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说》四十五、神农鼎

神农鼎

故事全篇:《妖说妖话之梦未央》目录

上一篇:《妖说妖话之梦未央》四十四、欠我一个人情




      依稀记得莉姐曾经说过,只要有“不归”老板需要的东西,他就能满足你的任何要求。

      无忧,若世人皆可求你,那你所求,又是什么?

      无忧不知道我心中所想,又或者,他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怎么看。

      他转身推开墙上不知道何时出现的一扇雕花木门,抬脚往里走去,宽大的衣袖如翼般在空中划过,慢慢隐没在黑暗中,“跟上”,黑暗中遥遥传来他的声音。

      我咬咬牙,跟着走了进去。

      整个人一下子跌入了黑暗中,我紧张地回头张望,却发现入口不见了。我感觉不到其他人的存在,光线、声音也全都消失,仿佛只剩下我自己,恐惧感瞬间攫住了我,手心沁出了冰冷的汗。

      “无忧…”

      一阵幽香飘来,衣袂微动的声音绕在我的身边,“怎么?”

      “我…我怕黑…”我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带了哭腔。

      耳边传来一声轻笑,然后,一只冰冷却柔软的手就牵住了我,我手上满是汗水,条件反射地往回缩,他却使劲握住了,温热的呼吸洒在我耳畔:“不怕黑了?”

      我几乎能想象出他脸上促狭的笑,还有得逞的眼神。我微微有些羞恼,却又无法对他发火,这个人!

      接下来一路无语,可能只有几分钟,也可能走了很久,在黑暗中我完全没有时间的空间的概念,只能任由他牵着,跟着他的脚步前行。

      这种感觉,像是蒙眼把自己交给了他,前途和命运都由他掌控。我心里一惊,什么时候,我对无忧已经是毫无保留的信任和依赖了?

      正胡思乱想着,眼前忽地一亮。

      一间30多个平方的封闭屋子,无门无窗,四角放有四个漆黑的木架,上面各摆着一个拳头大小的夜明珠,正发出明亮却不耀眼的光芒。脚下的地面是石刻出来的八卦图,密密麻麻画满了图案,延伸到地板的每一个角落,我一点都看不懂,但是图案的中心,放着一个小小的鼎。

      我往前踏出一步,见无忧并没有阻止我,便又往前挪了几米,蹲下身仔细地看那个小鼎。那是一个三足的圆鼎,材质非金非玉,看起来很像之前旺财给我的“一叶障目”的材料。小鼎看起来不过巴掌大小,表面雕刻着繁复的花纹和符咒,隐隐流动着绿色和金色交织的光芒,看起来无比神秘。

      身后传来声响,我转头,看到密不透风的墙壁上伸出一只脚,紧接着,半条腿、半个身子、一个脑袋、又一个脑袋。旺财背着明焰从墙壁里钻了出来,然后,离江也钻了出来。

      我惊讶地张大了嘴,难不成,刚才我也是从墙里出来的?

      “神农鼎?!”

      离江一踏出来,就大叫一声,眼睛紧紧地盯着房间中央的小鼎。

      我脑子一懵,神农鼎?神农鼎不是传说中神农炼百草所用的工具吗?那不是神话故事吗?

      可是,连妖怪都是真实存在的世界里,神话故事的真实性有多少,我已经不敢去想了。

      无忧看他一眼,淡淡地说:“你认识?哪儿?”夜明珠的光无端地闪了几下,屋子里的光线一下子就暗了下来,离江后退一步,脸色有点难看:“我认识这个东西,但是我的确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我没有隐瞒什么。”

      屋里的光线转瞬又恢复正常。

      无忧像没事人一样转头对我说:“阿慕,这就是神农鼎,它炼制出来的药能生死人,肉白骨。不过,现在它还没醒,药不能见天光,所以,要救人,就只能让你们进来了。”

      “呃,你…你怎么会有…”我尝试了好几次,都没办法把“神农鼎”这三个字说出来,这可是传说中的东西啊,就这么光明正大地出现在我面前,我话都说不利索了。

      “抢来的。”

      “啊?”

      无忧走过去拿起神农鼎,地上的八卦图亮了一下,又恢复如常。他把小鼎放在手中轻轻抚摸,声音轻柔:“我需要它来帮我做一件事,可是,他们不想给我,既然借不来,我也就只能抢了。”

      “他们是谁?你要这个做什么事?”我连忙问他。

      他却不再搭理我,背对着我们不知道做了什么,把小鼎又放下了,八卦图照例是亮了一下,看起来像是什么保险锁似的。他转过身来,手中已经多了三粒绿色的药丸。

      他走到离江面前,把药丸递给他,“十二个时辰一粒。”

      旺财把明焰放下,离江赶紧过去接过,小心地让明焰平躺在地上,对着无忧说:“谢你救她。”

      无忧转身就走,“你不用谢我,这是你交换来的。她醒了以后,你来找我。”

      经过我身边,他拽起我的手,一言不发地往前走去,我就被他拽进了墙里,穿过黑暗,又回到了“不归”。

      回到“不归”,无忧往常坐的靠窗位子走去,没有松开我的手,我只好跟着他走过去,坐在他旁边,这时我才发现他的脸色有些苍白。旺财手忙脚乱地端过一杯暗红色的液体,无忧皱起眉头喝下,闭着眼睛轻叹了一口气,过了几分钟,脸色才渐渐有了一丝红晕,他的手仍旧紧紧抓着我,冰凉如雪。

      从神农鼎取药,肯定不是我看到的那么简单,无忧看似冷冰冰的,其实,还是做了很大牺牲。我感激地望向他,却发现他已经不知不觉睡了过去,在睡梦中,他的眉头仍然皱着,我很想伸手帮他抚平,想了想还是作罢。

      晚上九点多,“不归”里的生意好到要爆。

      刚好今天是周末,逛完街的情侣、加完班的白领、还有出来找刺激和学习做人的妖怪,形形色色的人类和非人类在这个小小的茶吧里相聚,三三两两地品茶闲聊,都是一样的皮囊,都是相似的举止,若不是旺财在旁边帮我指点,我根本分辨不出人和妖怪。

      无忧仍旧睡着,我问过旺财,旺财说神农鼎现在还没有觉醒,从里面取药会吸取人的灵气,无忧本身身体就不是很好,这对他的伤害很大。暗红色的液体据说是加了麒麟血液的药,是无忧经常服用的。

      只是苦了我,到现在还一动不动地坐在这里。不是我不想动弹,只是无忧抓着我不放手,我试了几次都办法挣脱,想到他是为了救明焰才这样,我忍了。只是以这么看似亲密的姿态坐在大厅中接受其他人的注视,完全就是对我的折磨。我在心里默默念叨了一万遍,无忧才醒了过来。

      他睁开眼,眼神没焦距地看着前面,过了好一会,才转头看我,然后,把手慢慢地松开,起身,走开。

      哎哎哎,这个人,我为了他坐了这么久,他居然一句话不说就走了?

      我揉了揉已经麻木的手掌,恨恨地站起来,脚上又是一麻,直接跌了回去。我已经欲哭无泪了,这完全是自作自受啊!实在没办法,只好打电话找白沐阳求救,等开车把我送回家,已经折腾到大半夜了。


下一篇:《妖说妖话之梦未央》四十六、各有各的烦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76评论 1 29
  • 文/苟仙女 你把 缠绵的时间 分成一半的昼和一半的夜 地球在宇宙中轮回到 它的又一个起点 其实太阳假装没有看见 我...
    林云空阅读 264评论 2 6
  • 扩大认知边界,关注个人成长。我是等风来(微信460579084)。 最近,我在万维刚的一篇文章里看到一件有意思的事...
    杨心武阅读 551评论 1 0
  • 第七大成份:硒 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清除身体之中的自由基,帮助人们清楚身体之中的毒素、且对人们起到了抗氧化、可以有...
    哈丽迈阅读 1,445评论 0 0
  • ——来自一个朋友的故事 今天一个朋友优优说她问了她的好朋友微微男生是否应该一定要买房,才能嫁给他。 微微的回答说那...
    be66322eb7ad阅读 385评论 0 0