,不一会樱樱就背着登山包下了楼。

楼道边的路灯还亮着,灯光照在樱樱身上,她今天身着蓝色T恤加牛仔裤装扮,头上戴着一顶杏色的鸭舌帽,头发梳成了马尾辫,娇小的身材和着打扮,看着竟像是个女大学生的模样。

汪子墨倚在车边,看着晨光下的她仿佛蝴蝶般翩翩而来,他冲她清浅一笑,心里某个地方微妙地动了动。

樱樱来到他跟前站住,清脆的声音喊了他一声。他才恍然惊觉自己失了神,他摸摸自己的后脑勺,一时不好意思起来,脸在光影之中微微泛红。

汪子墨腼腆地笑着,他帮樱樱打开了副驾驶位的车门,看着她轻巧地坐了上去。他这才关上车门,回到他的驾驶位上。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53)重新开始

下一章|樱樱如雪(55)我在你身边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2)物是人非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了。 梁君焦灼不安地走近樱樱,那双疲惫的眼里写满了不舍和怜惜。往日清俊的脸此...
    如烟语阅读 671评论 4 10
  • (47)苦涩难言 “可是心悦,你知道吗?我并不爱你。” 这句话在梁君心里久久地徘徊。他想要挣脱开心悦的环抱,可是奈...
    如烟语阅读 732评论 12 11
  • Camellia
    LenaChill阅读 137评论 0 0
  •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一种孤独感突然涌上心头。不知道迟疑了多久后,我试图用音乐来掩盖这层浓郁的孤独感。 夜深的时...
    林温柔阅读 134评论 0 0
  • 在中西文化的洗礼交融间 走过 那么多年, 不得不说 很多东西看上去美好,但 有些只是理想, 有些根本不属于我们。 ...
    婧与花语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